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自己從暗管拉網路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胖契)時間10年前 (2015/11/01 08:19),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lonxalon (Alon)》之銘言: : 最近因為MOD跟其他設備要同時使用的狀況下 : 需要從暗管再拉一條網路線 : 想說來試試看diy : 由於之前沒有拉線經驗 : 想請問板友我的步驟是否有什麼問題? : 暗管裡面原本就有一條網路線(圓線 就最常見那種灰色外皮的) : 兩端分別是天花板的空腔(有modem) 跟客廳的牆壁網路插座(目前只有單孔網路孔) : 我的步驟: : 1.先買拉線器約15m長 確認暗管總路徑長度 : 2.購買適合長度的網路線(想買扁線 比較好穿?) : 3.用拉線器穿過暗管 : 4.把拉線器末端跟網路線用電火膠帶黏好 然後把拉線器拉出來 : 5.把網路線末端的水晶頭剪掉 重新分線(有可能不剪線直接接網路座嗎?) : 6.網路線接上接網路座 : 7.購買有兩個網路插孔的面板 換掉舊面板 : 想請問步驟是否有問題? : 另外想請問如果購買扁線 : 在接網路座的步驟是否會有不同(網路線內部構造跟圓線不同?) : 扁線是否有什麼缺點?(速度 穩定性) : 謝謝! 你的暗管能摸的到嗎? 如果可以的話先用"吸塵器"跟便宜質輕的整捆"紅色塑膠繩"試試看 我家之前自己拉暗管就是這樣用,一端用吸塵器吸(用抹布甚麼的把漏氣弄到最小) 然後另一端用紅色塑膠繩前面綁一個塑膠袋(增加氣密用)塞進去後給吸塵器吸, 吸到底你的水線就拉好了,接著的事情就跟拉線器穿完以後一樣, 但你就不用買拉線器惹,把買拉線器的錢留著買壓水晶頭的鉗子比較實用, 至少網路線比較常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30.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337144.A.419.html

11/01 09:19, , 1F
專業的
11/01 09:19, 1F

11/01 16:48, , 2F
如果埋管不是單一路線根本不能這樣搞
11/01 16:48, 2F

11/01 17:01, , 3F
11/01 17:01, 3F

11/01 17:11, , 4F
對,如果管路非單一管路無法用,但他是天花板空腔
11/01 17:11, 4F

11/01 17:11, , 5F
單一管路的可能性滿高的
11/01 17:11, 5F

11/02 16:17, , 6F
結果先吸到一堆碎石堵住吸塵器 XD
11/02 16:17, 6F

11/02 16:19, , 7F
方法是可行,但僅限管內是無線路,拉線器還是比較萬用
11/02 16:19, 7F

11/03 01:03, , 8F
我當初拉線比較苦命,暗管不通,用拉線器硬打通,裡面通常
11/03 01:03, 8F

11/03 01:04, , 9F
都是碎石,還要配合乾濕二用吸塵器
11/03 01:04, 9F

11/03 01:53, , 10F
一般公寓穿管條買多長夠用?怕的是買太短,結果...
11/03 01:53, 10F

11/05 14:13, , 11F
之前自己拉線也遇到一堆小碎石,水泥施工都很隨便,一堆掉
11/05 14:13, 11F

11/05 14:13, , 12F
進去硬化卡住。
11/05 14:13, 12F

11/06 00:58, , 13F
之前挑戰沒拉線器沒水線拉了快一小時
11/06 00:58, 13F

11/07 12:14, , 14F
沒穿管線沒水線,那你怎麼拉?
11/07 12:14, 14F
文章代碼(AID): #1MDLfuG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LfuG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