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內建音效卡光纖輸出 V.S 外接DAC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5/31 00:49),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最近花了點錢弄電腦的聲音輸出 買了onkyo GX-70HD(有買變壓器降壓) + belden 8471 + spitfire mkII 線材都用原廠線, 還在摸索中,心得等以後有能力再補吧! 只能說70HD的確是很值得入手的電腦喇叭 女聲的表現很舒服, 第一次上機,連youtube上的蘇珊大嬸都讓我差點就哭了... 主機板是p7h55-m,內建晶片是ACL887,有支援光纖輸出 那麼 1. 主機板音效晶片-->光纖輸出--> 噴火2 --> RCA-RCA--> 70HD 2. USB輸出-->噴火2--> RCA-RCA --> 70HD 我目前是用2. , 一直在猶豫是否需要用1.來試試看 爬過網路的文章,都說光纖線不用買太好,500以內就能打發了 我知道聲音都是要試了才知道,但還是想問一下 "理論上"這兩種輸出方式,哪一種最後輸出的"聲音訊號"會比較好呢? 1.的光纖輸出還有經ACL887解碼嗎? 還是直接輸出數位訊號給噴火2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話,理論上(假設是金耳朵)數位輸出比USB好,所以1.比較好囉? 以上,請板上各位給我指點一下囉! 感謝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62.23

05/31 00:53, , 1F
我用1的理由是usb要顧慮的比較多 聲音沒什麼大改變
05/31 00:53, 1F

05/31 01:14, , 2F
買100的就夠用了..
05/31 01:14, 2F

05/31 08:44, , 3F
反正買條便宜的直接比看看就知道了﹨(╯▽╰)∕
05/31 08:44, 3F

05/31 08:47, , 4F
聲音這玩意 還是要試了才知道
05/31 08:47, 4F

05/31 10:06, , 5F
感謝幾位,我應該會試1.,不過還是想知道訊號輸出的過程啦
05/31 10:06, 5F
文章代碼(AID): #1Fna-XH4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na-XH4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