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 24-120mm vs 28-300mm?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hange)時間11年前 (2014/08/30 22:10), 編輯推噓12(12030)
留言4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小弟有一台d610 目前想要配一支變焦鏡 有24-120 跟 28-300兩個選擇 我分析一下目前的比較 想請教用過的大大 1.這兩隻都有VR 效果也很好 2.盡管旅遊鏡一向有給人畫質不好的感覺 但我覺得28-300這支卻相當利 配合VR也很好 而且最重要的是 這支雖然重 但是有鏡頭鎖 所以不會有垂頭的問題 3.24-120的畫質 我覺得稍微比28-300好一點 我指的不只是銳利的部分(我覺得兩隻的銳利度差不多) 而是 在照稍微遠的東西的特寫 散景比較明顯 而且發色也稍微好一點(個人感覺) 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 這支似乎會垂頭? 4.兩隻重量 差不到一百克 所以差不多 5.價錢的部分 差了大約六千吧... 6.kenrockwell非常推薦28-300這支...理由是非常利 而且較便宜 而且照的行程遠的多 photozone則是把28-300這隻的分數打得非常低(感覺photozone上很少有旅遊鏡是分數 高的 或者應該說是沒有) 以上大概是這樣子 想請問一下用過的大大的意見 尤其是垂頭這部分...我真的很在意啊...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8.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407819.A.311.html

08/30 22:20, , 1F
好像都不錯....不過翻了一下價格.....
08/30 22:20, 1F

08/30 22:20, , 2F
我還是補定焦好了....
08/30 22:20, 2F

08/30 22:20, , 3F
24-70對我來說就夠了
08/30 22:20, 3F

08/30 22:23, , 4F
我也很想用24-70 但就是怕不好保養啊= =
08/30 22:23, 4F

08/30 22:24, , 5F
喔 我的24-70是SIGMA一代 很便宜的
08/30 22:24, 5F

08/30 22:24, , 6F
24-120~~一般來說很夠用了,兩支同時擁有過,使用率上
08/30 22:24, 6F

08/30 22:25, , 7F
24-120佔99%
08/30 22:25, 7F

08/30 22:26, , 8F
查了一下 你換 D610好像早我一個禮拜
08/30 22:26, 8F

08/30 22:26, , 9F
D610畫素也禁得起裁切
08/30 22:26, 9F

08/30 22:27, , 10F
感覺24-120比較多人用 應該說N家24-120大概像C家24-105
08/30 22:27, 10F

08/30 22:29, , 11F
我還是買24-85就好....
08/30 22:29, 11F

08/30 22:31, , 12F
元波現在有哪幾顆鏡頭?
08/30 22:31, 12F

08/30 22:36, , 13F
fx的有 28 1.8跟 50 1.8 所以才想弄個變焦啊
08/30 22:36, 13F

08/30 22:38, , 14F
說實話 我自從換了D610後 大概就想 28 50 60 90來撐了
08/30 22:38, 14F

08/30 23:16, , 15F
我的只有快速背帶吊著走動時才會垂頭 拿著倒是還好
08/30 23:16, 15F

08/30 23:18, , 16F
不過沒固定一定會滑開 然後除非你想拍超特寫或打遠景
08/30 23:18, 16F

08/30 23:19, , 17F
不然120算夠用了 不然16-35配28-300就無憾啦(推坑
08/30 23:19, 17F

08/31 00:15, , 18F
24 120是泛用性的妥協,除了價錢外,重量跟畫質跟焦
08/31 00:15, 18F

08/31 00:15, , 19F
段都相當不俗,有a-水準,要a+除了價錢更貴,重量
08/31 00:15, 19F

08/31 00:15, , 20F
跟焦段跟其他都有缺失
08/31 00:15, 20F

08/31 00:50, , 21F
kenrockwell說是nikon代言人也可以了,當年d600全球
08/31 00:50, 21F

08/31 00:50, , 22F
罵翻就他一人不斷強調自己的d600無塵
08/31 00:50, 22F

08/31 16:19, , 23F
這兩支畫質根本不能比,28-300是為了方便性而跟畫質妥協
08/31 16:19, 23F

08/31 16:19, , 24F
的產品...
08/31 16:19, 24F

08/31 16:21, , 25F
兩支的焦段倍數差這麼多,如果28-300可以跟24-120差不多
08/31 16:21, 25F

08/31 16:21, , 26F
,那24-120大概也可以不用賣了吧!
08/31 16:21, 26F

08/31 17:35, , 27F
如果你已經有定焦,那還是用 24-70 吧!如果預算不足可
08/31 17:35, 27F

08/31 17:37, , 28F
以考慮上一代 28-70 f2.8D。這兩支不管哪一支都痛電
08/31 17:37, 28F

08/31 17:38, , 29F
24-120,不管是發色、散景、銳利度等都贏很多。
08/31 17:38, 29F

08/31 17:38, , 30F
而且 24-120 有嚴重暗角,非常令人不悅
08/31 17:38, 30F

08/31 17:38, , 31F
雖說 D610 只是台入門全幅,但我認為既然都用全幅了
08/31 17:38, 31F

08/31 17:39, , 32F
就不要在小三元甚至以下打轉了,太對不起相機了
08/31 17:39, 32F

08/31 18:24, , 33F
有G鏡可用就盡量不要用D鏡。一樣定焦,D鏡表現差G鏡多了
08/31 18:24, 33F

08/31 23:36, , 34F
我倒不覺得 85 1.4D 會不好,至少他的通透度我很愛
08/31 23:36, 34F

08/31 23:37, , 35F
55 2.8D micro 的銳利度也遠勝 60 2.8G micro
08/31 23:37, 35F

08/31 23:37, , 36F
G 鏡除了顏色艷些、紫邊少些,其他我不認為全面勝過 D
08/31 23:37, 36F

08/31 23:42, , 37F
通透度是啥
08/31 23:42, 37F

09/01 01:21, , 38F
跟投手的球質差不多
09/01 01:21, 38F

09/01 13:23, , 39F
通透度對我來說就是照片與實物間的差異
09/01 13:23, 39F

09/01 13:24, , 40F
G 鏡拍的東西看起來都像是有修飾過、看起來像是套了濾
09/01 13:24, 40F

09/01 13:24, , 41F
鏡,可是 D 鏡看起來就很自然,顏色很清新
09/01 13:24, 41F

09/01 13:24, , 42F
或許會有人認為這樣發色不夠豔,但我很愛這樣的顏色
09/01 13:24, 42F
文章代碼(AID): #1K0TjBCH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TjBC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