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機械式鍵盤打字久了怎麼避免前手臂很酸

看板Key_Mou_Pad (鍵盤滑鼠)作者 (取名廢)時間3小時前 (2026/06/25 18:40),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5人參與, 2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比較常用的鍵盤是 Filco minila-R 的紅軸。其實打起來的手感蠻好的,雖然是紅軸但是 打字回饋感很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長時間打字下來,最近雙手的前手臂蠻酸的。原本是因為之前茶軸鍵盤打 久之後手指按鍵盤按到有點累才換的,現在不知道到底是要再選更輕手的鍵盤?還是有什麼 調整的方法可以改善這個情況? 不曉得版上的大家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77.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ey_Mou_Pad/M.1782384030.A.BD3.html

06/25 18:50, 3小時前 , 1F
前臂的話,跟桌面高度或者姿勢比較有關吧?
06/25 18:50, 1F

06/25 21:27, 1小時前 , 2F
有沒有手托
06/25 21:27, 2F

06/25 21:35, 1小時前 , 3F
如果只是軸體壓力克數問題應該是手指痠不會手臂痠,後者
06/25 21:35, 3F

06/25 21:35, 1小時前 , 4F
跟有無手托、椅子高度比較有關聯,正常坐姿高度是要讓你
06/25 21:35, 4F

06/25 21:35, 1小時前 , 5F
視線跟螢幕最上緣平行
06/25 21:35, 5F

06/25 21:55, 42分鐘前 , 6F
手托
06/25 21:55, 6F

06/25 22:11, 26分鐘前 , 7F
有手托,工作姿勢也盡量保持 90度
06/25 22:11, 7F
文章代碼(AID): #1gFGMUlJ (Key_Mou_Pad)
文章代碼(AID): #1gFGMUlJ (Key_Mou_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