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試聽 T20II 與 R1900T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是猛哥)時間14年前 (2012/04/21 22:53), 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把mx5021賣掉後 想換體積較小的2.0 今天跑到光華試聽喇叭 主要是想買 T20II 到了光華三樓的鶴眾(?) 一進去就看到老闆賣掉一台M3400 想上次來聽喇叭的時候 也是剛好賣掉一台M3400 M3400還是很夯呢! 以上騙P幣的題外話...... 想請老闆讓我聽T20II 但老闆說很遺憾這款沒賣了 似乎是沒代理了(?) 要的話比較難找 不然就要網拍買了 !! T20II 快要絕版了嗎嗎嗎嗎??? 於是老闆便推薦了木箱的R1900 跟 R1600 他說R1900不輸T40 而且價錢少了許多 老闆一開R1900下去 老實說我有嚇到! 低音質有 量也不少 主要是那包覆感... 不知是怎樣令我滿驚艷的耶 0.0> 感覺聲音就從四面八方來啊! 還是我得錯覺勒XD 再來聽R1600 就覺得...嗯 R1900好很多! 詢價之後 R1900=2800 R1600=2600 最後問老闆:R1900是 R1900T II 06年那個版本吧? 老闆說...就這個版本 他也不清楚??? P.S. 店裡有台AEGO M 所以便聽了一下... 小弟木耳 感覺不太出來 Q_Q 問了一下價錢似乎14500 價錢沒聽很清楚XD 後來到了四樓轉角那家 找到了T20II 聽了一下 我失望了! 聲音很普通 低音也出不太來 雖然速度反應快 但就是有種...塑膠喇叭的感覺 詢價之後 T20II=3200 P.S 我也有聽T40 但感覺也還好 價錢高達4990 後來在八德路82巷的一家店 找到了另一組T20II 訊源是智慧型手機的MP3 當然比我在光華樓上的差了一些 詢價時女店員說:3200*0.95=3040 我說:你們在網拍不是賣2950嗎? 這時女店員轉向男店員詢問 男店員過來後問我:你在網拍看多少? 我說:2950 男店員:喔喔 那是在網路上直接買 沒有試聽的價錢 我:所以我有來試聽過 就是3040?? 男店員:痾...你如果要的話 也可以讓你2950帶走 我:= = 喔 謝謝 我再參考看看 於是就結束了這趟 買喇叭之旅 結果什麼都沒買 因為我本來想買的T20II 不如我預期 我喜歡的R1900 感覺太大台了 Q_Q 難道...真的要買GX-70HD了嗎!!?? 可是加運費快要5500 覺得不便宜啊!! Orz 另外 怎麼版上大家似乎比較推T20II 反而R1900比較沒人推薦咧... 以上 文章較長 感謝您的觀看 如有任何意見 指教 建議 推薦 或是不爽XD 歡迎大家來討論 ^.^ -- 爺爺想騎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賓花 - by abc80228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7.196

04/21 22:56, , 1F
R1900..我覺得聲音有種不真實感XD
04/21 22:56, 1F

04/22 00:03, , 2F
R1900低音增益要調低 不然有種卡啦OK叭的錯覺XD
04/22 00:03, 2F

04/22 00:11, , 3F
AEGO M 一開始 全部秒殺 怎麼會沒感覺捏
04/22 00:11, 3F

04/22 00:16, , 4F
AEGOM應該...好非常多才對XD
04/22 00:16, 4F
我也覺得滿奇怪的XD

04/22 00:40, , 5F
1900我認為T3是超值到很誇張的東西 T2就是恰如其分而已
04/22 00:40, 5F

04/22 06:37, , 6F
你這種反應其實很正常...XD
04/22 06:37, 6F
請問怎麼說呢?

04/22 09:35, , 7F
1900說實在體質不錯 可是原廠弄得太糊,可惜了~不然很便宜阿
04/22 09:35, 7F
很糊是低音很糊還是整體低中高音都糊在一起? 我當天只有稍微聽一下可能沒感覺 如果糊在一起就要改機解決嗎? 還是訊源 音效卡之類的 可以解決? P.S.我訊源幾乎都聽無損或正版CD 播放器foobar2000 音效卡莫邪 ※ 編輯: abc8022807 來自: 114.36.227.196 (04/22 12:50)

04/22 13:53, , 8F
你說的包覆感小叭要達到比較困難 這就是箱體尺寸的差異
04/22 13:53, 8F

04/22 21:30, , 9F
AF-21S、R1900T2/T3這類喇叭聽習慣以後T20真的會覺得
04/22 21:30, 9F

04/22 21:31, , 10F
好像哪裡不對勁的樣子 XD 整體來說T20音場真的很窄
04/22 21:31, 10F

04/23 02:22, , 11F
我比較不滿意高音 訊源只能改善一點,實際上改機才能根治~
04/23 02:22, 11F

04/23 02:23, , 12F
低頻的話從電源下去處理換個線或上排插 就能不錯了吧
04/23 02:23, 12F
不好意思 能請問排插是? ※ 編輯: abc8022807 來自: 114.36.227.196 (04/23 03:30)

04/23 06:21, , 13F
高級延長線..(誤) XDD
04/23 06:21, 13F

04/23 12:21, , 14F
整排的插座
04/23 12:21, 14F

04/23 23:59, , 15F
高頻的話交連的品質影響很大
04/23 23:59, 15F

11/25 16:08, , 16F
最近跑去聽了1600還不錯 會不會是當時還沒RUN開?
11/25 16:08, 16F

12/01 09:05, , 17F
沒有人才3000元的喇叭就在升級排插的吧.... = =
12/01 09:05, 17F

08/18 05:04, , 18F
最近跑去聽了1600還 https://noxiv.com
08/18 05:04, 18F

10/05 02:13, , 19F
沒有人才3000元的喇 https://daxiv.com
10/05 02:13, 19F
文章代碼(AID): #1FaidtwZ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aidtwZ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