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5.1家庭劇院的位置 z906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Narvik)時間14年前 (2012/07/30 16:16),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看了一陣子打算買羅技的z906 但是房間坪數不大,所以想請問5.1要怎麼擺放比較好 目前打算是兩個光纖輸入接電視+電腦 電腦平常用2.1的喇叭 用電腦播放電影時才會切去電視螢幕+切換到z906上 坐在沙發看電影 ps3則是用hdmi接到電視 再從電視光纖輸出到z906上 有爬過文說在ps3選單時是電視喇叭聲音,進入遊戲的時候才是5.1 如果電視用靜音,就完全是z906 所以這樣接應該沒甚麼問題 wii應該也是這樣接,用色差接電視,再從電視光纖轉出到z906 電視是lg 42吋 只能用光纖輸出 但是現在的疑慮是說沙發離電視很近 大約1公尺 而沙發距離背後的牆壁有大約2公尺出頭 這樣子前面三顆喇叭 frontx2 +center 距離很近 後面兩顆喇叭距離有點小遠 這樣會不會整個聽起來效果打折很多 我先貼一張房間擺設示意圖 房間東西幾乎都塞滿了 兩個人住 是自己家 家具都有標名字 紅色是窗戶 http://imgur.com/jVTFB
房間擺設大約是這樣 如果買了z906 大約會這樣安裝 電視櫃上放中央跟前置喇叭x2 重低音放旁邊隨便找地方 但是後面兩顆喇叭就感覺會離沙發有距離 我坐在沙發上的話離前面三顆喇叭約一公尺 後面兩顆約兩公尺加上後方有窗戶的關係 右後方的喇叭,也就是圖片中編號五的喇叭整個角度會很奇怪 離中心位置又更遠了 圖片大約像這樣 http://imgur.com/ZXUmN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更好的擺放位置? 或者是這樣對聽覺影響大不大? 電腦主還要是用原本的2.1來聽 玩遊戲 看電影才會切到電視那邊去 坐沙發用z906 至於為什麼電腦也要接光纖到z906 因為電腦用hdmi輸出到電視,但是是從顯示卡輸出過去,所以沒有包含音效 因此電腦的音效要接到z906就再加一條光纖 其他的(ps3 wii)都是接到電視,從電視轉到z9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75.126 ※ 編輯: Narvik 來自: 203.64.75.126 (07/30 16:19) ※ 編輯: Narvik 來自: 203.64.75.126 (07/30 16:20)

07/30 20:02, , 1F
電視出去的光纖通常已經被轉為兩聲道LPCM
07/30 20:02, 1F

07/30 20:03, , 2F
所以你PS3、Wii以這種方式轉接"可能"沒有5.1效果
07/30 20:03, 2F

07/30 23:04, , 3F
那請問要怎麼樣才知道會不會是5.1呢?
07/30 23:04, 3F

07/30 23:22, , 4F
906解到真正5.1碼會亮燈 音場模式3D的上面那顆
07/30 23:22, 4F

07/31 00:44, , 5F
感謝兩位回答 我多去找找看相關資料
07/31 00:44, 5F

07/31 01:28, , 6F
如果有使用經驗的歡迎分享一下 我會很感激的>"<
07/31 01:28, 6F

08/01 14:45, , 7F
聲音應該要直接接去Z906..
08/01 14:45, 7F

08/02 03:46, , 8F
感謝樓上
08/02 03:46, 8F
文章代碼(AID): #1G5aBE3D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5aBE3D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