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使用腳架單人自拍如何對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怎麼會)時間11年前 (2014/08/29 00:45), 編輯推噓22(22022)
留言44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現在還在用老機GF-1,最近一個人出去玩的時候碰到一個相機使用的問題 如果我使用腳架設定倒數模式想自拍,但是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所以對焦的時候畫面裡沒有人只有風景,所以只能對焦在後面的風景上 於是當我跑進去之後拍出來的照片人永遠都是失焦的 請問如果我使用無線快門搭配遙控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4.96.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244350.A.B4C.html

08/29 00:50, , 1F
縮光圈手動估距對焦
08/29 00:50, 1F

08/29 00:55, , 2F
泛焦
08/29 00:55, 2F

08/29 00:57, , 3F
auto模式
08/29 00:57, 3F

08/29 01:03, , 4F
腳架架好 人拿相機站到你要拍照的點 對腳架對焦
08/29 01:03, 4F

08/29 01:03, , 5F
然後切MF 相機鎖上腳架 定時拍攝
08/29 01:03, 5F

08/29 01:06, , 6F
無線快門可以遙控對焦,可是問題會變成你人要站的準XD
08/29 01:06, 6F

08/29 01:07, , 7F
謝謝h大~這樣我大概知道了下次試試看!!
08/29 01:07, 7F

08/29 01:25, , 8F
h這招厲害耶
08/29 01:25, 8F

08/29 01:28, , 9F
GF1再戰N年!
08/29 01:28, 9F

08/29 02:30, , 10F
交個男朋友然後幫你拍
08/29 02:30, 10F

08/29 02:39, , 11F
對焦你預定要站的地面,或是差不多距離的任何物體.
08/29 02:39, 11F

08/29 05:31, , 12F
臉部自動對焦模式有用嗎?有的定時過程中也會搜尋臉部
08/29 05:31, 12F

08/29 08:46, , 13F
推四樓
08/29 08:46, 13F

08/29 09:32, , 14F
這裡很多人自願
08/29 09:32, 14F

08/29 10:59, , 15F
照片po上來 樓下可以幫你拍滿整個硬碟
08/29 10:59, 15F

08/29 11:02, , 16F
(ΦωΦ)
08/29 11:02, 16F

08/29 11:03, , 17F
四樓 h大的方法不錯!!
08/29 11:03, 17F

08/29 11:11, , 18F
四樓的方法有個小問題,你要確定你能站回原本的點XD
08/29 11:11, 18F

08/29 11:14, , 19F
可能要用個包包之類的標示一下XD
08/29 11:14, 19F

08/29 11:51, , 20F
用鏡頭蓋標示
08/29 11:51, 20F

08/29 11:54, , 21F
片場常用膠帶定位走位 XD
08/29 11:54, 21F

08/29 11:57, , 22F
對焦地面就好了,焦點是個平面
08/29 11:57, 22F

08/29 12:01, , 23F
焦平面是球面好嗎 對地面更容易糊
08/29 12:01, 23F

08/29 12:05, , 24F
我的方法也是之前在版上看到的 用的次數也不多
08/29 12:05, 24F

08/29 12:05, , 25F
後來就wifi遙控對焦了....orz
08/29 12:05, 25F

08/29 12:44, , 26F
焦點不是平面喔........
08/29 12:44, 26F

08/29 13:56, , 27F
焦點是平面吧,既然上腳架就用最小光圈求最大景深
08/29 13:56, 27F

08/29 14:05, , 28F
有試人臉對焦但gf1要先對焦完按下快門之後才開始倒數,
08/29 14:05, 28F

08/29 14:05, , 29F
倒數中對焦點就不會再變了
08/29 14:05, 29F

08/29 14:19, , 30F
我當時光圈好像開5.6因為怕縮太小畫質會太差
08/29 14:19, 30F

08/29 14:21, , 31F
就是交不到男友才只能自己上腳架拍呀orz
08/29 14:21, 31F

08/29 14:26, , 32F
----------------以下開放報名------------
08/29 14:26, 32F

08/29 14:26, , 33F
----------------報名截止------------
08/29 14:26, 33F

08/29 14:28, , 34F
我要報名!!!
08/29 14:28, 34F

08/29 14:51, , 35F
兩分鐘報名時間會不會太短?
08/29 14:51, 35F

08/29 15:38, , 36F
F5.6還好啦,還有縮的空間
08/29 15:38, 36F

08/29 15:39, , 37F
我拍風景都F8-F11
08/29 15:39, 37F

08/29 16:04, , 38F
對地面就對了你聽這些有的沒的就不用拍了
08/29 16:04, 38F

08/29 17:30, , 39F
再請問一下如果用遙控器一樣可以半按快門對焦然後拍嗎?
08/29 17:30, 39F

08/29 21:57, , 40F
焦點是平面 只是你對焦在地上時 對焦距離會跟對焦在臉
08/29 21:57, 40F

08/29 21:58, , 41F
上長一些
08/29 21:58, 41F

08/29 22:01, , 42F
跟是不是平面好像沒關係 冏
08/29 22:01, 42F

08/30 01:19, , 43F
同意樓上,所以光圈縮小一點就能解決這個誤差了吧?
08/30 01:19, 43F

08/30 12:53, , 44F
請問要縮到多少比較安全?
08/30 12:53, 44F
文章代碼(AID): #1J_ro-jC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ro-j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