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2014/08/03台北電腦應用展ShowGirl[D8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1年前 (2014/08/28 00:33),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74008/50.jpg
拍攝時間:2014/08/03 拍攝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60 光圈 F2.8 焦距 70mm ISO速度 400 出圖軟體 機身直出 JPG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1. 其實在拍這張的時候一方面是我自己蠢忘記增加閃燈在M模式下的EV 〈因為前面是拍舞台走秀: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74008/48.jpg
, 距離較近,所以我有減少閃燈出力〉, 另外一方面也沒料到她真的會看我鏡頭 〈因為一方面她距離我有點遠,再者我是拿短鏡頭,而且那時候只是她舞台走秀的空檔〉 結果拍出來想當然爾的就偏暗了....冏 所以我只好用ACDSEE來調整 ─ BRIGHTNESS:FULL LIGHT +33 RGB:GREEN -2 感覺上調起來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調整 ACDSEE中的 EV 跟 FULL LIGHT 有何不同..... 2.跟往年不一樣,今年這次的應用展 Show Girl 異常的少 3.這次的目視測光一開始還蠻準的: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74008/1.jpg
一次就猜到了所需的閃燈出力,完全不用試拍 拍到後面就失準了, 幾乎就不是過暗就是過亮, 只好邊試拍邊調整, 搶拍的話只好回家慢慢調.....orz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74008 作品說明:就是拍 Show Girl!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3.1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157193.A.0E2.html

08/28 00:48, , 1F
您真有心
08/28 00:48, 1F

08/28 07:03, , 2F
08/28 07:03, 2F

08/30 01:11, , 3F
推!
08/30 01:11, 3F
文章代碼(AID): #1J_WX93Y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WX93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