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換了AP後,不能撥號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145×154÷DB7)時間10年前 (2015/12/09 23:1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7)
留言2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今天中華電信來家中,說要把原本的機器換成真光纖 把原本的小烏龜也收走了,換成一台灰色的 可是問題來了,那台灰色的後面只有4個LAN的接口 1.MOD 2.MOD 3.MOD 4.TP-LINK AP >>>NBG4104 <這台就不能上網了 但是 如果接成這樣 1.MOD 2.MOD 3.NBG4104 就可以上網 4.TP-LINK AP >>>MOD <這台MOD就不能看電視了 請問要怎麼接才好呢? 另外,原本有一個固定IP 8438XXXX@ip.hinet.net 結果換了真光纖後,就不能用了, 原本以為是被收回了,但是如果拿來設定在NBG4104的撥號中,又可以用了 而且IP是對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謝謝各位的指導 -- 我一個學長,昨天晚上和6歲的小外甥逛夜市,偶遇他前女友和她現男友。 前女友大方笑著介紹道:「這是我老公,你們認識一下吧」。 學長有那麼點小尷尬,心想那女人怎麼那麼不識抬舉。 重點來了,他小外甥突然大吼道:「爸爸,我要吃好多魚哦!」 然後跑去對前女友說:「媽媽你也來夜市了啊,不是說好星期一來才看我嗎?」 結果旁邊那個男的一巴掌打在他前女友臉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40.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674389.A.D9D.html ※ 編輯: notepad67 (1.160.110.105), 12/09/2015 23:27:59

12/09 23:42, , 1F
第一種情形的TPLINK跟NBG4104位置對換
12/09 23:42, 1F

12/09 23:51, , 2F
你有自己的AP就不用那台NBG4104了吧
12/09 23:51, 2F

12/10 00:10, , 3F
因為他們不同房間,光纖在書房 NBG4104在客房
12/10 00:10, 3F

12/10 00:11, , 4F
MOD不直接接到中華電信那個光纖盒子,就不能看
12/10 00:11, 4F

12/10 05:10, , 5F
你把兩台機器的ip閘道(就是要連線到那台ap的ip換成不一
12/10 05:10, 5F

12/10 05:10, , 6F
樣的)通常是198.168.0.1 把他改成兩組好記的例如192.168
12/10 05:10, 6F

12/10 05:10, , 7F
.0.100跟192.168.0.200
12/10 05:10, 7F
重新開機後 192.168.1.1 原本是NGB4104這台... 變成I-040GW 這台光纖盒子了 然後找不到NGB410了 http://imgur.com/cKHr3tH
※ 編輯: notepad67 (61.230.225.211), 12/10/2015 08:32:17

12/10 08:44, , 8F
reset再試試
12/10 08:44, 8F

12/10 12:01, , 9F
NBG4104單純作為AP hub也還可以用啊,TP-LINK AP接到NBG
12/10 12:01, 9F

12/10 12:01, , 10F
4104的LAN埠、關閉NBG4104的DHCP伺服器。
12/10 12:01, 10F

12/10 12:04, , 11F

12/10 12:12, , 12F
那其他ip呢?感覺你的問題是ip衝突
12/10 12:12, 12F

12/10 14:34, , 13F
記得固定IP位址連線,只有申請速率是100M/100M以上時才會
12/10 14:34, 13F

12/10 14:34, , 14F
不提供使用,至於供裝方式是否用FTTH、FTTB等情況就完全無
12/10 14:34, 14F

12/10 14:35, , 15F
關,所以說若原PO可確認家裡速率在雙向100M以下的話,則固
12/10 14:35, 15F

12/10 14:36, , 16F
定IP位址的使用就不需改變
12/10 14:36, 16F
http://imgur.com/HNGC3Wz
剛收到信,把固定IP重設後,就可以用了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無法設定 NBG4104 以前打192.168.1.1可以進入 NBG4104的設定畫面 但現在不能了,重開機很多次也沒用,都找不到了 但是他還是會動,WIFI也有 ※ 編輯: notepad67 (1.160.103.27), 12/10/2015 18:33:59

12/10 19:08, , 17F
後面沒有reset的洞嗎?
12/10 19:08, 17F
http://imgur.com/3Z1ZeYw
PING 的到,連不上 我怕我把NBG4104 RESET按下去,房間就沒網路了 ※ 編輯: notepad67 (1.160.103.27), 12/10/2015 19:16:08

12/10 20:04, , 18F
你最後改成哪個ip閘道?用那組試看看
12/10 20:04, 18F

12/14 14:21, , 19F
reset建議不按,如果按了之後NBG4104就會恢復成出廠設定,
12/14 14:21, 19F

12/14 14:22, , 20F
屆時是否能正常提供wifi連線使用,恐怕就會是個問題了
12/14 14:22, 20F
文章代碼(AID): #1MQ4QLs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Q4QLs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