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問一下X60的Mesh網路如何改善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難道)時間5年前 (2020/11/18 23:48), 編輯推噓6(6023)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是屬於縱長型透天的類型 問過老爸大概50-60坪 從以前到現在都只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主機 主機放置於3樓我的房間內,速度是300/100m 家裡主要使用者只有我一個 主要也只有上網看Netflix或是臉書,打手遊 因為老爸的手機並沒有網路服務 所以都是下班回家後連接3樓的wifi看影片聽歌 然後老妹跟妹婿回家住的時候也會使用到網路 由於家裡的訊號非常不好 1樓或者2樓只能使用4G,而且大概只有1-2格 1樓甚至只要鐵捲門放下來連4G網路都收不到 跟朋友之間聯絡因為都是使用line之類的軟體 所以往往只要在一樓看電視 手機就只能碰運氣看能不能收到4G訊號 所以才想說趁著這次1111的網路特賣 添購三個Tp-link Deco x60來延伸3樓的WiFi 想說官網標榜一顆能涵蓋的範圍有180坪 扣除家裡房間都是水泥牆來估計 我這樣一個樓層擺設一顆應該很充足才對 結果收到商品之後,依照他的app安裝完 3樓一樣能跑到300M沒問題 2樓跟1樓雖然也能收到WiFi訊號了 而且看手機上的WiFi圖標也是訊號滿格的 目前只有我一人使用網路看臉書之類都沒問題 只是跑測速軟體時就發現 1樓跟2樓的速度最高只能跑到60-80m https://i.imgur.com/dfKpoXv.png
因為爬文看其他人安裝的介紹 他們都還有選擇pppoe輸入中華電信的帳密 我是直接跳到選擇浮動IP也沒有打帳密這樣 雖然也順利安裝完成,也串連好了三個X60 但是跑出來的網速卻沒有想像中的好 請問是我安裝的方式錯誤了嗎 不然怎麼沒有像網路介紹X60的影片這樣 就算離開主要deco的樓層 到了下一個樓層也至少還能跑到100多m的速度 請問我這樣是還欠缺什麼才能改善網速 只能靠拉實體網路線這樣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54.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05714494.A.069.html

11/18 23:58, 5年前 , 1F
拉線
11/18 23:58, 1F

11/19 00:04, 5年前 , 2F
不過60-80 LINE FB 等通訊APP也很足夠了,看有無需要囉
11/19 00:04, 2F

11/19 00:05, 5年前 , 3F
拉線是絕對可以接近滿速,就看需求到哪
11/19 00:05, 3F

11/19 00:25, 5年前 , 4F
謝謝大哥的回答,我在評估一下要不要拉線,在請問一下
11/19 00:25, 4F

11/19 00:25, 5年前 , 5F
如果有玩手遊需求,這樣的速度足夠嗎?
11/19 00:25, 5F

11/19 00:36, 5年前 , 6F
有心改善網路品質,建議你一次到位,看要如何佈線
11/19 00:36, 6F

11/19 00:49, 5年前 , 7F
節點擺放位置很重要... 能走線的地方就走線當然會更好
11/19 00:49, 7F

11/19 01:06, 5年前 , 8F
訊號太弱所以彼此連線不是走5GHz而是走2.4G吧,拉線吧
11/19 01:06, 8F

11/19 01:30, 5年前 , 9F
APP裡面可以看訊號強度 首頁>網際網路圖示>Deco子機
11/19 01:30, 9F

11/19 01:32, 5年前 , 10F
確認訊號強度Ok不 如果訊號低落 就先調整主機跟子機位置
11/19 01:32, 10F

11/19 01:32, 5年前 , 11F
直到無線訊號相對Ok再測速
11/19 01:32, 11F

11/19 05:10, 5年前 , 12F
你的X60接到了路由器的後面,X60組網的部分屬於不同網段
11/19 05:10, 12F

11/19 05:10, 5年前 , 13F
,如果現有路由器夠強,可以把X60切換到AP模式。反之,就
11/19 05:10, 13F

11/19 05:11, 5年前 , 14F
要把原有路由器換成X60主機,如果路由功能是中華電信數據
11/19 05:11, 14F

11/19 05:11, 5年前 , 15F
機提供,就把路由功能關掉即可(X60要改成連線方式爲PPPO
11/19 05:11, 15F

11/19 05:11, 5年前 , 16F
E路由器模式)
11/19 05:11, 16F

11/22 09:55, , 17F
雙頻機這樣很正常
11/22 09:55, 17F

11/23 16:39, , 18F
這幾天爬文後,發現我家的數據機不能取消硬撥(H660wm),只
11/23 16:39, 18F

11/23 16:41, , 19F
能關閉wifi跟DHCP,這樣使用起來效果會差很多嗎?
11/23 16:41, 19F

11/23 16:45, , 20F
不過也藉這個機會才學到這些東西的區別,也算有學到東西
11/23 16:45, 20F

11/23 16:46, , 21F
理論上不應該有差別~ 但這台小烏龜災情好像有點多
11/23 16:46, 21F

11/23 16:47, , 22F
不能取消硬撥, 記得有人說用改密碼的方式讓它撥不上?
11/23 16:47, 22F

11/23 16:48, , 23F
是阿,不能取消硬撥,今天又更改了DHCP的設定,回家又要爬
11/23 16:48, 23F

11/23 16:50, , 24F
文看看怎麼進入H66wn更改DHCP設定回來...因為我把他關了
11/23 16:50, 24F

11/23 17:03, , 25F
後面router/AP/mesh照樣撥自己的啊~ 應該都能做relay
11/23 17:03, 25F

11/23 17:04, , 26F
有沒有 dhcp 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11/23 17:04, 26F

11/23 19:06, , 27F
順利連接好了,真的是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識,也謝謝上面
11/23 19:06, 27F

11/23 19:07, , 28F
的前輩們給我這個電腦小白的教學指導
11/23 19:07, 28F

11/23 19:46, , 29F
拉線否則無解
11/23 19:46, 29F
文章代碼(AID): #1VjK8-1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VjK8-1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