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Sigma dp Quattro 售價/樣張/iso表現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泣離)時間12年前 (2014/06/23 13:01), 12年前編輯推噓15(15012)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根據 http://sigma-rumors.com/ 的情報, 日本有些店家或攝影師已經拿到dpQ的工程機並放出樣張: 1. http://www.sigma-global.com/en/cameras/dp-series/gallery/ 官網自己的樣張,放了三張不知道是火雞還是孔雀的照片給你數毛。 光圈縮到13又打棚燈,沒有甚麼參考價值。dp2m就能數毛了。 2.http://digitalcamera.jp/html/HotNews/image/2014-06/17/sigma_dp2Q_beta/ 一些晴天iso 100戶外照,給你數樹的紋路和大樓的窗戶。 5424*3616真的蠻猛的,還有一張葉子照給你看dp慣有的對物體質感的高還原度 3.http://news.mapcamera.com/KASYAPA.php?itemid=24737 出現了iso 800的金屬罐子雜物照!完全可用!!!!! 似乎真的有那麼一點中幅的感覺 4.http://photo.yodobashi.com/sigma/imp/dp2q.html 有dpQ各級ISO的比較圖。雖然只有縮圖, 但看起來iso 800 之前完全可用, 到1600都還可以接受,雖然開始有點色彩變淡。 3200迅速劣化,但已經比dp2m各種紅綠雜訊好太多了... 另外這個人估計電池用量大概可以撐到2-300張。 5. http://www.biccamera.com/bicbic/jsp/w/bicphotostyle/sigma/dp2q/index.jsp 除了實拍之外還有一兩張實機的照片 只能說這個拿上街真的很搶眼...外星產品 另外這些照片似乎都是JPG直出的(支援dpQ的新SPP版本還沒出來) 看來連JPG引擎也有很大的改善。 售價...亞馬遜上寫 999 USD。 我覺得這次SIGMA是認真的... 可用的續航力、高ISO、JPG直出, 加上可怕的29mp Foven,只賣三萬的話有點心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60.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499716.A.554.html

06/23 13:08, , 1F
據說這周會開賣 最晚等到周五就一翻兩瞪眼
06/23 13:08, 1F

06/23 13:27, , 2F
小朋友準備好了A_A
06/23 13:27, 2F

06/23 14:30, , 3F
SIGMA: 到底誰才是副廠 還不知道呢!
06/23 14:30, 3F

06/23 15:00, , 4F
其實上了遮光罩與viewfinder之後,感覺還滿帥的
06/23 15:00, 4F

06/23 15:12, , 5F
如果存raw檔速度飛快就更完美了
06/23 15:12, 5F

06/23 15:17, , 6F
3W 換來畫質超高但性能不強的隨身機,還真難選擇
06/23 15:17, 6F

06/23 15:20, , 7F
我只想sigma多出幾顆e環鏡頭
06/23 15:20, 7F

06/23 15:30, , 8F
上一代一年折到剩三分之一這一代我會等等
06/23 15:30, 8F

06/23 15:31, , 9F
我是說二手
06/23 15:31, 9F

06/23 16:24, , 10F
細節又進化了!而且竟然是JPG直出!0.0以往都得拍RAW轉說
06/23 16:24, 10F

06/23 20:44, , 11F
該脫手DP2M了嗎
06/23 20:44, 11F

06/23 21:46, , 12F
之前買1、3,這次買2剛好,希望再來一次返現活動
06/23 21:46, 12F

06/24 00:53, , 13F
話說上禮拜在東京的展示會擺的照片一整本都是在台灣拍的XD
06/24 00:53, 13F

06/24 00:55, , 14F
還有他外型做的好像很人體工學很好握 可是完全不合我手...
06/24 00:55, 14F

06/24 02:05, , 15F
該不會除了日本之外DP系列在台灣銷量最好吧?
06/24 02:05, 15F

06/24 07:47, , 16F
根據討論是日本除外, 中國銷量最好
06/24 07:47, 16F

06/24 12:59, , 17F
...還是想問 有沒有舊DP用戶對新Q的樣張有無進步存疑 @_@?
06/24 12:59, 17F

06/24 13:00, , 18F
我怎麼總覺得細節雖好 但不若以往犀利立體尤其是花草細毛表現
06/24 13:00, 18F
上面有一個日本用家有提到, Sigma覺得以前的dp有點太過強調畫面的銳度表現 但在dpQ中sigma希望能提供一個「有多種可能性」的基礎畫面, 或許某種程度上, sigma也是呼應有些用家覺得spp預設有點過銳的批評。 畢竟真的需要以往的銳度spp還是很輕易就能調得出來。 ※ 編輯: dezuphia (61.230.103.202), 06/24/2014 14:42:53

06/24 22:09, , 19F
我倒是不看好這樣做 畢竟新相機無低通銳利度上已經不容小覷,
06/24 22:09, 19F

06/24 22:10, , 20F
如果失去原本X3的fu,只追求更高ISO與像素~恐怕適得其反失去
06/24 22:10, 20F

06/24 22:13, , 21F
原本X3特色。又如果用過X3的應該都知道那種單pixel也能輕易表
06/24 22:13, 21F

06/24 22:14, , 22F
現地銳利感,非透過軟體調整出來的銳利度是多吸引原本用戶
06/24 22:14, 22F

06/24 22:15, , 23F
新相機目前看來黑白對比上解像力一樣好 但彩色解像力上....我
06/24 22:15, 23F

06/24 22:16, , 24F
是很存疑拉 目前樣張看起來,真的滿擔心越來越沒有X3 fu~
06/24 22:16, 24F

06/24 22:19, , 25F
(可以參考"樹皮、雜草"和官方三張鳥照 這些流出樣張)
06/24 22:19, 25F

07/01 10:01, , 26F
看一下設計原理就知道為什麼銳度下降
07/01 10:01, 26F

07/01 10:04, , 27F
銳度,色彩能力雖降,但算是各方面均衡的解決方案
07/01 10:04, 27F
文章代碼(AID): #1JfxJ4LK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xJ4L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