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FD轉接EF一問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watercontainer)時間11年前 (2014/08/30 13:55),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從家裡的防潮箱中 翻出了一隻FD接環的Carl Zeiss Jena 75-300mm f4.5-5.6 請問轉接到EF接環畫質會下降很多嗎? 值不值得為這隻鏡頭買一個一兩千塊的轉接環呢? P.S.目前想補一隻這焦段的鏡頭,是轉接 還是直接買EF-S 55-250mm F/4-5.6 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2.1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378125.A.ED6.html

08/30 14:40, , 1F
FD轉接環不只一兩千吧 沒三四千沒有那個質感
08/30 14:40, 1F

08/30 17:14, , 2F
FD鏡轉EF機身限制很多,建議多Google,而且長焦段沒防手
08/30 17:14, 2F

08/30 17:14, , 3F
震,如果手持用LCD局部放大手動對焦時,會一直抖。55-25
08/30 17:14, 3F

08/30 17:14, , 4F
0比較實際ㄧ點。
08/30 17:14, 4F

08/30 23:26, , 5F
FD轉EOS會有校正鏡片,光圈全開畫質慘不忍睹...
08/30 23:26, 5F

08/30 23:27, , 6F
要縮個2-3級才會好一點
08/30 23:27, 6F
文章代碼(AID): #1K0MTDx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MTDx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