[問題] d5300旅遊鏡頭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戀愛常敗軍)時間11年前 (2014/09/13 21:25),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重點事項:相機壞了XXX元收是南蠻土語,翻譯成中文是"恭喜,你的相機沒事" 另外是問題文經回應後禁止自刪,規定如下 * 2-4.[問題] 問題文如經板友回應,則禁止擅自刪除。 如需刪除請來信告知理由後,請板主協助刪除。板主會視理由是否合情合理決定是 否協助刪除。 如有特別理由需立即刪除,可來信告知板主後自行刪除。但板主仍需視其理由是否 合情合理需立即刪除,否則亦比照違規懲處。 違規者首次水桶一週,再犯終身水桶。 上述說明文字閱讀完畢後請按Ctrl+y刪除 ---------------------------------------------------------------------- 最近要買單眼了 已經決定要買nikon d5300 鏡頭是決定買旅遊鏡 現在有問題了旅遊鏡抉擇出現了 一個是nikon 18mm~140mm 28k 一個是sigma 18mm~250mm 33k 因為小弟買來主要是拍追焦跟拍風景和車軌以及夜景 偶爾拍拍模特兒 想請問大大 我該買哪種的 因為差5千 想知道改買哪種鏡頭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4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614748.A.478.html

09/13 21:43, , 1F
模特兒是展場的那種嗎?
09/13 21:43, 1F
外拍那種的

09/13 21:43, , 2F
你的需求不應該考慮旅遊鏡吧
09/13 21:43, 2F
為何呢? 主要是拍追焦居多

09/13 21:46, , 3F
T116+50 1.8或1.4
09/13 21:46, 3F

09/13 21:54, , 4F
tamron 16-300
09/13 21:54, 4F
※ 編輯: a0981903783 (118.170.42.49), 09/13/2014 22:19:39

09/13 22:26, , 5F
先問自己在各種場合的用到的焦段
09/13 22:26, 5F

09/13 22:28, , 6F
旅遊鏡畫質都比較不好,只是圖方便
09/13 22:28, 6F

09/13 22:29, , 7F
風景夜景車軌比較需要廣角
09/13 22:29, 7F

09/13 22:29, , 8F
所以建議入T116,夜景星芒很重要
09/13 22:29, 8F

09/13 22:31, , 9F
model建議50大光圈,等效約75
09/13 22:31, 9F

09/13 22:31, , 10F
比較能夠拍淺景深避免雜亂背景
09/13 22:31, 10F

09/13 22:33, , 11F
另外想問您拍過追焦嗎
09/13 22:33, 11F

09/13 22:34, , 12F
大概是什麼類型的追焦,需要焦段是多少
09/13 22:34, 12F
http://i.imgur.com/8bkHg0p.jpg
這一種的追焦 ※ 編輯: a0981903783 (118.170.42.49), 09/13/2014 22:47:11

09/13 22:50, , 13F
機車追焦最佳的角度應該偏側面
09/13 22:50, 13F

09/13 22:51, , 14F
按這張的話站灣道外圍
09/13 22:51, 14F

09/13 22:52, , 15F
焦段應該不需要到150這麽長吧
09/13 22:52, 15F

09/13 22:53, , 16F
N家APSC等效還要*1.5
09/13 22:53, 16F

09/14 08:47, , 17F
人像sigma17-50,廣角T116,望遠tamron16-300
09/14 08:47, 17F
文章代碼(AID): #1K54NSH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54NSH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