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菜花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大吉)時間12年前 (2014/08/07 21:33),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 小弟近日入手了 Vario-Tessar T* E 16-70mm F4 ZA OSS SONY E 24mm F1.8 ZA 這兩顆蔡司鏡 之前板上有爬到SONY的鏡頭上鏡片會有些許髒汙產生,不知道現在這兩顆還有災情產生嗎? 之前爬文也提到一般電子除濕箱的除濕能力不夠,必須要再添加幾包乾燥劑 請問多少濕度是最合宜的? 小地的收藏家開到最強似乎濕度只到43% 這是正常的嗎? 再問,一般的蔡司鏡有甚麼保養之道嗎? 謝謝前輩們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43.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418420.A.77B.html

08/07 21:49, , 1F
還以為在SEX板
08/07 21:49, 1F

08/07 22:05, , 2F
菜花是16-80ZA那隻吧 沒聽過16-70Z有災情的
08/07 22:05, 2F

08/07 22:33, , 3F
E環的都沒有出現過災情
08/07 22:33, 3F

08/07 23:33, , 4F
我的除濕機是指針式的~所以我另外買溼度顯示計放裡面
08/07 23:33, 4F

08/07 23:34, , 5F
然後以溼度計的溼度為主~~~一般我都放於溼度50左右
08/07 23:34, 5F

08/07 23:34, , 6F
E24放了快一年了,頭好壯壯
08/07 23:34, 6F

08/08 00:15, , 7F
43%很ok,太乾聽說也不好,鏡內變焦等用的潤滑油會硬化
08/08 00:15, 7F
文章代碼(AID): #1Juu0qTx (DSLR)
文章代碼(AID): #1Juu0qT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