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英國生活隨拍 [6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 UK)時間11年前 (2014/08/28 05:21),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483774@N02/10829033906/ 拍攝時間:2013/11/09 拍攝地點:自家 使用相機:Canon 6D 使用鏡頭:24-105 F4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400 光圈 F 4.0 焦距 28mm ISO速度 25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其實這張拍的也不好,我拍人像其實真的好弱(貌似整體水準都不高 囧) 但放眼望去整本相簿,有用到拍攝技巧的實在不多,只好用這張了. 這是用單支430閃燈配上用瓦楞紙版自製的蜂巢罩拍的,拍攝的時候只留了一盞立燈 環境非常昏暗,求的是更好的控制光源,還好6D中央點對焦還是滿夠力的 拍攝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用蜂巢罩的目的第一是控制光的方向,第二是想要質地堅硬的 感覺,女生的皮膚狀況非常的好完全不用後製處理. 照片是拍RAW檔進DDP轉成Tiff 然後再用LR稍微調整白平衡和亮部暗部後輸出. 第一次拍人,深深體會引導模特兒才是最困難的部分啊... 請各位前輩高手版友們多多指導了!謝謝!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483774@N02/ 作品說明:基本上是我接觸單眼以來的生活雜拍,街景和風景基本上是曼徹斯特和倫敦 占了大半,潛水了三年第一次把Flickr放上來讓大家指教,草民惶恐,  請盡情拍打,但小力一些,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0.88.1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174511.A.A8D.html

08/28 10:33, , 1F
街頭拍的滿有味道
08/28 10:33, 1F

08/28 18:10, , 2F
看到張懸拿國旗推
08/28 18:10, 2F

08/29 07:13, , 3F
參與到張懸拿國旗那場當時是滿潮的一件事XD
08/29 07:13, 3F

08/30 15:20, , 4F
街拍蠻好看
08/30 15:20, 4F

08/31 06:54, , 5F
謝謝!!
08/31 06:54, 5F
文章代碼(AID): #1J_allgD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allgD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