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單換重低音箱?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Phantom Agony)時間14年前 (2012/06/01 10:06),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 最近我的Edifier M1310重低音箱壞了([1]) 有鑑於預算不夠換新的 送修大概也不太值得 囧 想請問,如果買個很便宜的二手2.1聲道 把重低音箱改接Edifier的衛星喇叭,這樣可行嗎? 我是指...這樣音質會很慘不忍睹嗎?? 因為我對便宜喇叭(兩件式)的印象是不怎麼好 但是如果只拿重低音箱,至少高音就不會破音了?? 還是有人剛好有多重低音箱的?XD 請各位給點想法吧~~ Thanks~~~ ============================================= [1] 猜測重低音箱壞了因為 1. 不管Bass怎麼轉 重低音箱就是沒聲音 2. 如果在電腦上選2聲道,兩個衛星喇叭的聲音會變得 "很立體像在唱卡拉OK" 但如果把其中一個聲道靜音,兩個衛星喇叭的聲音就會變得較正常 (兩個衛星喇叭此時都有聲音,都正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75.114

06/01 13:50, , 1F
如果打算要升級的話壞掉的音箱可以給我玩嗎XDD
06/01 13:50, 1F

06/01 17:18, , 2F
我可能會先修修看! XD
06/01 17:18, 2F

06/01 17:19, , 3F
還好一樓提供了明燈讓人DIY(誤)
06/01 17:19, 3F

06/01 17:25, , 4F
如果要修的話可以看看負責低音的VR 或是分音電路
06/01 17:25, 4F

06/01 17:29, , 5F
http://0rz.tw/S1a2Y 這份很好用給你參考
06/01 17:29, 5F

06/01 17:30, , 6F
裡面是三個UTC2030 也有可能是負責低音的功率晶體故障
06/01 17:30, 6F

06/01 17:59, , 7F
謝謝樓上提供的資料!! 我會再研究看看的:)
06/01 17:59, 7F
文章代碼(AID): #1Fo2EAsw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o2EAsw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