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eky)時間10年前 (2016/07/30 02:51),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今天去幫一個朋友家裡弄網路 去買了一條 20M的網路線 從牆壁上資訊插座拉到另一房間的主機 奇怪的是,這條網路線直接插到主機網路孔的話 是無法連線的,網卡燈號不會亮(重覆測試多次都如此) 本來以為人品差,買到的網路線是壞的 但後來插到Switch上卻是可以正常連線 所以只能再拿另一條短網路線,插到Switch來完成連線 不曉得有沒有大大遇過這種狀況 問題是出在哪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64.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9818309.A.DBE.html

07/30 05:36, , 1F
你買到cross over的了,
07/30 05:36, 1F

07/30 05:37, , 2F
現在的switch都會自動切換了
07/30 05:37, 2F

07/30 05:40, , 3F
以前都是5+1孔的,crossover的線是用來專門插第6孔的
07/30 05:40, 3F

07/30 05:41, , 4F
包裝上英文沒看清楚
07/30 05:41, 4F

07/30 17:04, , 5F
推樓上+1,像這篇網誌也是類似情況 http://goo.gl/Udn2K2
07/30 17:04, 5F

07/30 21:36, , 6F
我以為網路卡早就支援Auto-MDI/MDI-X功能,而且現在也很少在
07/30 21:36, 6F

07/30 21:38, , 7F
賣跳線了,包裝也已經丟了 @@
07/30 21:38, 7F

08/13 12:59, , 8F
新的網卡理論上是有支援跳線了
08/13 12:59, 8F

08/13 12:59, , 9F
可能是網路線瑕疵接觸不良…
08/13 12:59, 9F
文章代碼(AID): #1NcwN5s-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cwN5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