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HDMI螢幕音源外接喇叭的音質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謎之音)時間13年前 (2012/10/04 17:31),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前都是使用HDMI的螢幕內建喇叭, 最近剛購入 Edifier C2,開始慢慢陷入這個無止境的坑中..... 因為還是個新手,在板上也爬不到相關的文章... 因此想向各位先進請教以下幾個問題: 1. 直接從螢幕所附設的音源孔接到喇叭,音質相較於直接從主機板的音源孔接, 音質是否有差? 是變差還是變好? (聽說HDMI不只輸出高畫質影像,同時聲音的品質也會提高...) 2. 如果將喇叭接在螢幕的音源孔,當螢幕休眠的時候音源也會跟著"休眠"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喇叭繼續播放? 還是只能接在主機板的音源孔呢? 以上幾個問題,希望各位先進能幫忙...感激不盡! P.S. 這個坑真的會讓人無法自拔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2.136.168

10/04 17:55, , 1F
1.感覺直接從主機板輸出比較好 2.沒試過 3.我是直接接主機板
10/04 17:55, 1F

10/04 23:23, , 2F
1. 光纖→DAC → C2。2. 設定螢幕不休眠。 這是我C2使用方式
10/04 23:23, 2F

10/05 00:42, , 3F
1.你可以嘗試比較看看 但我的經驗是螢幕的比較差
10/05 00:42, 3F

10/05 00:45, , 4F
()裡頭的應該有待考證 聲音本質才是重點 介面只是工具
10/05 00:45, 4F

10/05 22:03, , 5F
1.要問你自己 2.我會想買一根便宜的PCM2704當DAC
10/05 22:03, 5F

02/26 18:05, , 6F
1.接主機板較好:我買2.1聲道喇叭,從螢幕接出來的重低音
02/26 18:05, 6F

02/26 18:05, , 7F
會變很小聲 2013
02/26 18:05, 7F
文章代碼(AID): #1GRLU7kg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RLU7kg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