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香港維多利亞港 [D4S]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精銳魯蛇)時間12年前 (2014/08/07 10:17), 12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98250062@N03/14818778062/ 拍攝時間:2014/8/2 拍攝地點:香港尖沙嘴香港藝術中心岸邊 使用相機:D4S 使用鏡頭:Nikon 16-35mm F/4 VR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2秒 光圈 F/13 焦距 35mm DX模式 ISO速度 4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及後製分享: 使用腳架及雲台上的刻度計算,15度拍一張,拍完四張後使用Microsoft ICE接起來 注意拍每一張的參數、Lightroom的後製調教都要一樣,不然接起來會很怪 另外真的是出國才知道腳架的重要性...當初為了貪圖輕便只買了1544T 結果連河岸邊的風都擋不太住ˊ_>ˋ...拍照時還要用手壓著腳架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98250062@N03/with/14818778062/ 作品說明: 隔了十幾年再去一次香港,這次去之前有先做好功課,太平山、維多利亞港都沒錯過 想拍太平山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很早上去卡位,我禮拜五一到香港直接搭地鐵想去搭纜車 結果四點半一到,排隊的人潮洶湧,工作人員告知要等三個小時才搭得到車...立馬放棄 回飯店後查詢公車,發現可從金鐘站或是天星馬頭那直接搭乘15號公車到山頂 雖然沒有搭纜車有趣,但至少上得了山XD 週六四點半就到凌霄閣平台,已經很多人,我運氣好卡到了不錯的位子 一路站到七點左右天色才暗,正想拍時,出現野生的26群 導致後來放上flickr的照片都沒太平山美麗的樣子... 因他們不懂什麼叫做排隊,反正有空隙就擠 客氣請他們不要擋住鏡頭還一副乾我屁事的樣子,後來只好放棄改用手持 拍起來自然就慘不忍睹了...幾張雜訊較低的是天色未暗人數較少時拍的 另外就是運氣成分很重要,我當天上去有點霧矇矇,但有人跟我說那天已經算好的 所以我想網路上那些乾淨透徹的太平山夜景圖真的要靠天時地利人和才辦得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00.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377878.A.67C.html ※ 編輯: chh312 (220.135.100.29), 08/07/2014 10:21:19

08/07 11:02, , 1F
蠻漂亮的啊~很完美了
08/07 11:02, 1F

08/07 11:29, , 2F
想請教為何要使用DX Mode? 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08/07 11:29, 2F

08/07 11:36, , 3F
中心畫質跟低變型吧(我猜
08/07 11:36, 3F

08/07 11:41, , 4F
其實是因為距離太遠了...晚上又沒帶24-120出門...
08/07 11:41, 4F

08/07 12:08, , 5F
感謝解答:)
08/07 12:08, 5F

08/07 14:26, , 6F
真漂亮~ 每張看起來都很舒服..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
08/07 14:26, 6F

08/07 14:26, , 7F
mobile01 上面人家講的 D4/D4s 特有的那種"通透感"..@@
08/07 14:26, 7F

08/07 15:03, , 8F
我覺得不盡然耶...大大可以看一下我比較以前的照片~有D7100
08/07 15:03, 8F

08/07 15:03, , 9F
D610/D800E/D4S,您可以比較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差,我後來覺
08/07 15:03, 9F

08/07 15:04, , 10F
得,有時候最重要的其實是現場環境...環境先決
08/07 15:04, 10F

08/07 20:02, , 11F
推 太平山看夜景真的很讚
08/07 20:02, 11F
文章代碼(AID): #1Juk7MPy (DSLR)
文章代碼(AID): #1Juk7MP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