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雲台最大承重的意思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車比人兇 orz...)時間12年前 (2014/08/11 22:57), 12年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諸位前輩好 有一個疑問想請教一下,腳架的雲台規格中會寫的最大承重公斤數--例如5公斤 是代表相機+鏡頭重量總和還是有其他的計算方法呢? 因為如果依照力學說起來,應該是以力矩torque來表示 但這樣又太複雜了...... 我的最大重量器材組合是D7000+N24-120 (約1.5公斤重) 因為十月底要去西班牙+伊斯坦堡自由行,想要入手第二支腳架(輕巧優先,旅遊使用) 目前是相中fotopro TX-mini+FPH-42Q (雲台規格寫承重5公斤) 很怕買回來裝上鏡頭後止不住地垂頭,特來跟對雲台有研究的前輩求教一下 謝謝.... 如果有其他器材也歡迎推薦,非常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3.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769023.A.6C0.html

08/11 23:06, , 1F
最大承重打五折差不多(我會不會太狠XD)
08/11 23:06, 1F

08/11 23:08, , 2F
一樓不會太狠 有的攝影書會建議 載重 要大於器材2~3倍
08/11 23:08, 2F

08/11 23:12, , 3F
載重打折的原因之一是掛勾要掛重物
08/11 23:12, 3F

08/11 23:12, , 4F
據MANFROTTO的說法,他家的規格是快拆版以上12.5cm處施力
08/11 23:12, 4F

08/11 23:13, , 5F
到可拉動的力量稱為雲台載重。他同時宣稱別人家的規格是
08/11 23:13, 5F

08/11 23:14, , 6F
快拆板處施力,也就是他家的力距多12.5cm。
08/11 23:14, 6F
※ 編輯: realpeez (123.195.13.34), 08/11/2014 23:14:41

08/11 23:18, , 7F
力臂多12.5cm ,力矩就差很大了耶...看來fotoproTX-mini
08/11 23:18, 7F

08/11 23:19, , 8F
可能不太理想...額外買雲台來裝,不曉得有何推薦呢?
08/11 23:19, 8F

08/12 06:51, , 9F
我自己看規格都打3折
08/12 06:51, 9F

08/12 16:41, , 10F
我是直接帶雞絲去店裡測, 測ok就敗了
08/12 16:41, 10F
文章代碼(AID): #1JwDc_R0 (DSLR)
文章代碼(AID): #1JwDc_R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