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走USB還走同軸? DAC數位輸出的選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5/14 11:37), 編輯推噓3(3026)
留言2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覺得大概這一年多開始, USB的輸入介面重視程度跟以往幾年差非常多 各廠紛紛出現較高價的USB線材 ~然後開始講究供電分離 線性電源 USB HUB品質 及主機版的孔也有差異 等等。... 小弟因還沒用過中價位(三~五萬以上的)USB 非同步機子 所以不敢用討論或心得開話題 就小弟個人心得而言,最近一些比較新機的USB 比過去低價位的USB效果提升非常多 以前萬元以下 個人使用經驗(10台以上) 都是同軸>>>>USB 原因可能有幾點 1.中低價機USB為同步 2.中低價機 USB接收晶片的DAC甚至跟同軸不同顆 3.走同軸提升的原因 因為數位輸出(音效卡或USB轉同軸 + 線材)投資下去的提升 綜合以上幾點... 小弟以前使用萬元以下的DAC時,數位輸出 一般最多用到HIFACE左右的價位 +入門同軸線(APOGEE PROCO QED...) 再上去 應該會先升DAC DAC到三萬以上時 再升級為更上去HIFACE EVO或效果更好的aes32之類的數位輸出卡+中高階同軸線 不過這樣加起來也超過五萬了...有趣的是 這樣似乎就可以考慮新一代的機子 就是 MYTEK 192 或 軍刀 或 w4s 走USB ... 數位輸出真的 是很深奧的學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5/14 12:10, , 1F
我會用DDC轉同軸進DAC而不是直接用DAC本身的USB輸入是因
05/14 12:10, 1F

05/14 12:12, , 2F
為較為低價的DAC在USB接收端做得並不好(新一代的也一樣
05/14 12:12, 2F

05/14 12:14, , 3F
當然如DAC32之流我就傾向用USB輸入而非光纖同軸,至於I2
05/14 12:14, 3F

05/14 12:15, , 4F
S和AES(從USB轉)可能就要再比較了.....
05/14 12:15, 4F

05/14 12:22, , 5F
是的~我也是如L兄的意思~低價DAC USB端那邊做的並不好
05/14 12:22, 5F

05/14 12:25, , 6F
沒錯 所以乾脆不要 像谷津B-90就捨棄usb輸入 保留同軸
05/14 12:25, 6F

05/14 19:34, , 7F
現在同步模式的USB DAC 已經很少見了好嗎
05/14 19:34, 7F

05/14 19:34, , 8F
你所謂的同步應該是自適應吧 事實上低價位的非同步也很
05/14 19:34, 8F

05/14 19:35, , 9F
普及了 沒什麼了不起的
05/14 19:35, 9F

05/14 19:52, , 10F
低價位DAC的數位輸入跟USB相比 提升的效益都不太大
05/14 19:52, 10F

05/14 19:54, , 11F
喔 我的低價位是5k以下 這個價位帶預算留著升DAC會更划算
05/14 19:54, 11F

05/14 19:56, , 12F
萬元左右的差異比較明顯 而最近新出的usb又更加嶄露頭角了
05/14 19:56, 12F

05/14 19:57, , 13F
至於目前看到低價位的非同步 有幾台噱頭的成分比較大
05/14 19:57, 13F

05/14 20:01, , 14F
用中階DDC的方式去處理usb輸入的機子 最近很期待阿仁的dac2
05/14 20:01, 14F

05/14 20:40, , 15F
所以我也說只是"可能"的原因而已~至少目前萬元以下
05/14 20:40, 15F

05/14 20:40, , 16F
如同L兄所說的~太低價不如升DAC~再上去一點同軸又比
05/14 20:40, 16F

05/14 20:40, , 17F
USB使用心得上來的好一點~當然或許是我的USB介面不夠
05/14 20:40, 17F

05/14 20:40, , 18F
講究~只有供電分離+USB HUB~沒有線性也沒有高價線
05/14 20:40, 18F

05/15 00:11, , 19F
自己用軍刀,但是那三台我會推192..天鳥大聽過就知了
05/15 00:11, 19F

05/15 00:11, , 20F
軍刀來講,USB的投資遠大於同軸,尤其是5V遮掉的情況
05/15 00:11, 20F

05/15 00:13, , 21F
其他兩台沒試過USB和同軸,不確定是不是跟軍刀一樣@@
05/15 00:13, 21F

05/15 03:32, , 22F
pioneer N-50, 實售兩萬就有usb非同步 別花時間在同軸了
05/15 03:32, 22F

05/15 16:21, , 23F
想請問如果要接LA-100是用(1)redkey把USB轉同軸
05/15 16:21, 23F

05/15 16:22, , 24F
(2)greenkey過濾一次走USB (3)用電源分離的USB線
05/15 16:22, 24F

05/15 16:23, , 25F
三種方案哪一種好呢 因為好像要把這些東西湊在一家店裡
05/15 16:23, 25F

05/15 16:23, , 26F
試聽好像有點難度說
05/15 16:23, 26F

05/15 16:33, , 27F
來台阿仁的USB 192 DDC如何1.2.一次滿足
05/15 16:33, 27F

08/18 05:07, , 28F
現在同步模式的USB https://muxiv.com
08/18 05:07, 28F

10/05 02:18, , 29F
講究~只有供電分離+U https://daxiv.com
10/05 02:18, 29F
文章代碼(AID): #1Fi7tlW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i7tlW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