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NY NEX-5T該添購微距鏡或定焦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莫莉)時間11年前 (2014/08/29 16:05),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拜託大家給個建議..關於SONY NEX鏡頭選購.. 目前使用的相機是SONY NEX-5T.. 目前相機拍攝用途多半是食物用餐紀錄及食譜紀錄 但因為也會需要拍到飾品部份希望細節較為清楚.. 所以是否該添購微距鏡?或是微距鏡適合拍一般食物照嗎? 又或者該購買定焦鏡即可呢? 不知道這兩種鏡頭有哪個鏡頭是比較推薦的呢? 再麻煩大家幫我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6.2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299546.A.222.html

08/29 16:25, , 1F
微距不錯 另可想一下補光方案
08/29 16:25, 1F

08/29 16:26, , 2F
沒預算限制我推SEL24F18Z 定焦鏡
08/29 16:26, 2F

08/29 16:53, , 3F
24Z放大倍率太低,除了微距鏡以外E環放大率最高的是
08/29 16:53, 3F

08/29 16:53, , 4F
18-200...
08/29 16:53, 4F

08/29 16:56, , 5F
E30拍食物應該還可以接受,如一樓所說,E30因為焦段
08/29 16:56, 5F

08/29 16:57, , 6F
較廣,所以拍攝飾品要注意補光,不然會有陰影
08/29 16:57, 6F

08/29 17:12, , 7F
e30 其實普普, 老18-55 和18-200放大率很接近
08/29 17:12, 7F

08/29 17:30, , 8F
驗毒跟拍衣服E30應該還好,除非要貼著打
08/29 17:30, 8F
文章代碼(AID): #1K03HQ8Y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3HQ8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