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自己從暗管拉網路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on)時間10年前 (2015/10/28 16:45), 編輯推噓2(2030)
留言32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因為MOD跟其他設備要同時使用的狀況下 需要從暗管再拉一條網路線 想說來試試看diy 由於之前沒有拉線經驗 想請問板友我的步驟是否有什麼問題? 暗管裡面原本就有一條網路線(圓線 就最常見那種灰色外皮的) 兩端分別是天花板的空腔(有modem) 跟客廳的牆壁網路插座(目前只有單孔網路孔) 我的步驟: 1.先買拉線器約15m長 確認暗管總路徑長度 2.購買適合長度的網路線(想買扁線 比較好穿?) 3.用拉線器穿過暗管 4.把拉線器末端跟網路線用電火膠帶黏好 然後把拉線器拉出來 5.把網路線末端的水晶頭剪掉 重新分線(有可能不剪線直接接網路座嗎?) 6.網路線接上接網路座 7.購買有兩個網路插孔的面板 換掉舊面板 想請問步驟是否有問題? 另外想請問如果購買扁線 在接網路座的步驟是否會有不同(網路線內部構造跟圓線不同?) 扁線是否有什麼缺點?(速度 穩定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68.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021928.A.CC5.html

10/28 16:50, , 1F
幹嘛買扁線?
10/28 16:50, 1F

10/28 17:29, , 2F
想說體積小,拉線比較好拉?
10/28 17:29, 2F

10/28 18:22, , 3F
八條線平行排開變扁的怎麼會小....
10/28 18:22, 3F

10/28 18:41, , 4F
了解,那請問水晶頭可以不剪掉直接接中繼接頭然後用面
10/28 18:41, 4F

10/28 18:41, , 5F
板蓋上嗎?
10/28 18:41, 5F

10/28 18:57, , 6F
都拉管線了,你用資訊插座不是比較好?
10/28 18:57, 6F

10/28 18:59, , 7F
還有自己拉,線材去買整箱那種零賣的,不要買那種打好頭的
10/28 18:59, 7F

10/28 20:23, , 8F
因為用插座似乎還要花錢買工具來壓?想說如果網速不影
10/28 20:23, 8F

10/28 20:23, , 9F
響就以方便為主
10/28 20:23, 9F

10/28 20:27, , 10F
打線器一隻沒多少錢啊,不然幾十元的簡易剝線器後面拿來打
10/28 20:27, 10F

10/28 20:28, , 11F
也還堪用,再不然還有一種免工具的資訊插座。
10/28 20:28, 11F

10/28 20:29, , 12F
不然你用打好頭的線,也不太可能穿過暗管.....
10/28 20:29, 12F

10/28 20:33, , 13F
除了打線器還要買壓水晶頭的8p8c壓線器,也要ㄧ兩百,
10/28 20:33, 13F

10/28 20:34, , 14F
感覺不大划算,以後用不太到orz
10/28 20:34, 14F

10/28 20:34, , 15F
感謝分享~
10/28 20:34, 15F

10/28 22:12, , 16F
壓接頭的? 你這case用不到吧
10/28 22:12, 16F

10/28 23:16, , 17F
樓下可能會有人回:拉暗線是不需要打線器的...
10/28 23:16, 17F

10/29 10:06, , 18F
是不見得要用啊,我上面有寫了
10/29 10:06, 18F

10/29 11:57, , 19F
如果一開始是用沒接頭的裸線拉 不是需要壓線器壓水晶頭
10/29 11:57, 19F

10/29 12:00, , 20F
直接用有水晶頭的線拉是不是會很難穿過?
10/29 12:00, 20F

10/29 12:02, , 21F
用資訊插座幹嘛還壓頭?
10/29 12:02, 21F

10/29 12:03, , 22F
另外一端要接分享器阿
10/29 12:03, 22F

10/29 12:03, , 23F
阿我懂了 因為我天花板機房的插座是沒有面板的
10/29 12:03, 23F

10/29 12:03, , 24F
還有接頭那麼大一顆,就算塞得進管,管內一轉彎就沒戲唱了
10/29 12:03, 24F

10/29 12:04, , 25F
所以需要水晶頭直接接分享器 忘記提到
10/29 12:04, 25F

10/29 12:04, , 26F
了解 感謝
10/29 12:04, 26F

11/05 07:57, , 27F
中華拉線200元,不過不知道網路線算嗎
11/05 07:57, 27F

11/05 14:06, , 28F
樓上l大所說的200元費用來看,感覺上似乎比較像是室內移機
11/05 14:06, 28F

11/05 14:09, , 29F
費用,但這似乎是提供給家裡數據機更換放置地點的,如果是
11/05 14:09, 29F

11/05 14:10, , 30F
數據機後方連結到其他上網設備使用,這種情況可能就無法用
11/05 14:10, 30F

11/05 14:11, , 31F
申請室內移機方式處理了
11/05 14:11, 31F

12/24 13:25, 7年前 , 32F
www.ptt.cc/bbs/FixMyHouse/M.1364800137.A.BFC.html
12/24 13:25, 32F
文章代碼(AID): #1MC8iep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C8iep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