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拍寶寶 錄影兼拍照 [GH4]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95938997@N05/14608167720/
拍攝時間:7/26
拍攝地點:宜蘭東澳
使用相機:GH4
使用鏡頭:42.5mm F1.2
EXIF資訊:曝光秒數 未知 (約數百分之一秒)
光圈 F4 (沒記錯的話)
焦距 42.5mm
ISO速度 200
出圖軟體 Sony Vegas Pro / Adobe Photoshop
閃燈擊發 No
錄影設定 4K(3840x2160)30P, Portrait, 0-255, Sharp-2, NR-2.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把拍回來的4K影片丟進VegasPro, 慢慢挑選. 再到Photoshop小修一下.
由於影片也會直接觀賞, 所以不會為了追求後製寬容度而大幅更改相機的錄影設定.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95938997@N05/sets/72157646071800394/
作品說明:
5月初, 寶寶一歲後, 為了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毅然決然將GH2升級到GH4.
相簿中大部分是GH4所拍攝, 沒EXIF的就是錄影截圖.
偶爾會出動雙機, 所以也有少數是GH2拍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0.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391196.A.A5A.html
→
08/07 14:16, , 1F
08/07 14:16, 1F
使用上應該是無可挑剔. 大家有興趣的應該是這麼貴怎麼買得下手吧.
當年想找一顆中長焦拍寶寶, 選來選去剩兩顆:
1. 75mm F1.8
2. 35-100mm F2.8
由於手持錄影的需求, 買了35-100.
後來發現這顆錄影開防震, 會有畫面微震的問題,
也許跟OIS與Rolling shutter有關. 其實大部分的鏡頭都有, 只是很輕微.
12-35當初的震動也很明顯, 後來出韌體修正就好多了.
但35-100遲遲沒有下文, 甚至有人說官方認為這不是問題,
忍了快一年, 剛好42.5出現, 就...
→
08/07 15:14, , 2F
08/07 15:14, 2F
推
08/07 15:15, , 3F
08/07 15:15, 3F
推
08/07 15:17, , 4F
08/07 15:17, 4F
※ 編輯: outrunner (59.124.20.196), 08/07/2014 15:24:01
推
08/07 17:47, , 5F
08/07 17:47, 5F
推
08/07 18:24, , 6F
08/07 18:24, 6F
推
08/11 08:57, , 7F
08/11 08:57, 7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