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拍人像的入門款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啊啦馬德里\^Q^/)時間12年前 (2014/08/10 13:57), 編輯推噓16(16014)
留言3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想買一台相機,需求有點膚淺,只要在戶外拍人有美麗的散景就好了XDDD 以前都是用DC,還特別為了散景去買有後製功能的傻瓜相機,但效果很差又容易失敗。 爬文發現要有散景Olympus 45mm f1.8這顆鏡頭好像還蠻適合的, 想請問大家,如果照我的需求,買哪台相機搭會比較省錢又能達到目的呢? 我看了Olympus E-PL2、E-PL3和E-PL5, 不曉得是否最便宜的E-PL2搭上鏡頭就可以達成任務?想先買二手相機來試試看, 因為主要是帶出國,希望也可以輕便一點, 除了人像外,比較常拍的是食物照。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29.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650270.A.BB2.html

08/10 14:17, , 1F
同片幅下散景跟機身沒什麼關係,看畫質跟操作能不能接受
08/10 14:17, 1F

08/10 14:20, , 2F
另外45 1.8不是很好拍食物,O 17mm或P 20mm會比較適合
08/10 14:20, 2F

08/10 14:29, , 3F
全身半身? 景深計算機先試著用一下方便釐清需求喔
08/10 14:29, 3F

08/10 14:30, , 4F
重點預算沒給,GM1 +25/1.4
08/10 14:30, 4F

08/10 14:37, , 5F
100D或700D配SIGMA30或35或50或85的F1.4鏡頭
08/10 14:37, 5F

08/10 14:40, , 6F
謝謝大家,我大部分拍到大腿(半身?) 主要是出國和風景
08/10 14:40, 6F

08/10 14:41, , 7F
合照,很喜歡GM1但是目前爆預算,想說先買基本款來玩玩
08/10 14:41, 7F

08/10 14:42, , 8F
之後若真有興趣再換GM1或其他
08/10 14:42, 8F

08/10 14:57, , 9F
拍食物,常舉辦戶外BBQ的話可以用45/1.8,不然還是25/1.4
08/10 14:57, 9F

08/10 14:57, , 10F
比較適合你
08/10 14:57, 10F

08/10 14:58, , 11F
謝謝!若不考慮食物,純粹以戶外人像為優先考量呢?
08/10 14:58, 11F

08/10 15:05, , 12F
45/1.8囉
08/10 15:05, 12F

08/10 15:49, , 13F
25跟45都不錯
08/10 15:49, 13F

08/10 15:56, , 14F
買台二手D80+50f1.8D 大概7000就搞定了
08/10 15:56, 14F

08/10 17:32, , 15F
風景合照建議25
08/10 17:32, 15F

08/10 17:35, , 16F
要散景的話還是二手全幅比較容易達到
08/10 17:35, 16F

08/10 18:06, , 17F
光圈有多大買多大,焦段有多長買多長XD
08/10 18:06, 17F

08/10 18:09, , 18F
EOS M+22mm/f2
08/10 18:09, 18F

08/10 18:59, , 19F
戶外人像,最便宜的二手C家百D+50/1.8,搞定。
08/10 18:59, 19F

08/10 19:57, , 20F
謝謝大家諸多寶貴的意見^^ 看到蠻多人推25mm/1.4這顆鏡
08/10 19:57, 20F

08/10 19:58, , 21F
是人像食物兩相宜嗎?另外我傾向小一點的機身,所以有些
08/10 19:58, 21F

08/10 19:59, , 22F
相機雖然便宜又好用,我還是沒辦法帶它們旅行XDDDD
08/10 19:59, 22F

08/10 20:03, , 23F
25/1.4室內不好用,買15/1.7吧~
08/10 20:03, 23F

08/10 21:02, , 24F
人家第一行就寫... "只要在戶外拍人有美麗的散景就好"
08/10 21:02, 24F

08/10 21:27, , 25F
知道m43要用45mm拍人,你已經贏很多很多人了...
08/10 21:27, 25F

08/10 22:20, , 26F
這選項根本指名,15MM F1.7。機身隨便搭自己喜歡即可。
08/10 22:20, 26F

08/10 23:25, , 27F
到大腿已經超越半身了吧...
08/10 23:25, 27F

08/11 08:52, , 28F
要拍食物照25也稍嫌彆扭
08/11 08:52, 28F

08/11 10:05, , 29F
入門人像45,食物14
08/11 10:05, 29F

08/11 17:15, , 30F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針對這些鏡頭再多看看,這邊好溫馨
08/11 17:15, 30F
文章代碼(AID): #1JvmdUko (DSLR)
文章代碼(AID): #1JvmdUk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