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腳架的便宜替代方案?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貓咪)時間14年前 (2012/08/02 00:30), 編輯推噓11(11029)
留言4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喇叭是JR-11,本來是放在桌上 可是自從換了雙螢幕27"+24"之後,桌子完全容不下喇叭了@@" 所以只好把念頭動到腳架上 預算不多,希望1000元內搞定 畢竟JR-11也不是什麼Hi-Fi喇叭 XD" 搜尋了一下發現一般的腳架,就算是單管的也是超出我預算 orz 因此想問一下有什麼替代方案可行? 空心磚要疊到桌子的高度感覺不是很穩固 再買一張桌子也不行因為房間不夠寬... 苦惱中,請大家幫我解惑吧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44.110

08/02 00:38, , 1F
簡單阿 再買一張桌子..
08/02 00:38, 1F

08/02 00:40, , 2F
樓上一定沒看倒數第二句
08/02 00:40, 2F

08/02 00:44, , 3F
真的沒看到 那...就換一個房間吧 XD
08/02 00:44, 3F

08/02 00:48, , 4F
不然釘個長木板把桌面延伸出去
08/02 00:48, 4F

08/02 01:04, , 5F
空心磚
08/02 01:04, 5F

08/02 01:05, , 6F
除了比較不好看以外 空心磚的效果應該是萬元內是首選
08/02 01:05, 6F

08/02 01:06, , 7F
先不考慮墊材好了 落地叭放在地板上 地板就是水泥 材質勝
08/02 01:06, 7F

08/02 01:08, , 8F
一顆空心磚30KG 兩個疊起來60KG一柱 4管喇叭架不慣鋼珠也沒
08/02 01:08, 8F

08/02 01:08, , 9F
有60kg 穩定性勝
08/02 01:08, 9F

08/02 01:09, , 10F
地震的時候我第一個躲到音響架旁邊(誤
08/02 01:09, 10F

08/02 01:11, , 11F
都這樣了還怕不穩 那就再買一罐塑鋼土 接觸面一坨 放上去
08/02 01:11, 11F

08/02 01:12, , 12F
一壓 直到硬掉 還不穩 那房子也不要住了 會倒orz
08/02 01:12, 12F

08/02 01:15, , 13F
我說的是水泥空心磚不是保麗龍空心磚
08/02 01:15, 13F

08/02 01:52, , 14F
感謝latajl大的建議! 那請問疊兩塊是怎麼個疊法呢?
08/02 01:52, 14F

08/02 01:53, , 15F
空心磚尺寸39X19X19cm,是用39cm當高嗎?
08/02 01:53, 15F

08/02 01:59, , 16F
是啊
08/02 01:59, 16F

08/02 04:48, , 17F
穩不穩不是這樣算吧 腳架中心在中間 空心磚不是...
08/02 04:48, 17F

08/02 10:59, , 18F
homebox兩百塊錢空心磚值得推薦...水泥十分細緻...
08/02 10:59, 18F

08/02 18:09, , 19F
(斷面)口字形跟工字型的強度是一樣的喔
08/02 18:09, 19F

08/02 19:27, , 20F
空心磚是平價又穩固沒錯 但說是萬元內首選也太扯了點
08/02 19:27, 20F

08/02 19:27, , 21F
千元內首選還差不多
08/02 19:27, 21F

08/02 19:28, , 22F
大PVC管自己到沙和水泥進去控水泥柱很便宜
08/02 19:28, 22F

08/02 20:19, , 23F
呵呵 一時失控 有點誇張 抱歉
08/02 20:19, 23F

08/02 20:20, , 24F
是說空心磚也是有分品質 之前研究過一陣子 特力屋的算中低
08/02 20:20, 24F

08/02 20:24, , 25F
算是一般尺寸 但是掉粉嚴重 只有單面成平整狀態
08/02 20:24, 25F

08/02 20:32, , 26F
http://imgur.com/a/4wsdo#0 白色包批土的是在特力屋買的
08/02 20:32, 26F

08/02 20:33, , 27F
灰色的是在水泥行買的 品質差很多 重心就算沒有在正中間
08/02 20:33, 27F

08/02 20:34, , 28F
也是極靠近中間 這其實沒什麼差 喇叭的重心也不是在中間
08/02 20:34, 28F

08/02 20:35, , 29F
品質好的平整度跟厚度就差很多 這個還只是中等的 店家說
08/02 20:35, 29F

08/02 20:37, , 30F
他還有更紮實的專門給人拿來做音響架 可惜太重太大了搬不動
08/02 20:37, 30F

08/02 20:37, , 31F
特力屋的那個時候買55 還買了一罐批土回來包
08/02 20:37, 31F

08/02 20:38, , 32F
中等的好像80還是90忘了 不太會掉屑就沒包了
08/02 20:38, 32F

08/02 20:45, , 33F
還可以搭配使用這種東西 http://i.imgur.com/D8XIT.jpg
08/02 20:45, 33F

08/02 20:56, , 34F
節省空間的話可以用鐵管三腳架 1K出頭 效果應該不太好
08/02 20:56, 34F

08/03 02:10, , 35F
感謝! 看來就是去水泥行買了~
08/03 02:10, 35F

08/04 01:45, , 36F
我倒是不怎建議買空心磚..調位置太累了..買單管鐵架比較方便
08/04 01:45, 36F

08/04 10:37, , 37F
且空心磚重歸重 但聲音實在不太妙
08/04 10:37, 37F

08/04 17:21, , 38F
願聞其詳
08/04 17:21, 38F

08/18 05:14, , 39F
08/18 05:14, 39F

10/05 02:31, , 40F
一壓 直到硬掉 還不穩 https://daxiv.com
10/05 02:31, 40F
文章代碼(AID): #1G6Lc-QA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6Lc-QA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