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 tokina t116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howard0113)時間12年前 (2014/08/11 23:42), 編輯推噓12(1204)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有想要入手t116 for Canon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臺北哪裡有價錢公道的商家有貨的? 另外如果裝在650d上的話,保護鏡有一定要薄的嗎? 因為有人說Canon的等效焦距是X1.6所以暗角不會那麼明顯請問誰有這方面的意見嗎? 感謝回答!!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3.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771771.A.1E0.html

08/11 23:45, , 1F
薄框是防暗角 你帶機身去試就知道了 ~
08/11 23:45, 1F

08/11 23:46, , 2F
相機王,eWhat
08/11 23:46, 2F

08/12 00:12, , 3F
那跟1.6沒關係 你不是FF機身 是一樓說的原因
08/12 00:12, 3F

08/12 00:18, , 4F
所以仍然要用薄的?
08/12 00:18, 4F

08/12 00:26, , 5F
沒用過t116但我的FF超廣角是用薄 避免最廣時拍到保護鏡框
08/12 00:26, 5F

08/12 00:26, , 6F
x1.6視角不是比x1.5窄嗎? 理論上應該更不易有暗角才是
08/12 00:26, 6F

08/12 00:26, , 7F
或許你估狗一下比較快 這是個很普遍的鏡頭
08/12 00:26, 7F

08/12 00:27, , 8F
在APSC上應該不用薄框也不會有暗角,買的時候試下就好了啊
08/12 00:27, 8F

08/12 09:20, , 9F
T116配B+W厚框保護鏡無暗角可以安心買
08/12 09:20, 9F

08/12 09:38, , 10F
有沒有人同時加保護鏡+CPL+ND+漸層ND的?
08/12 09:38, 10F

08/12 09:56, , 11F
再加星芒鏡
08/12 09:56, 11F

08/12 10:22, , 12F
B+W保護鏡加marumi普通框cpl會有暗角
08/12 10:22, 12F

08/12 12:56, , 13F
漸層nd跟nd不能挑一片裝嗎?感覺接四片有暗角的可能性很高
08/12 12:56, 13F

08/12 13:52, , 14F
好想看接四片的圖&照片 @@
08/12 13:52, 14F

08/12 14:08, , 15F
換機身 想出清T116 用1年半 賣12k
08/12 14:08, 15F

08/13 14:01, , 16F
國外有個長曝半年還一年的 接了幾10片ND
08/13 14:01, 16F
文章代碼(AID): #1JwEHx7W (DSLR)
文章代碼(AID): #1JwEHx7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