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澎湖南方四島 [A7r]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bn-hsu/14927201592/
拍攝時間:2014/8/9
拍攝地點:澎湖 東吉嶼
使用相機:A7r
使用鏡頭:Carl Zeiss Jena 50mm f1.8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250
光圈 F.8
焦距 50mm
ISO速度 64
出圖軟體 LR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這張照片是在澎湖南方島東吉嶼拍攝,這座島上有非常漂亮的草原和燈塔,
走在小徑上,望著上下起伏的草原,和萬變的雲朵,會以為自己身在國外。
處理這張照片主要是先在LR把照片拉至中間調,
並且稍微銳利化,讓整體的細節可以出來。
接著以筆刷均勻的將天空的亮部與暗部的細節刷出,增加對比,
還原原本氣勢磅礡的樣貌。
說說構圖,以天空為主體,地面占畫面1/10的這類構圖,
是近期我很常使用的構圖,也是我的一個攝影小計劃。
這類的構圖,有種因為天空的寬闊,使得地表事物渺小的感覺。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bnhsu.blogspot.tw/2014/08/blog-post.html
作品說明:
第一次攜帶A7r出門旅遊就是來澎湖南方四島,剛好讓我測試它的能耐。
全程只轉接了一顆朋友借來的M42 Carl Zeiss 50mm鏡頭,
雖然是手動對焦,但有了峰值對焦就非常順手。
作品連結中是這次旅行的看見,以個人的視野來呈現澎湖南方四島的風情。
和版上的各位分享,歡迎大家指教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250.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161917.A.E1C.html
推
08/28 02:00, , 1F
08/28 02:00, 1F
感謝古亭休傑克曼捧場
推
08/28 02:06, , 2F
08/28 02:06, 2F
推
08/28 02:59, , 3F
08/28 02:59, 3F
推
08/28 12:33, , 4F
08/28 12:33, 4F
居然有同船的!也太巧了!
你說在藍洞那邊的浪吧,我只知道我以生命在保護我的相機,
不希望我的550D悲劇重演...
※ 編輯: bnhsu (140.96.169.126), 08/28/2014 13:03:35
推
08/28 14:57, , 5F
08/28 14:57, 5F
推
08/28 16:51, , 6F
08/28 16:51, 6F
推
08/28 18:39, , 7F
08/28 18:39, 7F
快買!
下次再整理一個A7r的使用心得文好了~~~~
※ 編輯: bnhsu (140.96.169.126), 08/28/2014 18:48:59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