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2層樓透天 無線路由選擇
大家好
想趁雙十一處理一下家中的網路配置
先說目前配置
中華光世代100/40 -DASAN660WM - MOD
- ZYXEL GS105 switch -PC1 / NAS/ rPi
- PC2
- tplink WR941ND(AP mode)(2F) - PC3
https://i.imgur.com/4yCK48V.jpg

1樓有MOD、有線SWITCH接PC1+NAS+rPi、PC2
2樓用舊的WR941ND當wifi AP 另外接PC3
使用設備
有線需求
3台PC、1台NAS、1台rPi(音樂播放器)
MOD
無線需求
5台手機、2台筆電、1支chromecast
目前想法
當初因為這台660WM有線只有100M 只好加台有線switch跑1G內網給NAS傳輸
且chromecast只要設備一多 會連線變卡 畫面停頓
2F wifi因為660WM訊號較弱 所以用舊的941ND當中繼AP
但因為2樓網路要求不高 所以目前堪用
所以想要在660WM後面增加一台訊號強的wifi路由來派IP加硬撥
把GS105 switch搬去2樓
或是改成兩層樓2台mesh來處理
預算6K以內
mesh選擇
tplink M5 或 P9
totolink T10
單台路由
ASUS AC86U
Netgear R7800
或是有以上更好的選擇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74.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04246801.A.6D2.html
※ 編輯: dfhrwang (111.241.174.210 臺灣), 11/02/2020 00:07:07
推
11/04 22:51, , 1F
11/04 22:51, 1F
上次連NAS 傳檔案超慢 後來在660WM後面加了1G switch 傳檔就變正常了
→
11/05 00:21, , 2F
11/05 00:21, 2F
→
11/05 00:21, , 3F
11/05 00:21, 3F
→
11/05 00:21, , 4F
11/05 00:21, 4F
2樓WIFI速度需求不高 所以堪用即可
感謝您的建議
推
11/05 15:51, , 5F
11/05 15:51, 5F
→
11/05 15:51, , 6F
11/05 15:51, 6F
不選T6的原因是因為他有線只有100M
剛看S12似乎也是
※ 編輯: dfhrwang (36.230.162.165 臺灣), 11/05/2020 23:27:47
推
11/06 00:44, , 7F
11/06 00:44, 7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3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