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澎湖南方四島 [A7r]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布萊恩)時間11年前 (2014/08/28 01:51), 11年前編輯推噓7(700)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bn-hsu/14927201592/ 拍攝時間:2014/8/9 拍攝地點:澎湖 東吉嶼 使用相機:A7r 使用鏡頭:Carl Zeiss Jena 50mm f1.8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250 光圈 F.8 焦距 50mm ISO速度 64 出圖軟體 LR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這張照片是在澎湖南方島東吉嶼拍攝,這座島上有非常漂亮的草原和燈塔, 走在小徑上,望著上下起伏的草原,和萬變的雲朵,會以為自己身在國外。 處理這張照片主要是先在LR把照片拉至中間調, 並且稍微銳利化,讓整體的細節可以出來。 接著以筆刷均勻的將天空的亮部與暗部的細節刷出,增加對比, 還原原本氣勢磅礡的樣貌。 說說構圖,以天空為主體,地面占畫面1/10的這類構圖, 是近期我很常使用的構圖,也是我的一個攝影小計劃。 這類的構圖,有種因為天空的寬闊,使得地表事物渺小的感覺。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bnhsu.blogspot.tw/2014/08/blog-post.html 作品說明: 第一次攜帶A7r出門旅遊就是來澎湖南方四島,剛好讓我測試它的能耐。 全程只轉接了一顆朋友借來的M42 Carl Zeiss 50mm鏡頭, 雖然是手動對焦,但有了峰值對焦就非常順手。 作品連結中是這次旅行的看見,以個人的視野來呈現澎湖南方四島的風情。 和版上的各位分享,歡迎大家指教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250.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161917.A.E1C.html

08/28 02:00, , 1F
推推!!!!!!!!
08/28 02:00, 1F
感謝古亭休傑克曼捧場

08/28 02:06, , 2F
好美~
08/28 02:06, 2F

08/28 02:59, , 3F
good
08/28 02:59, 3F

08/28 12:33, , 4F
那天同船XD 是說有一波船頭的大浪應該沒事吧?
08/28 12:33, 4F
居然有同船的!也太巧了! 你說在藍洞那邊的浪吧,我只知道我以生命在保護我的相機, 不希望我的550D悲劇重演... ※ 編輯: bnhsu (140.96.169.126), 08/28/2014 13:03:35

08/28 14:57, , 5F
很美,推!
08/28 14:57, 5F

08/28 16:51, , 6F
不錯
08/28 16:51, 6F

08/28 18:39, , 7F
你真的害我好像買A7啊~~~~~~~
08/28 18:39, 7F
快買! 下次再整理一個A7r的使用心得文好了~~~~ ※ 編輯: bnhsu (140.96.169.126), 08/28/2014 18:48:59
文章代碼(AID): #1J_XgzuS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XgzuS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