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E-M5]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UCKY is Chelski's name)時間11年前 (2014/08/28 23:52), 編輯推噓4(4023)
留言2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tinyurl.com/q47zxf4 拍攝時間:2014-08-07 拍攝地點:台南四草隧道 使用相機:Olympus E-M5 使用鏡頭:12-40 pro EXIF資訊:曝光秒數 如1/20s 光圈 F8.0 焦距 12mm ISO速度 64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以raw檔拍照,但是在拍照之前有先上網觀看其他網友分享的圖片和位置 所以便事先構想藉時想要呈現的是什麼樣的情景。 這張圖片當時在拍的時候就想要呈現河口倒影,也剛好船家在這個點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所以船行駛激盪的漣漪並不是很大,馬上拍下這張 但是因為當天天候不佳,所以光線不是很充足,ISO拉到了640 因為在拍照的時候有預想過,回家用LR後製修圖時便省去了許多時間。 先拉高陰影和黑色的亮度15。 樹枝暗部的部分用筆刷刷亮 ,畫面上方的光線用筆刷降低亮度10。 飽和度和鮮豔度提高15 、清晰度拉高40。 調整分割色調-綠色的部分。 之後在銳利化, 最後裁切縮圖在出圖。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1.去程:http://tinyurl.com/oxpcb2w 2.回程:http://tinyurl.com/q47zxf4 作品說明: 今年才開始踏入拍照的行列,現在還是小嫩嫩一名 這段時日都在版上和各論壇參考學習前輩的圖片和技術。 在外頭拍照遇到同好也會請教相關技術。 卡位真的很重要。(川普說的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這趟去因為排在隊伍很後面 , 便和船家說明想要站在船頭拍照, 所以搭下一班船(等了20分鐘左右)。 上船之後馬上坐在船艏左側的位置(朋友坐右側) 因為有開五軸防手震,所以沒用腳架。 這趟是下午搭上船拍照的。 下次想試試看正中午的時候拍照。 因為想要呈現出光線透過紅樹林葉隙灑在河面上的清澈感, 不過要看有沒有緣分遇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198.16.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241153.A.A45.html

08/28 23:54, , 1F
不錯 不過顏色有修過?
08/28 23:54, 1F

08/29 00:03, , 2F
有 修成在現場看到的顏色 在給他加亮一些
08/29 00:03, 2F

08/29 00:04, , 3F
不過這幾天整理照片的感想是:O家直出的顏色明明就不錯了
08/29 00:04, 3F

08/29 00:05, , 4F
幹嘛還要拍raw檔 回家在整理 打算以後直接拍jpeg就好了
08/29 00:05, 4F

08/29 00:05, , 5F
不然整理照片整理到會瘋掉......
08/29 00:05, 5F

08/29 00:06, , 6F
講到台南...明明我媽老家是湖內台南在旁邊....
08/29 00:06, 6F

08/29 00:07, , 7F
我還是獅迷,可偏偏就沒人帶我去這裡....
08/29 00:07, 7F

08/29 00:07, , 8F
甚至連安平古堡都沒去過....
08/29 00:07, 8F

08/29 00:19, , 9F
船上,1/20s,看來五軸防手震很威呀~
08/29 00:19, 9F

08/29 00:20, , 10F
喔喔~ 漏看 1/12 mm
08/29 00:20, 10F

08/29 00:38, , 11F
安平古堡滿不錯的 赤崁樓也很多攝友在那邊拍
08/29 00:38, 11F

08/29 00:39, , 12F
黃昏的時候 就可以一路拍好幾座橋拍到市區去(忘記名字了)
08/29 00:39, 12F

08/29 00:39, , 13F
然後再去吃個魯肉飯 擔仔麵 在去赤崁樓拍 接著吃虱目魚粥
08/29 00:39, 13F

08/29 00:40, , 14F
吃完再去林百貨拍 一整個就是吃吃喝喝拍拍攝攝的行程
08/29 00:40, 14F

08/29 00:41, , 15F
五軸真的滿威的 拍到後來懶得上腳架就直接開五軸跟夜景
08/29 00:41, 15F

08/29 00:41, , 16F
或者隧道對拼
08/29 00:41, 16F

08/29 09:20, , 17F
隧道內有一段光線絕美,當然,是晴天的時候。
08/29 09:20, 17F

08/29 09:20, , 18F
這裡是必拍景點!
08/29 09:20, 18F

08/29 15:02, , 19F
好漂亮~
08/29 15:02, 19F

08/29 17:13, , 20F
台灣真的很多漂亮的風景
08/29 17:13, 20F

08/30 17:56, , 21F
08/30 17:56, 21F

09/01 08:44, , 22F
自動iso? 通常都設多少?
09/01 08:44, 22F

09/06 21:46, , 23F
iso應該是當下自行設定的 有點忘記了 通常我會看當下的光量
09/06 21:46, 23F

09/06 21:47, , 24F
如果是烈陽之下就設定為200甚至是low 室內我會調成500起跳
09/06 21:47, 24F

09/06 21:47, , 25F
通常不會超過800 不得已的話 最高不會超過1600 不然畫質會
09/06 21:47, 25F

09/06 21:48, , 26F
很慘 不過旅遊玩到後來 iso wb都會調成auto 因為累了 所以
09/06 21:48, 26F

09/06 21:48, , 27F
懶得動腦去想要怎麼調~~~
09/06 21:48, 27F
文章代碼(AID): #1J_r11f5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r11f5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