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自己從暗管拉網路線?
※ 引述《alonxalon (Alon)》之銘言:
: 最近因為MOD跟其他設備要同時使用的狀況下
: 需要從暗管再拉一條網路線
: 想說來試試看diy
: 由於之前沒有拉線經驗
: 想請問板友我的步驟是否有什麼問題?
: 暗管裡面原本就有一條網路線(圓線 就最常見那種灰色外皮的)
: 兩端分別是天花板的空腔(有modem) 跟客廳的牆壁網路插座(目前只有單孔網路孔)
: 我的步驟:
: 1.先買拉線器約15m長 確認暗管總路徑長度
: 2.購買適合長度的網路線(想買扁線 比較好穿?)
: 3.用拉線器穿過暗管
: 4.把拉線器末端跟網路線用電火膠帶黏好 然後把拉線器拉出來
: 5.把網路線末端的水晶頭剪掉 重新分線(有可能不剪線直接接網路座嗎?)
: 6.網路線接上接網路座
: 7.購買有兩個網路插孔的面板 換掉舊面板
: 想請問步驟是否有問題?
: 另外想請問如果購買扁線
: 在接網路座的步驟是否會有不同(網路線內部構造跟圓線不同?)
: 扁線是否有什麼缺點?(速度 穩定性)
: 謝謝!
你的暗管能摸的到嗎?
如果可以的話先用"吸塵器"跟便宜質輕的整捆"紅色塑膠繩"試試看
我家之前自己拉暗管就是這樣用,一端用吸塵器吸(用抹布甚麼的把漏氣弄到最小)
然後另一端用紅色塑膠繩前面綁一個塑膠袋(增加氣密用)塞進去後給吸塵器吸,
吸到底你的水線就拉好了,接著的事情就跟拉線器穿完以後一樣,
但你就不用買拉線器惹,把買拉線器的錢留著買壓水晶頭的鉗子比較實用,
至少網路線比較常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30.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337144.A.419.html
推
11/01 09:19, , 1F
11/01 09:19, 1F
→
11/01 16:48, , 2F
11/01 16:48, 2F
推
11/01 17:01, , 3F
11/01 17:01, 3F
→
11/01 17:11, , 4F
11/01 17:11, 4F
→
11/01 17:11, , 5F
11/01 17:11, 5F
推
11/02 16:17, , 6F
11/02 16:17, 6F
→
11/02 16:19, , 7F
11/02 16:19, 7F
推
11/03 01:03, , 8F
11/03 01:03, 8F
→
11/03 01:04, , 9F
11/03 01:04, 9F
→
11/03 01:53, , 10F
11/03 01:53, 10F
推
11/05 14:13, , 11F
11/05 14:13, 11F
→
11/05 14:13, , 12F
11/05 14:13, 12F
推
11/06 00:58, , 13F
11/06 00:58, 13F
→
11/07 12:14, , 14F
11/07 12:14,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