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了AP後,不能撥號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145×154÷DB7)時間10年前 (2015/12/08 14:52), 編輯推噓1(1021)
留言2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各位先進好 原本家中使用的是中華電信送的NBG4104,開機就能上網 另外,有申請一個固定IP,用來上大陸網站時用的 後來因為家中的WIFI不夠強,就淘寶買了一台TP-LINK TR-WR890N 設定完後發現,可以正常上網,也有WIFI(變超強的...) 但是不能撥號上固定IP了,請問是那出了問題呢? 謝謝各位指導 -- 我一個學長,昨天晚上和6歲的小外甥逛夜市,偶遇他前女友和她現男友。 前女友大方笑著介紹道:「這是我老公,你們認識一下吧」。 學長有那麼點小尷尬,心想那女人怎麼那麼不識抬舉。 重點來了,他小外甥突然大吼道:「爸爸,我要吃好多魚哦!」 然後跑去對前女友說:「媽媽你也來夜市了啊,不是說好星期一來才看我嗎?」 結果旁邊那個男的一巴掌打在他前女友臉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79.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557530.A.5FE.html

12/08 15:00, , 1F
google pppop relay
12/08 15:00, 1F

12/08 15:01, , 2F
pppoe...
12/08 15:01, 2F

12/08 15:06, , 3F
非固定固定IP同一時間只能一台設備(分享器、電腦)撥號連
12/08 15:06, 3F

12/08 15:08, , 4F
線,若已有其它台設備(NBG4104)設定了,第二台分享器就無
12/08 15:08, 4F

12/08 15:09, , 5F
法在連到此固定IP。
12/08 15:09, 5F

12/08 15:14, , 6F
我裝上TP-LINK TR-WR890N時,已經把NBG4104拆下來
12/08 15:14, 6F

12/08 15:14, , 7F
所以應該不是那個問題
12/08 15:14, 7F

12/08 15:20, , 8F
我剛問客服,說這台沒有 pppoe relay的功能
12/08 15:20, 8F

12/08 15:21, , 9F
要就進設定重新撥號就好
12/08 15:21, 9F

12/08 18:44, , 10F
1.用電腦撥號HN@ hinet.net確定帳密是正確的
12/08 18:44, 10F

12/08 18:50, , 11F
2.在TP-link上鍵入HN@ hinet.net帳密。確定可用後,再改
12/08 18:50, 11F

12/08 18:50, , 12F
成HN@ ip.hinet.net。這樣應該就可以拿到你申請的ip了
12/08 18:50, 12F

12/08 23:21, , 13F
我以為你是要電腦另外撥號去拿固定IP XD
12/08 23:21, 13F

12/09 00:38, , 14F
@best 對,之前用中華送的那台,開機上網後,也可以撥
12/09 00:38, 14F

12/09 00:38, , 15F
號再換ip
12/09 00:38, 15F

12/09 09:44, , 16F
因為中華的光世代數據機、外接式AP(NBG4104、WBR-2200
12/09 09:44, 16F

12/09 09:44, , 17F
)都支援PPPoE-Relay,所以電腦可以再撥。
12/09 09:44, 17F

12/10 14:12, , 18F
所以說問題點就是與設備有無支援PPPoE relay功能有關,如
12/10 14:12, 18F

12/10 14:13, , 19F
果想要後面連結的設備也能像之前接NBG4104時一樣,可再自
12/10 14:13, 19F

12/10 14:14, , 20F
行撥號上網的話,那或者就得考慮更換AP設備看看,以能提供
12/10 14:14, 20F

12/10 14:14, , 21F
PPPoE relay功能使用為主就好
12/10 14:14, 21F

12/12 10:15, , 22F
那我沒搞錯XD 目前華碩的AP幾乎都有 PPPoE Relay 的樣子
12/12 10:15, 22F
文章代碼(AID): #1MPduQ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PduQ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