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5300選擇長焦段鏡頭請益
小弟約在7月接觸DSLR ,目前手上的組合是D5300+S17-50
(不忍原本隨機配的KIT18-55在買了S1750後一直躺在房間裡就速速賣掉了)
雖然標題是在請益鏡頭,不過也想趁機請教自己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目前遇到的狀況是:
暑假期間大概拍了5000張左右後發現,自己比較傾向拍風景或街頭的人物特寫,
((還有另外就是出遊時的人像
因為廣角端配上自己粗淺的構圖和拍攝還堪用,自己目前是比較著重在街頭特寫
(EX:買菜的老嫗,兩根天線桿上排排站的麻雀,路人發呆時的表情等
,一切許可的話也希望可以在三四樓的高度往下拍)
但發現連最長的50端常常都需要走到滿靠近的才能拍到想要的畫面
於是要馬是拍完被用奇怪的眼神瞥了一下,要馬就是自己不太敢再走近
遠遠拍的結果,目前大多是放到電腦後在LR才去裁出自己要的大小構圖
於是才有了"是不是該買個中長焦段,在對街或者高處拍自己想要的人物時比較自由,
否則用廣角端拍完再裁細節比較不清楚"的念頭
出遊時的人像,雖然努力爬了不少教學但還是覺得閃燈對我而言還是好難XD
(光線什麼的幾乎都是在RAW檔編修時才可以努力看出),此暫時先把閃燈需求放在一旁
但又想到,在剛看完的"拍照前,先學會看"裡面作者提到,學習拍照可以盡量挑自己少拍的下手
所以有點猶豫這時候先把目標放在買長焦段的鏡頭是否不妥XD
------------------------------------------
以上是自己內心矛盾的OS流程,希望能不吝給予建議指教 >_<
言歸正傳,鏡頭部分自己爬完文覺得T70-300和 N70-300的價錢與性能都不錯
若是想拍這樣的主題下,這兩支鏡頭較推薦哪支呢?
--
→
09/13 19:55, , 1F
09/13 19:55, 1F
→
09/13 19:55, , 2F
09/13 19:55, 2F
感謝樓上兩位~~
→
09/13 19:55, , 3F
09/13 19:55, 3F
噓
09/13 19:59, , 4F
09/13 19:59, 4F
不知您是否推錯文呢? 不知道文中哪段讓你覺得我沒有尊重的概念@@?
若是指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都會走近道歉並詢問是否能讓我留著照片~
不只是否還有別處讓您覺得不妥?
→
09/13 20:34, , 5F
09/13 20:34, 5F
主要是覺得遠距端在出遊時偶爾也可用上,或者您認為這樣的主題下買85mm之類的較佳?
推
09/13 20:58, , 6F
09/13 20:58, 6F
→
09/13 20:59, , 7F
09/13 20:59, 7F
了解,謝謝您的提醒 我會多注意的!
推
09/13 21:02, , 8F
09/13 21:02, 8F
推
09/13 22:16, , 9F
09/13 22:16, 9F
噓
09/13 22:30, , 10F
09/13 22:30, 10F
....ㄜ,好吧 您覺得這樣是不尊重的話,或許是我太在意您的噓了XD
還是謝謝您的意見
推
09/13 22:32, , 11F
09/13 22:32, 11F
→
09/13 22:33, , 12F
09/13 22:33, 12F
→
09/13 23:03, , 13F
09/13 23:03, 13F
感謝 很有用!! 話說我記得之前看過他拍一片在婊老梗素材的,對他很有印象~~~
→
09/13 23:22, , 14F
09/13 23:22, 14F
※ 編輯: louis81329 (140.113.97.52), 09/13/2014 23:33:13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