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跟中華喇賽後, 第四台寛頻真的有差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era)時間4年前 (2021/12/16 22:34), 4年前編輯推噓10(12283)
留言9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這箇噓聲不斷的討論之後.... [問題] 中華退MOD, 留光世代60M被收牌告價877@@#1XkR9N1E (Broad_Band)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39559767.A.04E.html 我有箇疑問, 第四台的有線寛頻真的那麼不堪嗎?? 如果第四台寛頻真的那麼不堪用的話, 那第一個跳起來的就會是正在看第四台8點檔的原用戶惹 因為現在的第四台全都數位化了, 不是以前的類比訊號, 既然都是走網路, 至少到達第四台機房這段頻寛應該是沒問題的才對 剩下的就是機房連外頻寛夠不夠用惹, 這部份大家都一樣, 只能靠各種測速及人肉測驗惹 NCC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裏 第四台的申訴統計好像在15頁第二類電信 但沒固網及行動詳細的樣子, 需要再進一步分析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38.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39665261.A.6E1.html

12/16 23:04, 4年前 , 1F
影像聲音需求的頻寬經過壓縮後其實很少的 所以用第四台順暢
12/16 23:04, 1F

12/16 23:04, 4年前 , 2F
去認定網路很好是沒什麼參考性
12/16 23:04, 2F
這箇從第四台網頁下載箇檔案來測速就可以解決的, 不夠就客訴這樣 ※ 編輯: teras (118.160.138.104 臺灣), 12/16/2021 23:08:58

12/17 02:54, 4年前 , 3F
你還活在類比訊號的第四台網路時代? 同軸電纜好歹也
12/17 02:54, 3F
菜比巴! MOD之前用的就是類比訊號的第四台沒錯 林北用seednet撥接上台大椰林時你還不知道在哪兒呢 20年中華老客戶又不是叫假der

12/17 02:54, 4年前 , 4F
是數位訊號欸
12/17 02:54, 4F

12/17 02:56, 4年前 , 5F
客訴並不能解決它很爛的事情 不然就不會一整天有人靠
12/17 02:56, 5F

12/17 02:56, 4年前 , 6F
腰亞太 台星頻寬很差的問題
12/17 02:56, 6F
本來也是這樣想的,但看了NCC報告後,發現中華也沒多好嘛!!

12/17 07:09, 4年前 , 7F
因為有些根本沒用過非中華的FTTH網路,然後就在那邊大
12/17 07:09, 7F

12/17 07:09, 4年前 , 8F
放厥詞說只有中華好棒棒,有些根本是中華的人上網來洗
12/17 07:09, 8F

12/17 07:09, 4年前 , 9F
腦,去查查IP回到那個地區機房就知道了,有時候帳號多
12/17 07:09, 9F

12/17 07:09, 4年前 , 10F
不一定是對的,你又不知道背後是誰,搞不好是同一批人
12/17 07:09, 10F
你這個判斷很中肯, 跟我想的一樣!! ※ 編輯: teras (36.227.35.108 臺灣), 12/17/2021 08:13:09

12/17 08:32, 4年前 , 11F
對 趕快跳去用第四台
12/17 08:32, 11F
別急, 評估中, 也不是不可能der ※ 編輯: teras (36.227.35.108 臺灣), 12/17/2021 09:02:52

12/17 09:18, 4年前 , 12F
很多林周公都混過連線板時期吧,我撥接至今也不過25年餘
12/17 09:18, 12F

12/17 09:57, 4年前 , 13F
不同家的要看你的需求和忍耐程度
12/17 09:57, 13F

12/17 09:58, 4年前 , 14F
好比說有些人就只是上網和看YT 所以對價格就會敏感
12/17 09:58, 14F

12/17 09:59, 4年前 , 15F
有些人要求穩定度或是p2p 就會多付費用
12/17 09:59, 15F

12/17 10:02, 4年前 , 16F
我最近從中華轉社區網路 有些狀況真的要換了以後才發覺
12/17 10:02, 16F
請問是什麼狀況, 有用測速軟體測嗎?? 我是認為有線狀況再怎麼差都會比用行動來的好喇 比行動差的話必定會被客訴der ※ 編輯: teras (36.227.35.108 臺灣), 12/17/2021 10:14:36 而且會用tracert指令追蹤的話, 就可以具體指明網路路由是掛在哪一點, 這會讓ISP業者沒辦法狡辯der ※ 編輯: teras (36.227.35.108 臺灣), 12/17/2021 10:18:09

12/17 10:44, 4年前 , 17F
被政治人物搶先一步
12/17 10:44, 17F

12/17 11:13, 4年前 , 18F
同軸電視線上網的問題在反向雜訊干擾,第四台是單向又是
12/17 11:13, 18F

12/17 11:14, 4年前 , 19F
順向,沒啥問題,網路是順向跟反向,所以才說會有問題.
12/17 11:14, 19F

12/17 11:15, 4年前 , 20F
只是某公司的ID,教育訓練根本沒做,就上來發言,ID多就以
12/17 11:15, 20F

12/17 11:16, 4年前 , 21F
為說的是真理.如果FTTH真的有問題,為啥中華也採用FTTH
12/17 11:16, 21F

12/17 11:16, 4年前 , 22F
第四台採用FTTH架構根本沒啥問題,只是用戶少再加上沒ID
12/17 11:16, 22F

12/17 11:17, 4年前 , 23F
上來說,當然聲量小很多.
12/17 11:17, 23F
同軸電視線上網的反向雜訊干擾, 這部份就真的不知道惹 以前10M網路線時代, 用同軸線上網也順順der, 沒什麼順向反向的問題呢

12/17 11:35, 4年前 , 24F
我的hinet mail 是ms5的,你是多早
12/17 11:35, 24F

12/17 11:36, 4年前 , 25F
我從2400 dialup bbs 開始玩的
12/17 11:36, 25F

12/17 11:36, 4年前 , 26F
你是多早,fidonet 知道嗎
12/17 11:36, 26F

12/17 11:37, 4年前 , 27F
你是多早
12/17 11:37, 27F
跟我比早@@ 林北可能只會輸美國人喇, 上BBS? 呵呵, 這種程度? 林北還架過BBS站來玩過呢!!

12/17 12:53, 4年前 , 28F
ms3路過看戲
12/17 12:53, 28F

12/17 13:29, 4年前 , 29F
我家兩個都有 說實在第四台沒有很差 但因為上傳太慢 所以
12/17 13:29, 29F

12/17 13:30, 4年前 , 30F
我就加一條中華 第四台目前綁約中就繼續用 我拿來玩p2p速
12/17 13:30, 30F

12/17 13:31, 4年前 , 31F
度基本上都差不多到上限 當然中華是一家公司 但第四台不是
12/17 13:31, 31F
還有 31 則推文
還有 12 段內文
12/22 00:00, , 63F
我家現在是中華500/250,用起來平常沒什麼問題,就是貴
12/22 00:00, 63F

12/22 00:00, , 64F
,含MOD一個月要2400左右。看了凱擘1000/50的價格心動
12/22 00:00, 64F

12/22 00:00, , 65F
了,先申請一個月試用,還真他媽幸好有試用,凱擘用了
12/22 00:00, 65F

12/22 00:00, , 66F
三天就受不了把網路切回中華,這三天凱擘各種花式斷線
12/22 00:00, 66F

12/22 00:00, , 67F
掉速,說好下載1000我測了幾十次最高就74x,大部分時間
12/22 00:00, 67F

12/22 00:00, , 68F
都600左右跳,打個遊戲每5分鐘斷一次,老爸一直來敲門
12/22 00:00, 68F

12/22 00:01, , 69F
說網路怎麼又斷了看不了Netflix 。
12/22 00:01, 69F
你這支大水管一定要用光纖了吧. 以北都的資料來看120M以下拉同軸OK, 300M以上才需要接光纖 https://www.taipeinet.com.tw/tw/product/02.aspx ※ 編輯: teras (36.227.14.68 臺灣), 12/22/2021 00:49:10 就像一樓說的, 影像聲音需求的頻寬經過壓縮後其實很少的, 我測過大概3M最多算5M好了 一家四口全上網看不同影片也不會超過20M. 所以目前用的中華60M一直都頂不到天花板. ※ 編輯: teras (36.227.14.68 臺灣), 12/22/2021 00:56:06

12/22 06:54, , 70F
那就不知道為什麼凱擘堅持1000/50還是要用同軸了,明明
12/22 06:54, 70F

12/22 06:55, , 71F
實際數據就是達不到,被干擾的亂七八糟的。
12/22 06:55, 71F
中華也不是沒出過包, 記得之前還沒光纖方案時, 客戶要求升速100M, 結果中華的做法是再牽一條電話線, 問題一堆, 之後看開才推光纖der 凱擘要是有問題, 他自己內部會自行改善調整, 私人企業是沒辦法像中華一樣老大不倒的心態der. ※ 編輯: teras (36.227.14.68 臺灣), 12/22/2021 09:36:49

12/22 13:42, , 72F
認真回
12/22 13:42, 72F

12/22 13:42, , 73F
玩連線遊戲必用中華差很大
12/22 13:42, 73F
這可不確定, 也要看遊戲伺服器是掛在哪兒的吧, 尤其台灣企業為要省成本常會找中華以外的掛呢

12/22 13:42, , 74F
一般使用沒差別
12/22 13:42, 74F

12/22 17:04, , 75F
因為凱擘是走美國Comcast的路,美國最大ISP就是Comcas
12/22 17:04, 75F

12/22 17:04, , 76F
t,當然學Comcast在同軸跟DOCSIS上奮鬥,CMTS最大廠商
12/22 17:04, 76F

12/22 17:05, , 77F
就是Cisco,誰會去懷疑Cisco在網路上的地位呢?台灣是
12/22 17:05, 77F

12/22 17:05, , 78F
卡在有線電視頻率使用太嚴格,不然老早把上行改到100M
12/22 17:05, 78F

12/22 17:05, , 79F
hz以上就可以減少反向雜訊干擾的問題,問題是NCC連有
12/22 17:05, 79F

12/22 17:05, , 80F
線電視使用的頻道頻率都要管制,美國用起來沒啥問題,
12/22 17:05, 80F

12/22 17:05, , 81F
到台灣卻只能用低頻跑上行,偏偏低頻雜訊又特多,有的
12/22 17:05, 81F

12/22 17:05, , 82F
業者受不了就改走FTTH了。
12/22 17:05, 82F

12/22 17:10, , 83F
不然台固在花蓮幹麻要走同軸上網,新的跨區應該走FTTH
12/22 17:10, 83F

12/22 17:10, , 84F
呀!就是照抄Comcast的做法,可習NCC把這一條路斷了,
12/22 17:10, 84F

12/22 17:10, , 85F
不然花蓮網路就好玩了
12/22 17:10, 85F
我覺得NCC就快要不能管太多了, 因為查了一下台北業者的背景, 個個有來頭 ※ 編輯: teras (220.134.214.111 臺灣), 12/22/2021 18:23:36

12/22 20:15, , 86F
只能說當初中華電信沒有學NTT切成三間公司就不太對,NTT
12/22 20:15, 86F

12/22 20:16, , 87F
當初就是切成東西NTT和行動的Docomo相互競爭.連我們都
12/22 20:16, 87F

12/22 20:16, , 88F
在嘲笑的對岸,已經幾年前就在走光纖到府了,只有台灣還
12/22 20:16, 88F

12/22 20:17, , 89F
在跑電話線的VDSL技術,對岸一個地區至少有三間光纖到府
12/22 20:17, 89F

12/22 20:18, , 90F
業者可以選.電信或是聯通,移動以及廣電.聯通是怎麼來的
12/22 20:18, 90F

12/22 20:21, , 91F
從中國唯一間電信業者-中國電信切割出來,移動怎麼來的
12/22 20:21, 91F

12/22 20:22, , 92F
從中國電信行動電話部門切割出來.再加上有線電視的廣電
12/22 20:22, 92F

12/22 20:23, , 93F
至少有三間在競爭.台灣呢?如果當初中華切割成南北中華
12/22 20:23, 93F

12/22 20:24, , 94F
和中華行動三間公司,相互競爭,只少不會台灣還在用VDSL
12/22 20:24, 94F

12/22 20:25, , 95F
這種過時的技術在上網,互相競爭求進步.台灣是網路製造
12/22 20:25, 95F

12/22 20:26, , 96F
大國,卻步是網路應用大國,唯一應用的淋漓盡致的是網軍.
12/22 20:26, 96F
台灣早就沈淪很久了, 尤其公家單位國營事業, 有醒來過嗎?? ※ 編輯: teras (220.134.214.111 臺灣), 12/22/2021 21:56:09

12/26 23:28, , 97F
你在講什麼?我不懂欸,我只知道這篇其實是來討暖的
12/26 23:28, 97F
文章代碼(AID): #1XkqvjR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XkqvjR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