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家訪全套法式系統小心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安定中)時間14年前 (2012/03/25 00:13), 編輯推噓28(28027)
留言5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家訪對象我就不直接提了 家訪系統: 訊源: Micromega CD30 綜擴:Audiomat Opera Reference(純A類真空管綜擴) 喇叭: JMR Emeraude (綠寶石) 線材&電源:CDP => Nordost Valhalla AMP => Siltech G7 Rubyhill II 訊號線 => Crystal Cable Reference 喇叭線 => Lapi 海冬青 這系統價位都滿高的 光一台綜擴就快打死我的系統了 感謝網兄熱情招待 決定寫一篇心得文來回饋一下 先說空間 大約六坪大的偏長方形房間(有點不規則形狀 但是偏長方形) 喇叭擺在長邊上 兩叭距離約2.5米 離牆約一米內 人離叭約2米 先說綜擴 這台可怕 完完全全沒有底噪 忽然覺得我的CAYIN綜擴底噪大的誇張 國外大廠的管機果然還是非常厲害 測試曲目首先是魔鬼的顫音 曲目 帕格尼尼 魔鬼的顫音 第十首 CD版本(台灣常見的版本 為法國製造) 初開聲就被那小提琴聲線所吸引 高頻非常華麗且直接 高頻延伸也很不錯 高音線條很會鑽 頗具侵略性 中低頻來說 這對叭特別的喇叭單體 是讓低音在箱體內共振再從中低音單體出聲(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誤 有錯請指正) 所以你直接聽到聲音就是已經在箱體經過反射出來的聲音 (這對似乎沒有低音反射孔 有也是在背後很小一個) 結果是低頻量非常豐沛 控制力還非常強悍(看來這台綜擴能力真的很不錯) 再大的爆棚都沒有失控或低頻過轟 絕無所謂刻板印象沒有下盤的問題 最可怕的是在瓦哈拉電源線的策動下 這縱深非常非常誇張的深 是我目前聽過一些系統裡面縱深表現最強悍的 瓦哈拉看來絕非等閒之輩.... 喇叭感覺退到牆壁後面了.... 我覺得這個系統聽女聲很好 因為這系統整個聲底柔美細緻 測試 鄭宜農 太陽 剛開聲就頭皮麻了一下 這女聲有ㄋㄞ味 像一位長相超美的女子在你面前撒嬌 至於人聲結像滿前面的 我不會說那種味道 就是很好聽的人聲(請另外一位網兄補充好了) 猜測是Siltech 電源線帶出來的好中頻(人聲毒品) 以上是簡單測試 整體來說這對系統 聲音比較略偏直接呈現 縱深景深很深遠 聲底細緻柔美 高頻延伸佳 中頻還算紮實 厚度也算中上 低頻量豐且控制力佳 適合聆聽女人聲及古典樂 接著就是電源線大亂鬥了 看到瓦哈拉&G7老大哥 今天參戰的FURUTECH ALPHA3 搭FI-50R卡蹦頭 & TELOS 黃金電源線 還有勝算嗎? PK結果是居然還是有贏的地方耶 測試將 ALPHA3* FI50R換下瓦哈拉 結果是聲音變得蓬鬆 尤其是中頻凝聚力整個弱了一大截 但是低頻的量感&潛度&延伸跟低頻彈跳感可說是大大勝出 低頻沉且有力 讓下盤更加穩固 爆棚的氣勢更為強悍 低頻回彈也是很驚人 聽一些流行歌的貝斯都很明顯 看來這電源線並非等閒之輩 還是有其強悍之處 但是要比縱深 凝聚度 我只能說ALPHA3 連瓦哈拉的車尾燈完全看不到 這兩個來說ALPHA3完全被打臉.... 但是結論來說還是各有勝場 走向大不同 端看老爺如何搭配 另外參戰的是TELOS 換下G7後一經比較 發現G7似乎是中頻相較高低頻來說 還是以中頻較為浮凸且飽滿 量感來說似乎是中頻量最多 一換上TELOS 這下可不一樣了 這對是三頻量感都非常豐厚 水分也多 聽起來是那種均勻的大量感 但是整個聲底大概暗了70%的亮度 聲音溫厚濕潤 特別強調一下 這聲音真的很厚 這樣的結果讓整個樂曲速度感 亮度下降許多 變成一種厚厚的三頻均衡感 聽久覺得有點呆 沒有什麼亮點 聲音開始變得不太通透 或許這電源線跟這個系統不太搭.... 但是我認為還是看搭配 在我這邊的系統 用TELOS黃金線上後級 聲音透明度還是很不錯.... 所以我說這還是看搭配吧.... 以上一點小心得 謝謝觀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203.211

03/25 00:19, , 1F
嘛...看到器材大概知道是哪位前輩了,幫推一下:p
03/25 00:19, 1F

03/25 00:23, , 2F
03/25 00:23, 2F

03/25 00:38, , 3F
好燒文推推
03/25 00:38, 3F

03/25 00:39, , 4F
吼吼吼 @Q@ (~安全觀賞距離~)
03/25 00:39, 4F

03/25 00:41, , 5F
之前看到這系統的自介 最深刻的是線材....而不是CDP跟綜擴
03/25 00:41, 5F

03/25 00:41, , 6F
看到器材就大概知道+1 XD
03/25 00:41, 6F

03/25 00:44, , 7F
今天聽了以後 就覺得訊源如果要縱深好 定位好 樂器光澤度
03/25 00:44, 7F

03/25 00:44, , 8F
不用考慮其他電源線了 給他瓦哈拉就對了
03/25 00:44, 8F

03/25 00:45, , 9F
然後如果想要蓬鬆的聲音 深沉量大的低頻 彈跳力好的低頻
03/25 00:45, 9F

03/25 00:46, , 10F
就上ALPHA3搭FI 50R吧~~~絕對不會後悔的!!!
03/25 00:46, 10F

03/25 00:50, , 11F
不過FI-50一顆就能買2M的alpha3了吧....
03/25 00:50, 11F

03/25 00:52, , 12F
超過....XDDD
03/25 00:52, 12F

03/25 00:54, , 13F
那valhalla換FI 50R頭咧XD
03/25 00:54, 13F

03/25 00:54, , 14F
高價廠線會想換頭的人應該不多......
03/25 00:54, 14F

03/25 01:05, , 15F
http://ppt.cc/ry0Y 一堆改頭的brahma及valhalla
03/25 01:05, 15F

03/25 01:17, , 16F
bq推
03/25 01:17, 16F

03/25 01:55, , 17F
台南 @@?
03/25 01:55, 17F

03/25 02:08, , 18F
台中吧?!
03/25 02:08, 18F

03/25 02:22, , 19F
幫BQ兄修正一下 那個叫做傳輸線 然後是在喇叭正面^^
03/25 02:22, 19F

03/25 02:35, , 20F
看不太懂樓上是在修正哪邊 @_@?
03/25 02:35, 20F

03/25 02:37, , 21F
是說箱體設計吧. 完整介紹 http://ppt.cc/DcAR
03/25 02:37, 21F

03/25 02:58, , 22F
又回台中了喔 XDD 太久沒 follow,加上移居台北 哈哈
03/25 02:58, 22F

03/25 06:02, , 23F
好毒啊
03/25 06:02, 23F

03/25 08:51, , 24F
03/25 08:51, 24F

03/25 10:59, , 25F
正妹宜農本人的聲音其實真的不ㄋㄞ 系統的音染....
03/25 10:59, 25F

03/25 11:46, , 26F
看到擴大機跟喇叭就知道是誰了
03/25 11:46, 26F

03/25 12:30, , 27F
地點是在台南唷!!
03/25 12:30, 27F

03/25 12:38, , 28F
抱歉,那我搞錯地點了(-`).。oO(
03/25 12:38, 28F

03/25 12:39, , 29F
還誤導了Jim兄...orz
03/25 12:39, 29F

03/25 13:15, , 30F
這配備應該是3C大吧...印象中
03/25 13:15, 30F

03/25 15:46, , 31F
哈哈~ 想說這種東西應該不會搬來搬去,空間才是最貴的 @@a
03/25 15:46, 31F

03/25 23:32, , 32F
Hill放AMP不知道會不會不夠力
03/25 23:32, 32F

03/26 01:02, , 33F
我聽起來是不會不夠力 不然就是這對綜擴太強 完全沒有軟腳
03/26 01:02, 33F

03/26 02:09, , 34F
ggyyggg兄 你貼的確定是廠線嗎?? 好奇!!!
03/26 02:09, 34F

03/26 02:12, , 35F
應該是吧, 出處是這裡 http://tinyurl.com/7p6prb5
03/26 02:12, 35F

03/26 02:16, , 36F
http://tinyurl.com/7prhjud 安裝紀錄,線材都有保卡+盒
03/26 02:16, 36F

03/26 08:34, , 37F
各有勝場???? 我只能說 你太小看Valhalla了
03/26 08:34, 37F

03/26 09:28, , 38F
XD 可能我比較木耳 聽錯了也說不定
03/26 09:28, 38F
※ 編輯: bq78 來自: 163.29.130.55 (03/26 11:16)

03/26 12:10, , 39F
看到器材就大概知道是誰+1 XD
03/26 12:10, 39F

03/26 17:59, , 40F
手骨好粗好敢喔 完全不敢拿廠線做這種事(窮
03/26 17:59, 40F

03/26 19:37, , 41F
為這套"法式系統"的主人掬一把同情之淚 阿門
03/26 19:37, 41F

03/26 20:32, , 42F
推R兄...可憐的valhalla XD
03/26 20:32, 42F

03/26 21:20, , 43F
以厚度/低頻量感來說,Nordost是很容易被純銅線打臉阿XD
03/26 21:20, 43F

03/26 21:23, , 44F
可能關鍵是重視質感還是量感吧 不過我只聽過frey路過留
03/26 21:23, 44F

03/26 21:27, , 45F
只在別人系統聽過valhalla的路過留 XD
03/26 21:27, 45F

03/27 00:01, , 46F
哎呀....忽然覺得這篇文章應該不要出現才對 對不起主人了...
03/27 00:01, 46F

03/27 01:07, , 47F
為什麼會對不起主人,本人或許對低頻本來就不重視呀
03/27 01:07, 47F

03/27 01:23, , 48F
呃.. 大家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原文第四跟第六段寫的是原本
03/27 01:23, 48F

03/27 01:24, , 49F
的搭配,我個人也認為低頻質跟量可以接受了。
03/27 01:24, 49F

03/27 01:25, , 50F
原po表達的應該是線材間搭配的差異,怎麼搭配取捨就看各人
03/27 01:25, 50F

03/27 01:26, , 51F
喜好吧......
03/27 01:26, 51F

03/27 18:09, , 52F
樓上器材不錯喔 難怪耳機退燒了XD
03/27 18:09, 52F

03/28 10:40, , 53F
真的
03/28 10:40, 53F

08/18 05:01, , 54F
08/18 05:01, 54F

10/05 02:07, , 55F
台中吧?! https://daxiv.com
10/05 02:07, 55F
文章代碼(AID): #1FRVB74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VB74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