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烏龜與路由器間的區網設定請益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en)時間5年前 (2020/11/18 13:41), 5年前編輯推噓1(1084)
留言8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1/19更新 AC86U到貨 設備更新! 原N18U改為AC86U 小AP的房間改為N18U https://i.imgur.com/ADJwFY2.jpg
然後關閉小烏龜、N18U的PPPOE/DHCP 把PPPOE/DHCP都交給AC86U來做 我這樣的接法能行嗎? ---分隔線--- 想跟大家請教一個問題 如何讓小烏龜I-040GW與AP N18U在區域網路內呢? 爬了一些文章還是不太懂 硬撥、DHCP是該開還是關? 線要如何接才對? 自己看了一下後台 小烏龜跟n18u的DHCP都是開啟的狀態 小烏龜設定硬撥 n18u 設定自動取得IP 目前接法 (設定皆為原廠預設值) 小烏龜LAN1、2>>>A、B兩台電腦上 小烏龜LAN3 >>> 小AP的WAN 小AP LAN >>> C、D兩台電腦 (房內只有一個網路孔,剛好又是WIFI死角所以另外安裝一台AP供房內人使用) 小烏龜LAN4 >>> N18U的WAN N18U LAN4 (MOD專用孔) >>> MOD N18U也負責全屋的WIFI訊號供無線裝置使用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I01W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63.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05678089.A.64D.html

11/18 14:48, 5年前 , 1F
小烏龜LAN3>>>小AP LAN 小AP關DHCP
11/18 14:48, 1F

11/18 14:49, 5年前 , 2F
所以你想作什麼? 都可以正常用就沒什麼必要改.
11/18 14:49, 2F
主要就是手機跟電腦間可以區網傳資料,電腦可以連電視等等用途 所以想要讓他們成為同一個區域網路

11/18 14:50, 5年前 , 3F
小烏龜LAN4 >>> N18U LAN N18U關DHCP
11/18 14:50, 3F

11/18 14:51, 5年前 , 4F
小烏龜開硬播跟DHCP 就會同網段了
11/18 14:51, 4F

11/18 14:52, 5年前 , 5F
不過建議你用N18U當主路由器為佳
11/18 14:52, 5F

11/18 14:54, 5年前 , 6F
但就不會是你目前的接法了
11/18 14:54, 6F
請問這樣n18u沒有接wan 還會有網路嗎?因為n18u還負責全屋的wifi ※ 編輯: sgk84uy3 (223.139.55.60 臺灣), 11/18/2020 15:07:22 ※ 編輯: sgk84uy3 (223.139.55.60 臺灣), 11/18/2020 15:08:55

11/18 15:12, 5年前 , 7F
有啊!只是IP是由小烏龜配發而已~Wifi一樣可以運作
11/18 15:12, 7F

11/18 15:13, 5年前 , 8F
N18U就會轉成AP模式了
11/18 15:13, 8F

11/18 15:18, 5年前 , 9F
但我不知道轉為AP模式後,MOD還會不會有作用
11/18 15:18, 9F

11/18 15:19, 5年前 , 10F
N18U的硬體應該有支援igmp snooping
11/18 15:19, 10F

11/18 15:19, 5年前 , 11F
建議你把N18U拉到小烏龜下
11/18 15:19, 11F

11/18 15:21, 5年前 , 12F
小烏龜LAN1 >>N18U WAN LAN接其他設備
11/18 15:21, 12F

11/18 15:22, 5年前 , 13F
MOD也接小烏龜或N18U Lan4
11/18 15:22, 13F

11/18 15:23, 5年前 , 14F
m01上這篇有人貼可以設igmp snooping 給原po參考一下
11/18 15:23, 14F

11/18 15:24, 5年前 , 15F

11/18 15:24, 5年前 , 16F
補充kaihsun, 小烏龜ip通常是192.168.1.1, 另外兩台ap的
11/18 15:24, 16F

11/18 15:25, 5年前 , 17F
lan ip可以設成類似192.168.1.254與253這樣
11/18 15:25, 17F

11/18 15:26, 5年前 , 18F
這樣同一段不用插拔線就可以直接連進設備改設定
11/18 15:26, 18F

11/18 15:27, 5年前 , 19F
是的,IP別衝突
11/18 15:27, 19F

11/18 15:27, 5年前 , 20F
補充igmp snooping. 打開後N18U的LAN1~4一邊接小烏龜一邊接
11/18 15:27, 20F

11/18 15:28, 5年前 , 21F
小烏龜關硬播跟DHCP N18U開 pppoe & dhcp
11/18 15:28, 21F

11/18 15:28, 5年前 , 22F
MOD, 這樣應該就可以收看MOD
11/18 15:28, 22F

11/18 15:29, 5年前 , 23F
修正. kai的接法在N18U的LAN與WIFI會與其它設備不同段
11/18 15:29, 23F

11/18 15:30, 5年前 , 24F
覺得原PO會看花 XD
11/18 15:30, 24F

11/18 15:32, 5年前 , 25F
有問題再問吧
11/18 15:32, 25F

11/18 15:34, 5年前 , 26F
11/18 15:34, 26F
請問IP最後面的/24是什麼呢?我在後台沒看到這個設置

11/18 15:35, 5年前 , 27F
先看MOD能不能開啟來並且正常使用網路
11/18 15:35, 27F
感謝kai大跟sar大熱情的回覆,我會統整兩位的方式先接看看,說真的 現在看的有點花 讓我消化一下XDD ※ 編輯: sgk84uy3 (223.139.55.60 臺灣), 11/18/2020 15:39:08

11/18 15:41, 5年前 , 28F
你先試試看S大畫的那樣 看能否正常運作,可以就這樣
11/18 15:41, 28F

11/18 15:47, 5年前 , 29F
其實接線只有改一個N18U的wan拉到lan 剩下的都是軟體設定
11/18 15:47, 29F

11/18 15:48, 5年前 , 30F
N18U如果有刷機的話 N18U還可以當PPPOE/DHCP用就是了
11/18 15:48, 30F

11/18 15:52, 5年前 , 31F
https://tinyurl.com/y37ujqob 同網域架設可以參考
11/18 15:52, 31F

11/18 16:06, 5年前 , 32F
有些機子可以切成AP mode WAN直接變成LAN之一
11/18 16:06, 32F

11/18 16:07, 5年前 , 33F
這樣可以多一個LAN Port 看實際使用決定了
11/18 16:07, 33F
目前按照S大的接法成功統合成一個區域網路了,不過卻遇上一些問題,N18U路由器模式下,網路能通 MOD則無法使用,N18U AP模式下,網路能通MOD能使用,可是使用MOD時WIFI網路則會全數斷線。 ※ 編輯: sgk84uy3 (111.254.63.202 臺灣), 11/18/2020 21:16:53 ※ 編輯: sgk84uy3 (111.254.63.202 臺灣), 11/18/2020 21:17:46

11/18 21:24, 5年前 , 34F
上面有說IGMP Snooping
11/18 21:24, 34F
還有 17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11/19 19:13, 5年前 , 52F
如果你的圖是無法異動的話,繼續讓小烏龜硬播跟DHCP就好
11/19 19:13, 52F

11/19 19:14, 5年前 , 53F
AC86U N18U關DHCP LAN IP設好就好
11/19 19:14, 53F
因為線路無法更動,只能放棄這個方案了QQ

11/19 21:34, 5年前 , 54F
你要這樣作 N18U刷openwrt就可以作了
11/19 21:34, 54F

11/19 21:36, 5年前 , 55F
沒注意新購ac86u... 看能不能多拉一條線 不行的話 刷merlin
11/19 21:36, 55F

11/19 21:36, 5年前 , 56F
去改nvram的東西 或是dd-wrt. 但這會是一段一到兩個星期的
11/19 21:36, 56F

11/19 21:37, 5年前 , 57F
路要走
11/19 21:37, 57F

11/19 21:38, 5年前 , 58F
你mod與網路都搞定了嗎
11/19 21:38, 58F

11/19 21:44, 5年前 , 59F
我家現在的架構就跟你現在的相似 主路由器與小烏龜都接一
11/19 21:44, 59F

11/19 21:44, 5年前 , 60F
條線到switch上 全部同一段區網 小烏龜不撥號
11/19 21:44, 60F
目前弄回S大的方案,給小烏龜開PPPOE/DHCP,另外兩台關閉,AC86U打開IPTV LAN4連接MOD,不過現在MOD卻進入一種奇怪的狀況,電影(199包月)能看,電視頻道(免費訂閱)無法看 http://i.imgur.com/a9QRVEf.jpg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19/2020 22:54:57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19/2020 23:02:31

11/20 01:51, 5年前 , 61F
IPTV那個LAN幾的不用設 看能不能關掉 要讓下面IGMP SNOPPIN
11/20 01:51, 61F

11/20 01:51, 5年前 , 62F
G的可以用才是重點
11/20 01:51, 62F

11/20 01:53, 5年前 , 63F
電視頻道是multicasting 而訂閱的是unicasting.
11/20 01:53, 63F

11/20 01:55, 5年前 , 64F
目前架構不需要特別開IPTV的設定 那個主要是wan接小烏龜時
11/20 01:55, 64F

11/20 01:55, 5年前 , 65F
在用的 但是你得讓igmp snopping的設定打開起來 這樣才不
11/20 01:55, 65F

11/20 01:55, 5年前 , 66F
會在multicasting時造成你的網路全都不能用
11/20 01:55, 66F
目前設定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開對,IGMP v3是預設值,前面還有v1跟v2需要做改動嗎?這樣設定後mod 包月電影正常,電視有時正常有時會黑屏沒畫面,這部分明天白天再來測試看看 http://i.imgur.com/CWDM4ty.jpg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20/2020 03:19:09

11/20 11:37, 5年前 , 67F
我也不知道要設v幾, 之前用J9298A預設就打開了
11/20 11:37, 67F

11/20 11:38, 5年前 , 68F
那幾個設定都試試看吧 分享我驗證的方式
11/20 11:38, 68F

11/20 11:39, 5年前 , 69F
電腦ping gateway與dns看有沒有爆ping 判斷有沒有風暴
11/20 11:39, 69F

11/20 11:40, 5年前 , 70F
mod重新開機並且進電視頻道確認驗證與連線有沒有問題
11/20 11:40, 70F

11/20 11:41, 5年前 , 71F
連進ap看system log有沒有跑出packet flooding的訊息
11/20 11:41, 71F

11/20 15:44, 5年前 , 72F
另外可以試試看n18u與ac66u一樣設定跑的結果有沒有一樣
11/20 15:44, 72F
目前測下來算是正常了,沒有發生爆ping,ap的記錄檔也沒有packet flooding,只剩MOD比較怪,電視頻道會時有時無,有畫面時就會順暢播放,沒畫面時就黑屏,重開機可能就又正常,不知道這個問中華有沒有解…家裡mod都是用來看電影比較多,影響不大可能就先這樣了,再次感謝兩位的幫助!!!

11/20 15:45, 5年前 , 73F
ac86u才對~
11/20 15:45, 73F
請教一個問題,家裡網速是100/40Mb,今天全部設定好後,下載GTA 並限速在7MB/s,照理說應該還有餘裕才對,結果家人在玩APEX+OBS直播卻接連斷線,這與我把家裡網路都弄成一個區域網路有關係嗎? (斷線的是N18U接出來的電腦)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20/2020 22:06:19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20/2020 23:31:10

11/21 10:59, 5年前 , 74F
N18U有關DHCP嗎?
11/21 10:59, 74F

11/21 11:01, 5年前 , 75F
基本上跟弄成同網域沒關係...
11/21 11:01, 75F
N18U的DHCP有關了,瞭解!只要不是我亂弄弄壞就好XD ※ 編輯: sgk84uy3 (36.239.152.114 臺灣), 11/21/2020 16:09:41

11/23 17:07, , 76F
斷線問題有很多可能 建議把AC68U拿去取代N18U作ABBA驗證
11/23 17:07, 76F

11/23 17:08, , 77F
AC86U才對~ 唉嘿~~
11/23 17:08, 77F

11/26 07:57, , 78F
看得很花,不了解空間地理分配,如果你是要同網段
11/26 07:57, 78F

11/26 07:58, , 79F
小烏龜設定硬撥後,就改成bridge mode,連同你的n18u也是br
11/26 07:58, 79F

11/26 07:59, , 80F
idge mode, 然後不要把n18u的wan當lan 在用
11/26 07:59, 80F

11/26 07:59, , 81F
其他的都交給86u來分配dhcp 就好了
11/26 07:59, 81F

11/26 08:00, , 82F
n18u如果想要開啟mesh 就設定成ap mesh就好,其他功能全
11/26 08:00, 82F

11/26 08:01, , 83F
部關掉,LAN混用wan建議只有在兩條線路時再用
11/26 08:01, 83F

11/26 08:02, , 84F
但如果地理空間問題,由於也沒看到真的距離,所以僅供參
11/26 08:02, 84F

11/26 08:02, , 85F
11/26 08:02, 85F
文章代碼(AID): #1VjBG9PD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VjBG9P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