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拉風箱的原因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文藝復甦~...)時間11年前 (2014/08/30 12:56), 編輯推噓2(5313)
留言2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拍了這麼多次,遇到重要場合還是給我拉風箱 這是正常的嗎,拉到生氣害我摔壞一顆鏡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lmtIt0X51c#t=2m20s
快門按不下去很窘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36.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374591.A.194.html

08/30 13:00, , 1F
摔就摔了 再買就好
08/30 13:00, 1F

08/30 13:00, , 2F
機身沒摔壞感覺滿堅固的
08/30 13:00, 2F

08/30 13:01, , 3F
摔大力點就不會拉風箱了
08/30 13:01, 3F

08/30 13:02, , 4F
手動對焦要多練練,不要太依賴自動對焦
08/30 13:02, 4F

08/30 13:50, , 5F
哪一棵鏡頭?可以先說說看嗎?看值不值得500收。
08/30 13:50, 5F

08/30 14:31, , 6F
50mm f1.8 ii 一摔整個前鏡頭組就掉出來了
08/30 14:31, 6F

08/30 14:36, , 8F
現在我覺得耐用耐摔是重點
08/30 14:36, 8F

08/30 16:57, , 9F
50 f1.8 II 一顆才2500 你還要要求多少.....
08/30 16:57, 9F

08/30 17:10, , 10F
usm為啥咪會賣這麼貴不是沒有原因der
08/30 17:10, 10F

08/30 21:13, , 11F
所以有全時手動很重要的,拉風箱當下馬上手動轉到接近對焦
08/30 21:13, 11F

08/30 21:14, , 12F
的距離,快門保持半按就可以對到了
08/30 21:14, 12F

08/30 21:15, , 13F
對焦的地方反差也要大,有逆光用手遮一下鏡頭週邊光線
08/30 21:15, 13F

08/30 21:58, , 14F
又是這傢伙,他到底有多想搞掛D3S啊XDDD
08/30 21:58, 14F

08/30 22:25, , 15F
這不是拉風箱阿! 這是在做focus Breating 測試,故意轉
08/30 22:25, 15F

08/30 22:28, , 16F
動"對焦環"從近端到遠端,在同樣焦距下(70mm 或200mm),看
08/30 22:28, 16F

08/30 22:29, , 17F
會造成多少焦距的變化!
08/30 22:29, 17F

08/30 23:05, , 18F
屁孩
08/30 23:05, 18F

08/31 03:28, , 19F
話講清楚啊……
08/31 03:28, 19F

08/31 17:49, , 20F
影片跟內文不符阿 = =
08/31 17:49, 20F

09/02 21:29, , 21F
影片內文不符+1
09/02 21:29, 21F
文章代碼(AID): #1K0Lb_6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Lb_6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