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3.5坪 預算15W的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6/02 22:27), 編輯推噓16(16020)
留言36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七月後會搬家到高雄 打算弄一間書房兼音響室 空間不大 2.85m x 4.15m 喇叭應該是會擺在長邊 靠牆甚至貼牆擺 目前使用的喇叭是Dynaudio Acoustics BM5 低音單體五吋 原廠公告的低頻數據到50Hz 希望這次升級能達成的願望是: 1.喇叭可以貼牆擺 2.低頻希望到30-40Hz (空間雖小 但仍希望盡量有全頻段的效果) 3.至少撐個7-8年 4.越解析的喇叭越好 但希望聲音不要太薄 預算大約15W 想說大書架或小落地 這幾個月來聽了幾對 1.Castle Howard 這對我來講其實太大了 但那時候老闆開價很便宜(四萬多~~) 清倉的關係 聽過聲音覺得很迷人 很厚的聲底 聽馬勒的弦樂 感覺真的是好幾排的小提琴在拉 很過癮 雖然沒有我的小書架來的解析 但至少細節也不錯了 本來想說入手這對也不錯 不過馬上就被買走了XD 2.PMC LB-1 久負盛名 剛好音響店也有庫存 聲音有點"遠" 不像我本來的喇叭那樣成像就在你面前 而且解析沒有我以為的好 同樣是錄音室監聽用 我的BM5可以比較明顯感受出小提琴獨奏時 那把小提琴的大小 而且感覺就在面前演奏 但LB-1就沒辦法 聲音雖甜美 但感覺就是"喇叭"發出來的 缺乏那種臨場感 不過這對喇叭我現在不太敢用 因為太瘦長了 家裡現在有小朋友 我怕他亂推個喇叭架就掉下來了XD 3.Zu audio Omen 今天又去聽了一個下午 感覺比較沒那麼驚艷了 跟LB-1比起來 中頻較為突出 不像LB-1感覺三頻較平衡 但音場就狂勝LB-1 Omen的左右音場範圍遠遠超越LB-1 感覺就可以把你完全包住那樣 Omen的好處是低音反射孔是向下 或許比較符合我靠牆的需求 未來還考慮的幾對喇叭: Dynaudio special 25th CC admonitor Proac Response D18, D1 第一對應該是沒機會試聽 只能問問大家意見 剩下幾對想之後去南方音響聽聽看 希望能找到好對象升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57.243

06/02 22:39, , 1F
你需要 EQ 擴大機
06/02 22:39, 1F

06/02 22:40, , 2F
像這裡面的這樣 http://0rz.tw/7yGGy
06/02 22:40, 2F

06/02 22:41, , 3F
如果硬是要貼牆那可以考慮 westlake
06/02 22:41, 3F

06/02 22:44, , 4F
你列的幾對未來考慮的喇叭,應該都不適合貼牆吧?
06/02 22:44, 4F

06/02 22:46, , 5F
Naim的喇叭,我記得都設計成可貼牆,S-400應在預算內
06/02 22:46, 5F

06/02 22:46, , 6F
不然就用in wall http://0rz.tw/kTvva
06/02 22:46, 6F

06/02 23:38, , 7F
Westlake好像都太大支
06/02 23:38, 7F

06/02 23:38, , 8F
我是想說低音反射孔向前或向下的 應該就可容忍貼牆了吧XD
06/02 23:38, 8F

06/02 23:49, , 9F
那就高雄的音響店都去轉一轉吧
06/02 23:49, 9F

06/03 00:27, , 10F
audionote不是說建議靠牆 可去去試聽看看
06/03 00:27, 10F

06/03 01:14, , 11F
要在北高雄嗎
06/03 01:14, 11F

06/03 02:03, , 12F
請問有大大可以推薦一下高雄好的音響店嗎?都不知道哪
06/03 02:03, 12F

06/03 02:03, , 13F
裡可以試聽,老闆不會想殺人的@@每次試聽都好害怕~
06/03 02:03, 13F

06/03 18:42, , 14F
試聽很害怕=.=??
06/03 18:42, 14F

06/04 00:20, , 15F
可能我看起來窮學生 去音響店老闆都不太想理我
06/04 00:20, 15F

06/04 01:57, , 16F
MA的喇叭考慮嗎Q_Q
06/04 01:57, 16F

06/04 02:32, , 17F
不知道要去哪裡聽
06/04 02:32, 17F

06/04 08:28, , 18F
LB1超超超....難推
06/04 08:28, 18F

06/04 10:12, , 19F
y那對密閉式DYNAUDIO MICRON可以考慮看看
06/04 10:12, 19F

06/04 10:22, , 20F
我覺得penaudio的叭不錯 小書架也可以底下加低音單體
06/04 10:22, 20F

06/04 10:36, , 21F
penaudio南部有的試聽嗎?? cenya的實售不知道多少
06/04 10:36, 21F

06/04 11:38, , 22F
如果買dy 25th 建議考慮Capriccio Continuo
06/04 11:38, 22F

06/04 11:38, , 23F
至少234三點是符合的
06/04 11:38, 23F

06/04 11:45, , 24F
cenya實售差不多13W 南部不能不能聽我就不知道了
06/04 11:45, 24F

06/04 12:23, , 25F
我覺得你去聽耳機就好 認真.......
06/04 12:23, 25F

06/04 14:14, , 26F
要撐七八年恐怕以5年內的喇叭為宜吧...
06/04 14:14, 26F

06/04 17:18, , 27F
還是AE 1復刻?
06/04 17:18, 27F

06/04 18:49, , 28F
PMC還有很多款式可考慮,最近有推出Twenty系列,保固20年
06/04 18:49, 28F

06/04 18:52, , 29F
符合您期待的可用七、八年以上,且強調不像以往難推動
06/04 18:52, 29F

06/04 18:53, , 30F
至於LB1就別考慮的好,光是找擴大機就得花上不少心思跟錢
06/04 18:53, 30F

06/04 18:54, , 31F
南部可以去南方音響,那邊有幾款喇叭可試聽
06/04 18:54, 31F

06/04 23:01, , 32F
PMC Gb1i或 Fb1i都不錯...
06/04 23:01, 32F

06/05 20:48, , 33F
要貼牆真的就沒幾對能挑了 囧 絕大多數不衰聲都難
06/05 20:48, 33F

06/05 20:52, , 34F
如果能放棄貼牆擺 這價位選擇就非常多了
06/05 20:52, 34F

08/18 05:09, , 35F
可能我看起來窮學生 去 https://noxiv.com
08/18 05:09, 35F

10/05 02:21, , 36F
//0rz.tw/kT https://daxiv.com
10/05 02:21, 36F
文章代碼(AID): #1FoYB7w8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oYB7w8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