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5300選擇長焦段鏡頭請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KC)時間11年前 (2014/09/13 19:45), 11年前編輯推噓2(42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約在7月接觸DSLR ,目前手上的組合是D5300+S17-50 (不忍原本隨機配的KIT18-55在買了S1750後一直躺在房間裡就速速賣掉了) 雖然標題是在請益鏡頭,不過也想趁機請教自己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目前遇到的狀況是: 暑假期間大概拍了5000張左右後發現,自己比較傾向拍風景或街頭的人物特寫, ((還有另外就是出遊時的人像 因為廣角端配上自己粗淺的構圖和拍攝還堪用,自己目前是比較著重在街頭特寫 (EX:買菜的老嫗,兩根天線桿上排排站的麻雀,路人發呆時的表情等 ,一切許可的話也希望可以在三四樓的高度往下拍) 但發現連最長的50端常常都需要走到滿靠近的才能拍到想要的畫面 於是要馬是拍完被用奇怪的眼神瞥了一下,要馬就是自己不太敢再走近 遠遠拍的結果,目前大多是放到電腦後在LR才去裁出自己要的大小構圖 於是才有了"是不是該買個中長焦段,在對街或者高處拍自己想要的人物時比較自由, 否則用廣角端拍完再裁細節比較不清楚"的念頭 出遊時的人像,雖然努力爬了不少教學但還是覺得閃燈對我而言還是好難XD (光線什麼的幾乎都是在RAW檔編修時才可以努力看出),此暫時先把閃燈需求放在一旁 但又想到,在剛看完的"拍照前,先學會看"裡面作者提到,學習拍照可以盡量挑自己少拍的下手 所以有點猶豫這時候先把目標放在買長焦段的鏡頭是否不妥XD ------------------------------------------ 以上是自己內心矛盾的OS流程,希望能不吝給予建議指教 >_< 言歸正傳,鏡頭部分自己爬完文覺得T70-300和 N70-300的價錢與性能都不錯 若是想拍這樣的主題下,這兩支鏡頭較推薦哪支呢? --

09/13 19:55, , 1F
買需求,沒用到的焦段幹麻買?(小小白買了出廠次數也真的
09/13 19:55, 1F

09/13 19:55, , 2F
T70-300
09/13 19:55, 2F
感謝樓上兩位~~

09/13 19:55, , 3F
很少 冏rz
09/13 19:55, 3F

09/13 19:59, , 4F
先讓自己的腦海出現點尊重的概念
09/13 19:59, 4F
不知您是否推錯文呢? 不知道文中哪段讓你覺得我沒有尊重的概念@@? 若是指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都會走近道歉並詢問是否能讓我留著照片~ 不只是否還有別處讓您覺得不妥?

09/13 20:34, , 5F
一般街拍多半需要帶點景(環境),你確定要用長焦段街拍?
09/13 20:34, 5F
主要是覺得遠距端在出遊時偶爾也可用上,或者您認為這樣的主題下買85mm之類的較佳?

09/13 20:58, , 6F
說到這個,之前不是還有文章放了一位港仔說英文拿50還35mm
09/13 20:58, 6F

09/13 20:59, , 7F
那種拍法真的很....不被打才怪
09/13 20:59, 7F
了解,謝謝您的提醒 我會多注意的!

09/13 21:02, , 8F
tamron 16-300
09/13 21:02, 8F

09/13 22:16, , 9F
18-140的KIT組
09/13 22:16, 9F

09/13 22:30, , 10F
先拍再道歉詢問,這不叫沒有尊重的概念叫做?
09/13 22:30, 10F
....ㄜ,好吧 您覺得這樣是不尊重的話,或許是我太在意您的噓了XD 還是謝謝您的意見

09/13 22:32, , 11F
我都拿短焦街拍的
09/13 22:32, 11F

09/13 22:33, , 12F
用長焦太LOW了沒難度 XD
09/13 22:33, 12F

09/13 23:03, , 13F
09/13 23:03, 13F
感謝 很有用!! 話說我記得之前看過他拍一片在婊老梗素材的,對他很有印象~~~

09/13 23:22, , 14F
最近蠻常看他的影片 看他摔D800E跟D810毫不手軟...
09/13 23:22, 14F
※ 編輯: louis81329 (140.113.97.52), 09/13/2014 23:33:13
文章代碼(AID): #1K52vNq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52vNq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