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用電腦聽MP3 WAVE 有無DAC差異大嗎?
※ 引述《huhuhahi (呼呼哈喜)》之銘言:
部分恕刪
: 老闆有用兩組讓我比對DAC重要性 (喇叭為SI)
: 1.用電腦撥WAVE 接USB到 DA&T U1 轉數位
: 2.用三星GALAXY S2 撥WAVE 接一般耳機那種線(很粗的版本)
這就是訊源(U1/S2)本身的差距.
: 現在我想將預算壓在3萬以下
: V-602 (11900元) DA&T (15000元)
: 想問U1這種程度的的DAC功能 是否比沒有DAC能夠好上一截?
: 這問題很重要 如果是我可能就直接買U1了
: 雖然聽過差異 但沒有實際拿U1接V-602 所以想要請教就一般情況是否如此
U1當然會比主機板內建音效卡好上許多, V-602雖然
並不是多麼高檔的東西, 但是要感受到這樣的差距還
是很容易的.
: 另外顧慮的是U1 的50W 推偏小音量 或大音量時
: 表現跟USHER自家的AU-9000 (每邊165W)
: 是否表現上也有一些程度差異?(或木耳聽不出?)
現代設計給一般使用者的喇叭, 在五六坪的空間, 基本
上不需要擔心擴大機不夠力什麼的...只需要關心這樣的
組合發出的聲音你喜不喜歡.
: 哈哈
: 所以LA大意思是V-602 + AU-9000
: 然後便宜音效卡先比一下差異 撐一下
: 之後再入手萬元DAC囉?
: 另外問 如果牙一咬 真的買b-90
: 擴大機比喇叭貴一倍以上 會否怪怪的?
: 還是要怪v-602太便宜....?
: 會好奇是否該先把錢砸在喇叭上
便宜音效卡(一兩千塊以內那種)/主機板內建音效卡和
較好的外接音效裝置的差距很大的. 七八年前我的某位
朋友, 用內建音效讓V-601去唱歌, 某天他接上DAC後...
他發現世界完全不一樣了.
--
另外如果喇叭比較喜歡雅瑟的話, 我會建議至少買BE-718
以上的等級就是了. V/X系列比較適合拿去唱卡拉ok.
*V/X跟BE-718或是三五萬等級的進口貨比起來資訊量差很多,
另外在聲音的平衡性和細膩度也不是那麼出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26.146
→
03/29 04:54, , 1F
03/29 04:54, 1F
→
03/29 04:59, , 2F
03/29 04:59, 2F
推
03/29 04:59, , 3F
03/29 04:59, 3F
→
03/29 04:59, , 4F
03/29 04:59, 4F
同價位沒什麼好比的阿 XD
進口貨這價位的不是太小就是半斤八兩.
BE-718或三五萬的進口貨以上已經是至少
能用一輩子的等級了.
喔對了...我也在台中, 有興趣可以來我這玩玩, 順便
可以教你怎麼用三萬塊加上一些耐心從二手市場上搞
定這種等級的聲音 XD
※ 編輯: ryanl 來自: 118.170.126.146 (03/29 05:10)
推
03/29 05:35, , 5F
03/29 05:35, 5F
推
03/29 06:40, , 6F
03/29 06:40, 6F
→
03/29 08:34, , 7F
03/29 08:34, 7F
→
03/29 09:10, , 8F
03/29 09:10, 8F
推
03/29 09:58, , 9F
03/29 09:58, 9F
推
03/29 12:01, , 10F
03/29 12:01, 10F
→
03/29 14:40, , 11F
03/29 14:40, 11F
推
03/29 21:10, , 12F
03/29 21:10, 12F
→
08/18 05:02, , 13F
08/18 05:02, 13F
→
10/05 02:08, , 14F
10/05 02:08,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