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F拍星空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原PO是北七)時間12年前 (2014/08/08 01:31), 12年前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9pGOHUInc
我一直覺得SONY根本是在耍猴戲 1220萬畫素到底是要怎樣? 問題是挖欸的預算是十萬 剛好也要去黃石公園那邊星空 鏡頭應該也是要弄個光圈1.4 廣角24之類的 既然這樣DF跟A7s畫質好像是A7s打爆DF 可是影片中ISO頂多也是開到51200 長曝6秒 那這樣我拿DF也來個51200 長曝應該也是打爆A7s吧? ps:別跟我講錄影....感覺很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92.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432689.A.94E.html

08/08 02:29, , 1F
Df如果可以錄影 小弟就衝了
08/08 02:29, 1F

08/08 08:10, , 2F
DF2如果可以錄影 小弟就衝二手DF (什麼)
08/08 08:10, 2F

08/08 08:14, , 3F
不會阿,覺得A7s很棒, 01那邊滿多s的照片,超想把a7
08/08 08:14, 3F

08/08 08:14, , 4F
換成s
08/08 08:14, 4F

08/08 09:50, , 5F
耍猴戲??1220萬畫素怎了,夠用了吧,你會張張放到最大檢視
08/08 09:50, 5F

08/08 09:51, , 6F
還是有大圖需求??明明畫素就不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啊
08/08 09:51, 6F

08/08 10:34, , 7F
攝星儀降iso曝久一點會不會比較好阿
08/08 10:34, 7F

08/08 12:43, , 8F
如果你有赤道儀,鏡頭又不錯,那1200萬真的是不夠用。但如
08/08 12:43, 8F

08/08 12:43, , 9F
果你是架在腳架上拍,那其實還是A7S最適合你。
08/08 12:43, 9F

08/08 12:44, , 10F
如果你有赤道儀可以做幾分鐘的追蹤,那買DF或D610或D800
08/08 12:44, 10F

08/08 12:45, , 11F
或6D,配上不錯的鏡頭,都可以電掉A7S。
08/08 12:45, 11F
超出預算悲劇

08/08 13:03, , 12F
樓上說的沒錯 低畫素反而能讓星軌不那麼明顯
08/08 13:03, 12F

08/08 13:54, , 13F
DF的51200比其他臺算不錯,但是還差A7S一些
08/08 13:54, 13F
這兩台超難考慮= =a

08/08 13:55, , 14F
但是縮圖應該看不出來
08/08 13:55, 14F
※ 編輯: O0O0O0o00OO0 (125.224.171.33), 08/08/2014 16:27:05

08/08 20:08, , 15F
我不會強力推薦A7S,有些優點是因人而異的,強迫推薦反而會
08/08 20:08, 15F

08/08 20:08, , 16F
被當作抱怨時的嫌棄的理由。就像我嫌DF怎麼可能會漂亮一樣。
08/08 20:08, 16F

08/08 20:08, , 17F
要拍星空我也會注意大光圈鏡頭
08/08 20:08, 17F

08/08 20:08, , 18F
的紫邊表現縮到什麼地步是堪用的。
08/08 20:08, 18F
文章代碼(AID): #1JuxVnbE (DSLR)
文章代碼(AID): #1JuxVnb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