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待在家的午後 [4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噢嗚)時間12年前 (2014/08/07 16:20),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issye/14663381188/ 拍攝時間:2014/8/7 拍攝地點:自宅 使用相機:Canon EOS 40D 使用鏡頭:EF-S17-55mm f/2.8 IS USM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200秒 光圈 F4.0 焦距 38mm ISO速度 200 出圖軟體 Photoshop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在家裡拍照我喜歡用自然光,以我現在住的地方來說早上九點& 下午四點左右光線都不錯(黃昏有時候會有意外驚喜,像這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issye/14560906669/ ) 基本上光線對了整個氣氛就會對:p 但這張的"感覺"除了光線之外其實主要是photoshop的色彩調整, 我把飽和度降低,陰影&亮部的色相都調整成冷色系,另外用 tone curve把暗部調亮。(我的ps是英文版的,不知道中文怎麼翻?) 調整完之後多加一個圖層,上面用筆刷在畫面中間加一坨藍綠色, 混合方式選lighten,再調整透明度到滿意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12.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399634.A.3E5.html

08/07 17:33, , 1F
LR的透明度是什麼原理呀?
08/07 17:33, 1F

08/07 17:40, , 2F
這這這這這...LR我沒用過啊~~
08/07 17:40, 2F

08/07 17:41, , 3F
哦哦哦 問錯XD 是ps~
08/07 17:41, 3F

08/07 17:46, , 4F
噢XD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耶orz 可以問具體一點嗎?
08/07 17:46, 4F

08/07 18:02, , 5F
其實我是用captureNX2 在混合裡也是有normal lighten
08/07 18:02, 5F

08/07 18:02, , 6F
screen等可以選擇 但不是很理解計算原理跟使用時機
08/07 18:02, 6F

08/07 18:10, , 7F
哦~~如果說靠經驗你會不會打我XDD http://ppt.cc/NNsq
08/07 18:10, 7F

08/07 18:11, , 8F
上面是adobe的說明,但我覺得還是靠經驗啦,多用就熟了
08/07 18:11, 8F

08/08 10:56, , 9F
日本輕風格
08/08 10:56, 9F
文章代碼(AID): #1JupRIFb (DSLR)
文章代碼(AID): #1JupRIF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