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udiolab 8000PPA 唱放心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安定中)時間14年前 (2012/05/13 17:13), 編輯推噓10(10023)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標題大家再去查一下價錢 大概可以知道這一坑有多大 先前唱放是一台二手的HANNS PA16唱放 市價約6500上下不等 價差將近7倍了 之前入手黑膠系統時 買了HANNS全套唱盤T10跟唱放PA16 老實說這組合中規中矩 跟我的CEC 初階CD轉盤加上中階DAC組合 聽感上有一點點差距 但說實在差異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大 所謂的濃厚的黑膠類比韻味似乎還沒真正感受到 直到經由朋友推薦 再加上http://www.southaudio.com.tw/Audio%20APB01.htm的介紹 洗腦後 就乖乖的打電話去熟識的店家訂貨 直到上周老闆一通電話說唱放到貨 於是 http://goo.gl/KRPQU (我的荷包也就大失血) 收到後立即上機測試 背景算是安靜 (但是我覺得目前的機種應該可以做到這種安靜的背景 所以不多作比較) 並搭上老田POWER3.5電源線一條來搭配 一上去後 最明顯的改變是整個音像垂直向上拉 結像高度大大提升 所謂縱深 橫寬以外的第三維即高度感及立體感 真的就像小孩登大人般的長高長高再長高 縱深跟橫寬倒是沒有劇烈變化 可是光這一點改變就要讓你的系統重新適應調整一番 另外我認為在音像高度的提升 對於高頻延伸也有同時進步的現象 換上去後你會感受到高頻可以在更高的結像位置去延展 讓你聽到更多以前沒有感受的高頻細節(尤其是小提琴或鋼琴的高頻泛音) 以前我認為老田MK3+訊號線高頻延伸普通 這次換唱放後我可以確認 我系統高頻延伸不足 原來問題是在唱放 不是老田訊號線的問題 至於聲音本身的變化 這台在厚度及密度都比原先的唱放更為豐厚 聲音更為溫潤綿密又圓滑 (但是我想真要比也比不上許多更高階的唱放) 至於說解析應該算說不相上下 細節呈現能力可謂是全面性的勝利 本來擔心這樣的走向在大動態跟速度快的歌曲上會不會容易失控 後來發現在聲音立體感及空間感增大的同時 在控制力上及瞬態反應上並沒有被明顯弱化掉 相對來說 PA16的走向是 聲音厚度較薄 聲音主形體很明確 但是細節似乎總是略而不見 解析中上但略為缺水分溫潤感 聲音缺乏圓滑的美感 收束偏快 高頻延伸較為不足 (以前我認為老田MK3+訊號線高頻延伸普通 這次換唱放後我可以肯認不是線材的問題) 厚度不足以致氣勢較為疲弱 但不得不說以這價位有這樣的表現仍然值得推崇 只是如果要真的想聽到更豐沛的類比味 還是建議把唱放換一換 因為這次的更換唱放 才讓我體會感受到 "這才是黑膠應該要有的聲音" 所謂的"黑膠類比音色"到這次升級才更有所體認 這台讓我可以聽到更多的樂器細節 可輕易感受到琴鍵的重量(比如說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前奏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 只是說價位實在也是高了一點 但是這台作為沒有玩天價品打算的發燒友 應該真的可以作為半退燒的終點器材 另外這台有些特色: 1.有獨立的AC座可以自行搭配發燒電源線(另外可以換保險絲 不是外接變壓器的) 2.有兩組INPUT輸入(但是誰那麼有錢有兩台轉盤用兩組輸入) 3.有濾波濾除雜訊的功能(但是我都不開 我片子多半是 新片雜訊好像都還好而已) 4.Gain有2檔可以調整 MC&MM頭輸入有三檔可以調整 所以可調性高 適應性也高 正所謂好的唱放讓你聽見真的黑膠盤 壞的唱放你的黑膠趨近CD盤 這筆錢千萬不能省 別總是說用個入門唱放當長期使用的器材 因為他可能會誤殺你對於黑膠的期望 也讓你對於黑膠產生誤判 (原來黑膠跟CD沒差多少阿~~~) 以上一點心得文 我準備回去聽黑膠了 PS.我不敢發在MYAV 因為那邊太多老手了 我怕會被打臉打到死 所以只好發在這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198.93

05/13 17:17, , 1F
推打臉XDD"
05/13 17:17, 1F

05/13 17:20, , 2F
不買一台同價位的CDP來做比較嗎w
05/13 17:20, 2F

05/13 17:21, , 3F
我沒錢了 只能用CEC轉盤加上DAC來PK
05/13 17:21, 3F

05/13 17:21, , 4F
這些總花費都投入一台優質DAC來PK不知會如何
05/13 17:21, 4F

05/13 17:22, , 5F
我目前唱盤 唱放配備 VS CDT&DAC設備 價位差不多
05/13 17:22, 5F
※ 編輯: bq78 來自: 42.79.198.93 (05/13 17:27)

05/13 17:28, , 6F
DAC可跑非同步嗎
05/13 17:28, 6F

05/13 17:43, , 7F
05/13 17:43, 7F

05/13 20:00, , 8F
推!!
05/13 20:00, 8F

05/13 20:56, , 9F
現代7、8萬的cdp能看嗎.@@........
05/13 20:56, 9F

05/13 20:57, , 10F
拿DAC來PK黑膠? XDDDDDDD
05/13 20:57, 10F

05/13 21:29, , 11F
推~~B大你愈燒愈大了XDDDDDDDDD
05/13 21:29, 11F

05/13 22:01, , 12F
沒處理好的黑膠系統要贏電源搞好跑非同步的DAC也不容易喔
05/13 22:01, 12F

05/14 00:13, , 13F
也可同時發在Myav啦,有時會得到些有用的建議:p
05/14 00:13, 13F

05/14 07:19, , 14F
恭喜入手好唱放 本來還在想唱放是不是要價格十倍才有升級感
05/14 07:19, 14F

05/14 10:03, , 15F
用這台就很有感覺了~~~ 但是這台二手市場幾乎沒有
05/14 10:03, 15F

05/14 11:10, , 16F
誰會拿沒處理好得東西跟處理好得東西比???!!!
05/14 11:10, 16F

05/14 11:20, , 17F
那處理好得黑膠就打得電源處理好得非同步dac?
05/14 11:20, 17F

05/14 11:23, , 18F
高頻的問題 跟阻抗匹配或VTA都有關 其實很難講
05/14 11:23, 18F

05/14 11:27, , 19F
冷凍的牛排還打不贏剛煎熟的漢堡肉呢! XDD
05/14 11:27, 19F

05/14 14:54, , 20F
所以拿來pk 就是驗證看看有無處理好呀
05/14 14:54, 20F

05/14 14:55, , 21F
因為真的聽過太多沒比cd好聽的黑膠勒:)
05/14 14:55, 21F

05/14 14:57, , 22F
聽到時也是被嚇到 呵呵 怎麼LP可以搞成這樣
05/14 14:57, 22F

05/14 14:59, , 23F
當然沒大問題的LP各方面次元與cd格式不能比囉
05/14 14:59, 23F

05/14 15:03, , 24F
哈 打錯 cd不能比
05/14 15:03, 24F

05/14 15:10, , 25F
要對照組, 聽lp的朋友比較難找 有dac的應該好找些吧:)
05/14 15:10, 25F

05/14 16:31, , 26F
不過還真想聽聽高醫師的數位系統吶, 據說與LP各有擅楊@@?
05/14 16:31, 26F

05/14 16:35, , 27F
可以在myav寄pm去問能不能家訪阿
05/14 16:35, 27F

05/14 22:29, , 28F
成行囉~
05/14 22:29, 28F

05/15 00:12, , 29F
我PK前後沒有調VTA 所以我看很有可能是阻抗匹配問題
05/15 00:12, 29F

05/16 17:46, , 30F
記得你有在myav問過唱放 有網兄推薦你承唐PH1
05/16 17:46, 30F

05/16 17:47, , 31F
我現在是用家 有興趣可以過來聽 我住三重 不過沒冷氣喔 囧
05/16 17:47, 31F

08/18 05:07, , 32F
沒處理好的黑膠系統要贏 https://noxiv.com
08/18 05:07, 32F

10/05 02:18, , 33F
這些總花費都投入一台優 https://daxiv.com
10/05 02:18, 33F
文章代碼(AID): #1FhtituE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htituE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