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sonyA7與富士X-T1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想當米蟲)時間12年前 (2014/08/12 22:45), 編輯推噓29(30118)
留言49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預 算 :全部買好(加周邊)希望七萬以下>__< 用 途 :旅遊/學習攝影/純敗家 品 牌 :sony A7/富士 X-T1/還是有其他不錯的相機希望各位大師可以推薦>___< 周 邊 :機身+鏡頭+防潮箱+相機包+快的記憶卡+清潔組... 詳細說明: 各位攝影高手大家好!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DSLR板(大約半數以上文章都看不懂的板)發文, 抱歉我是個超級新手我手上只有一台富士的X10>__< 但是因為我常常逛本板所以常常會看到一大堆超有水準的照片... 所以雖然我非常喜歡我的X10(長得漂亮拍起來也漂亮又輕便) 但是常常還是有[不夠]的感覺, 今年因為工作上一些關係沒辦法出國玩, 所以就多了一筆原本要用在出國玩的錢, 所以就決定要用來買台很棒的相機! (((((((((((((((((((((((以上廢文以下正文)))))))))))))))))))))) 我希望這台相機是無反單眼相機! 因為我想要常常帶出去(連出國玩也想帶著)所以需要輕便一點的相機, 爬文的結果目前就是這兩台比較有興趣, 以前常聽網友說富士對焦慢我都沒什麼感覺也無從比較, 直到有一次用我朋友的sony net f5...... 我超驚豔想說媽呀對焦也太快了吧!!!!! 所以這次對於富士有點猶豫... 再加上X-T1是aps-c片幅、a7可是全片幅呢!!!! 如果直上全片幅是不是比較不會繞路呢...而且價錢也差不多... 網路上大家也都很推a7 但我對於sony就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好像sony怎麼拍都好看所以拍起來就比較沒有成就感? (就是大家所說的恥力?) 然後X-T1也比較漂亮有質感(個人感覺啦!!!雖然相機長相不太重要.....) 而且我有請教一個攝影朋友... 他是說富士的鏡頭都滿好的!!!(感覺意思是sony的鏡頭差一些???) 抱歉因為我也沒碰過...所以也只能用爬文跟聽說的(原諒我的無知>__<) 而且我剛開始玩應該也只是買kit鏡來玩而已.... 所以[apsc片幅的富士相機+比較好的富士鏡頭]會不會比[全片幅的sony相機+比較差的sony 鏡頭]要好呢?!!!!!!!!!(這句是重點疑問!!!!!!) 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麻煩各位大師了>___< 附上一張X10拍的澎湖天人菊的照片 (絕對不是要獻醜>__<) 只是真的覺得X10滿好的澎湖也滿美的(故鄉) http://ppt.cc/uu~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77.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854743.A.4B1.html

08/12 22:50, , 1F
EM1
08/12 22:50, 1F

08/12 22:54, , 2F
對焦速度或許會影響可拍攝的主題,但最後重要的還是發色
08/12 22:54, 2F

08/12 22:55, , 3F
如果你喜歡富士的顏色,那X-T1的規格不會讓你失望的
08/12 22:55, 3F

08/12 22:58, , 4F
Sony是鏡頭比較貴,如果真的要好畫質要定焦鏡
08/12 22:58, 4F

08/12 22:58, , 5F
鏡頭基本配18-55kit,平常要輕便易攜帶可以配18或27之一
08/12 22:58, 5F

08/12 23:09, , 6F
喜歡100%檢視的話選A7 重視JPG直出發色選XT1
08/12 23:09, 6F

08/12 23:29, , 7F
我購入A7前兩台都有把玩過~FUJI的18-55kit真的很不錯
08/12 23:29, 7F

08/12 23:31, , 8F
fuji鏡頭真的都不賴,之前擁有過xe1半年的經驗
08/12 23:31, 8F

08/12 23:31, , 9F
X-T1的握感我自己覺得是優於A7
08/12 23:31, 9F

08/12 23:32, , 10F
先再是拿a7,sony的蔡司鏡真的也不賴
08/12 23:32, 10F

08/12 23:32, , 11F
Sony的鏡頭目前選擇不多,就算以後變多了,也不便宜
08/12 23:32, 11F

08/12 23:32, , 12F
^A7
08/12 23:32, 12F

08/12 23:33, , 13F
要放大就sony,喜歡發色不後製就fuji,fuji讚XDD
08/12 23:33, 13F

08/13 01:02, , 14F
XT-1 我也想當米蟲
08/13 01:02, 14F

08/13 01:51, , 15F
我覺得XT-1能享受攝影樂趣 A7須強開後製且鏡頭選擇不多
08/13 01:51, 15F

08/13 02:29, , 16F
X-T1的對焦系統照理來講會比較好
08/13 02:29, 16F

08/13 02:38, , 17F
X-T1+1
08/13 02:38, 17F

08/13 03:17, , 18F
XT1
08/13 03:17, 18F

08/13 03:37, , 19F
共同好友好多哦... XDDD 以預算而言X-T1
08/13 03:37, 19F

08/13 04:01, , 20F
em1
08/13 04:01, 20F

08/13 04:03, , 21F
在FNAC裡面 A7 XT1 EM1三台都放在一起 完了之後只對EM1心動
08/13 04:03, 21F

08/13 06:58, , 22F
你若不會拍賽車那種高速移動的 對焦速度這點完全可放心
08/13 06:58, 22F

08/13 06:58, , 23F
日常使用拍風景拍人出國玩 XT1對焦絕對夠
08/13 06:58, 23F

08/13 08:21, , 24F
A7 一次直上FF才不用想東想西
08/13 08:21, 24F

08/13 08:27, , 25F
X-T1
08/13 08:27, 25F

08/13 08:32, , 26F
X-T1,一邊認真出鏡頭,一邊認真出機身,高下立判
08/13 08:32, 26F

08/13 09:22, , 27F
a7,顏色可以後製,片幅無法
08/13 09:22, 27F

08/13 09:31, , 28F
去現場玩一下兩台 在這邊聽人家講都沒你直接玩來的準
08/13 09:31, 28F

08/13 10:15, , 29F
X-T1 不錯 GH4也可以考慮看看XD
08/13 10:15, 29F

08/13 11:06, , 30F
SONY鏡頭不好?55Z表示:
08/13 11:06, 30F

08/13 11:20, , 31F
55Z35Z都在畫質排行榜前幾名 爛鏡頭?
08/13 11:20, 31F

08/13 11:21, , 32F
先買XT1吧 之後你再買A7後繼機
08/13 11:21, 32F

08/13 11:21, , 33F
省得拿著A7想著XT1 就讓自己多花這冤枉錢
08/13 11:21, 33F

08/13 11:30, , 34F
X-T1
08/13 11:30, 34F

08/13 11:41, , 35F
發色啥都是個人喜好 去租個A7+2870玩一天自己就有底
08/13 11:41, 35F

08/13 11:43, , 36F
A7對焦我個人認為不慢 當然還是去玩看看才有結論
08/13 11:43, 36F

08/13 12:41, , 37F
XT1
08/13 12:41, 37F

08/13 13:31, , 38F
.....好好的講話很難嗎
08/13 13:31, 38F

08/13 16:33, , 39F
X-T1 白平衡準,發色優
08/13 16:33, 39F

08/13 16:38, , 40F
我在mobile01看過網友分別用這兩款相機所拍的照片後
08/13 16:38, 40F

08/13 16:39, , 41F
我就決定買XT1了
08/13 16:39, 41F

08/13 22:06, , 42F
富士定焦也沒特別便宜到哪去 最後我選A7R+轉接
08/13 22:06, 42F

08/13 23:32, , 43F
X-T1,發色白平衡非常優,鏡頭群也比A7多很多,除非你堅持FF
08/13 23:32, 43F

08/14 00:55, , 44F
說多很多就看看今年九月以後吧,不過基本上還是高價鏡頭群
08/14 00:55, 44F

08/14 00:55, , 45F
富士的鏡頭品質也不錯,但是說多,也沒有這麼誇張
08/14 00:55, 45F

08/14 01:00, , 46F
拍RAW無感...
08/14 01:00, 46F

08/14 05:13, , 47F
唔 真的不喜歡富士白平衡 還有高光階調...
08/14 05:13, 47F

08/14 07:47, , 48F
只聽過那xt1想a7,沒聽過那a7想xt1的
08/14 07:47, 48F

08/14 22:01, , 49F
白平衡就是看口味了...再好吃的食物都有人不喜歡
08/14 22:01, 49F
文章代碼(AID): #1JwYYNIn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wYYNI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