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裝了保護鏡後還能上遮光罩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辣味棒棒糖 <( ̄︶ ̄)>)時間11年前 (2014/08/27 18:45),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一個問題 之前玩的舊單眼並沒有上保護鏡~全程就掛著遮光照在國外也拍了一年 這次換了台FF..也配了一個較好的鏡頭 目前想入手的保護鏡是kento pro 1d 55mm 想問一下裝了保護鏡後~遮光罩還可以裝嗎?還是說她就把螺紋佔據了所以無法裝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29.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136348.A.21A.html

08/27 18:52, , 1F
一般遮光罩是裝在跟保護鏡不一樣的地方吧, 你鏡頭是?
08/27 18:52, 1F

08/27 18:52, , 2F
保護鏡跟遮光罩的溝槽不一樣啊
08/27 18:52, 2F

08/27 18:53, , 3F
兩者根本不衝突
08/27 18:53, 3F

08/27 18:54, , 4F
原來是這樣阿XD..感謝回答^^!!
08/27 18:54, 4F

08/27 19:05, , 5F
有螺紋式遮光罩啊, 只是一般人沒事不會去買
08/27 19:05, 5F

08/27 19:07, , 6F
nikon很多舊鏡頭的遮光罩用旋的 看看保護鏡螺牙合
08/27 19:07, 6F

08/27 19:07, , 7F
不合
08/27 19:07, 7F

08/27 19:48, , 8F
確實有遮光罩是旋在保護鏡溝槽的 原po這樣問也是合理啊
08/27 19:48, 8F

08/28 15:11, , 9F
長知識...
08/28 15:11, 9F
文章代碼(AID): #1J_RRS8Q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RRS8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