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樣相片還有救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酒窩)時間12年前 (2014/08/05 21:28), 12年前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天去扮演工地審核的工讀生 由於之前沒拿自己的相機去拍這種照片過 所以也不會特別去開讓相片上面有日期的那個選項 結果今天拍完照 上面的人跟我說相片上面要有日期 當下我馬上開啟相片上要有日期的那個選項 但是之前拍得照片就沒有日期了 (剛剛看了一下照片...連開了之後的照片都沒有...我是用RAW拍的) 剛剛在問版有問過了 有人說可以用NX去弄 但是要怎麼弄我找不到=ˇ= 有人可以教一下嗎? 另外 因為之前沒有特別注意日期 所以我剛剛又發現 我的時間和日期與現實狀況差了12小時 (忘了是24小時制不是12小時制) 想問問這樣的狀況要怎麼救? 先謝謝大家QW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45.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245295.A.D04.html

08/05 21:52, , 1F
有raw檔嗎 jpg已打印日期試試裁切打印處
08/05 21:52, 1F
有RAW檔 jpg上面都沒有... 我以為我開了可以刻印上日期之後 上面就會有日期 (相機上有備註說RAW檔上面不會有) 但是剛剛看的時候 (我是用RAW+jpg的那個) jpg上面也沒有刻印時間在上面=ˇ=

08/05 21:53, , 2F
另外就是認證要求嚴格嗎 有日期即可還是exif都不能
08/05 21:53, 2F
應該是還好吧... 基本上只要有日期即可 (exif是什麼啊@@)

08/05 21:53, , 3F
更動?
08/05 21:53, 3F

08/05 21:56, , 4F
之前試用viewNX2加印日期 弄出來似乎一定會變A4紙中置
08/05 21:56, 4F

08/05 21:56, , 5F
照片 不方便 後來都直接用powerpoint文字方塊直接輸
08/05 21:56, 5F

08/05 21:56, , 6F
出了
08/05 21:56, 6F
所以只能靠土法煉鋼了喔@@ PS:望向100多張照片 (眼神死) ※ 編輯: dimple0616 (122.118.45.40), 08/05/2014 22:09:38

08/05 22:11, , 7F
我是覺得你就老實說忘了設定或是沒設定到,工程文件是具有法
08/05 22:11, 7F
我有跟負責人提過了 但是他說他記得有程式可以直接弄上去 所以要我回來摸索看看 畢竟是工讀生 想說多學一點東西也好這樣

08/05 22:11, , 8F
律效用的,你在那邊刪刪減減到時候不是你的問題都變你的問題
08/05 22:11, 8F

08/05 22:11, , 9F
我覺得你就問看看能不能紙本(沒日期的相片)和數位檔一起交
08/05 22:11, 9F

08/05 22:12, , 10F
畢竟數位檔是有崁資訊的,可以作為證明用...
08/05 22:12, 10F

08/05 22:13, , 11F
工地要證明日期也不是用在照片打印吧,嚴格說還是要品管或是
08/05 22:13, 11F

08/05 22:13, , 12F
監造拿白板寫查驗資訊和日期的~
08/05 22:13, 12F
恩恩 那我就跟他這樣說吧 話說 為什麼我開啟了刻印時間的設定 但是RAW+jpg中的jpg沒有顯示呢? 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 編輯: dimple0616 (122.118.45.40), 08/05/2014 22:21:49

08/05 23:35, , 13F

08/05 23:42, , 14F

08/06 01:42, , 15F
有些是洗出來時店家會問
08/06 01:42, 15F

08/06 01:47, , 16F
很多軟體都可以加exif
08/06 01:47, 16F
文章代碼(AID): #1JuDllq4 (DSLR)
文章代碼(AID): #1JuDllq4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