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自己從暗管拉網路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離自相空她相)時間10年前 (2015/11/01 02:54),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lonxalon (Alon)》之銘言: : 最近因為MOD跟其他設備要同時使用的狀況下 : 需要從暗管再拉一條網路線 : 想說來試試看diy : 由於之前沒有拉線經驗 : 想請問板友我的步驟是否有什麼問題? btw. 我想問,住的是老舊公寓, 暗管也就只有給電源的, 如果要拉兩條網路線到電話線進線處,以原有的暗管可能... 所以考慮直接穿兩條光纖. 如果是兩條光纖.直接走原本的暗管,這樣有什麼問題要考慮嗎? 好吧,能不能從要出線的地方順利穿到進線處是個問題... 除此之外? --

11/01 03:13, , 1F
不是btw嗎?(取重音)
11/01 03:13, 1F
打錯了 -_- ※ 編輯: freeunixer (60.250.90.238), 11/01/2015 03:15:18

11/01 03:15, , 2F
電磁效應的干擾是個重點...也就是弱電箱存在的理由
11/01 03:15, 2F

11/01 03:17, , 3F
光纖沒有 emi 干擾問題,只是要做接地,可是舊公寓...
11/01 03:17, 3F

11/01 03:26, , 4F
自己拉光纖耶...看來是個大戶 (接地很容易吧
11/01 03:26, 4F

11/01 04:11, , 5F
進線處不是擺數據機的地方,不自己拉,電信商不會幫我拉
11/01 04:11, 5F

11/01 07:26, , 6F
為何不直接買台有支援igmp跟iptv的分享器 就好了
11/01 07:26, 6F

11/01 07:28, , 7F
不過如真的要拉按管的話跟人借個通管器 通看看 可不可以
11/01 07:28, 7F

11/02 16:13, , 8F
你拉光纖只是為了走電管嗎?不然只要拉網路線走明線就好了
11/02 16:13, 8F

11/02 16:15, , 9F
不過你有光纖熔接器喔,不然要怎麼自己拉光纖....
11/02 16:15, 9F

11/03 01:39, , 10F
拉明線也很麻煩,因為不是空屋,沒法沿牆拉.
11/03 01:39, 10F

11/03 01:40, , 11F
用光纖剪/刀,再用快速接頭就行.
11/03 01:40, 11F

11/03 01:41, , 12F
現在擺 MODEM 的地方只有電話線,最早一申請時就拉好的
11/03 01:41, 12F

11/03 01:43, , 13F
簡單說就是現在擺 modem 的地方就是當初規畫的機架區
11/03 01:43, 13F

11/03 01:44, , 14F
當初佈線就以那裡為起點,要改地方或現在走光纖就掛了,
11/03 01:44, 14F

11/03 01:45, , 15F
想來想去,能試且最能減少不便的,只有試試走電管穿光纖
11/03 01:45, 15F

11/03 01:48, , 16F
當初拉線是空屋沿牆邊放了一堆壓條,現沒辦法這樣弄了.
11/03 01:48, 16F
文章代碼(AID): #1MDGw2Z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Gw2Z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