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Aego M的擺位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foxy)時間14年前 (2012/03/17 21:50), 編輯推噓4(4040)
留言4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知道是否還沒run開,Aego M的表現與T40II做比較小弟感覺有點落差(音樂多屬電音) 如果繼續往高階的多媒體喇叭做更換(二聲道的Aduioengine A2、Focal XS BOOK、B&W MM-1)或是2.1聲道的Focal XS,在小空間聽電子樂下會有所差異嗎(MBP聽CD or iTunes 320kbps的網路廣播與MP3),還是改換監聽喇叭或是被動式的二聲道呢 當初會從T40換到Aego M是想說電子樂有顆重低音也許表現會比較優異,但Aego M還是 讓我有些失望,不知道是否是我的擺位問題,還是喇叭尚未run開,還是Aego M層級不夠 ,還是多媒體音箱就如此而已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7.61

03/17 22:22, , 1F
1.新叭大概放送個200小時以後才算有點樣子
03/17 22:22, 1F

03/17 22:23, , 2F
2.AEGO的低音比較沒力道 我覺得比較適合聽抒情
03/17 22:23, 2F

03/17 22:25, , 3F
T40 2.0中低音不錯的 AEGO M 2.1中低音不強的 恩...
03/17 22:25, 3F

03/17 22:26, , 4F
你所謂的小房間空間是多小?長寬?
03/17 22:26, 4F

03/17 22:30, , 5F
房間寬約200CM,長約285cm,喇叭放在一張180的裝上
03/17 22:30, 5F

03/17 22:31, , 6F
左邊有一片窗戶,右邊有木工作的櫃子,所以桌子只能擺
03/17 22:31, 6F

03/17 22:32, , 7F
在比較窄的那面牆,Aego M目前Run不到100小時,但是印
03/17 22:32, 7F

03/17 22:33, , 8F
印象中當初T40 II一回家表現就比Aego M來的好?
03/17 22:33, 8F

03/17 22:34, , 9F
房間是書房,只有桌子與木櫃,沒有床等其他物品
03/17 22:34, 9F

03/17 23:01, , 10F
真的下錯棋了 功課沒做足
03/17 23:01, 10F

03/17 23:35, , 11F
小弟前前後後看了半年左右的文章,電音的部份很少人在
03/17 23:35, 11F

03/17 23:35, , 12F
討論,但是看到有一位前輩推Aego M在電音表現方面不錯
03/17 23:35, 12F

03/17 23:36, , 13F
才會挑選Aego M,另外大家推薦的5021曾經跟朋友借過一
03/17 23:36, 13F

03/17 23:37, , 14F
陣子使用,其實不太喜歡,A2又無法視聽,所以就壓了
03/17 23:37, 14F

03/17 23:38, , 15F
Aego M,也不是說Aego M比T40II來的差,只是沒有想像中
03/17 23:38, 15F

03/17 23:39, , 16F
差異大,另外MM1有去視聽過,但外面視聽都很空曠,回家
03/17 23:39, 16F

03/17 23:42, , 17F
表現是否能和外面一樣好呢?另外就是20K左右的預算似乎
03/17 23:42, 17F

03/17 23:42, , 18F
多數前輩都推薦被動式的二聲道?
03/17 23:42, 18F

03/17 23:43, , 19F
20K主動吧..
03/17 23:43, 19F

03/18 00:33, , 20F
AEgoM擺越開越好聽 你的2m桌子.....擺到最開看看吧||||
03/18 00:33, 20F

03/18 00:51, , 21F
MM-1我想小空間的效果會比大空間好喔
03/18 00:51, 21F

03/18 00:52, , 22F
AE家不是英式風味 走甜美浪漫抒情的風格嗎
03/18 00:52, 22F

03/18 00:53, , 23F
AEGO M查到的也多是薄聲 低頻較為柔順鬆軟吧
03/18 00:53, 23F

03/18 00:58, , 24F
以上的說法如果參考隔壁版的 [雜談] 如何看心得文 翻譯過來
03/18 00:58, 24F

03/18 00:59, , 25F
大概可以翻譯成 不紮實的低音 跟略為刺耳的高頻
03/18 00:59, 25F

03/18 01:16, , 26F
看來聽電音還真的不錯 要是有技術的話把交連電容拔了
03/18 01:16, 26F

03/18 01:17, , 27F
聲音感覺會好很多 或是再RUN個一個禮拜聲音比較不會那麼緊
03/18 01:17, 27F

03/18 07:31, , 28F
不過請問一下前輩電音不是應該是高解析,低音收放快速
03/18 07:31, 28F

03/18 07:32, , 29F
比較適合,小弟也忘記在哪邊看到aego m適合電音的喇叭
03/18 07:32, 29F

03/18 07:33, , 30F
改高解析,低音扎實收放快速在近場聆聽壓迫感會很大嗎
03/18 07:33, 30F

03/18 08:17, , 31F
抱歉沒說明清楚如果換為高解析低音快速的喇叭在近場聆
03/18 08:17, 31F

03/18 08:20, , 32F
聆聽,壓迫感是否會很大,另Aego M目前run中,已有感到
03/18 08:20, 32F

03/18 08:20, , 33F
音質有慢慢改善了
03/18 08:20, 33F

03/18 08:34, , 34F
我是用 Xonar st +AEGO M 感覺上聽抒情古典比電音好很多
03/18 08:34, 34F

03/18 08:35, , 35F
如果高解析&收放快速近場一定不耐聽的話,那耳機大概要
03/18 08:35, 35F

03/18 08:35, , 36F
死一片了,會不耐聽多半都是沒調整好或是本身的聲音...
03/18 08:35, 36F

03/18 08:37, , 37F
每個人的空間狀況都不同,擺位上還是要多嘗試看看
03/18 08:37, 37F

03/18 11:34, , 38F
扣掉低音比較鬆的地方 其他應該算是有達到吧orz
03/18 11:34, 38F

03/22 12:58, , 39F
跟你一樣 剛買沒run開...覺得這麼貴聲音還這樣
03/22 12:58, 39F

03/22 12:59, , 40F
要run一陣子
03/22 12:59, 40F

03/25 18:54, , 41F
目前持續run中,音質已經比剛開箱的時候好很多了,感謝
03/25 18:54, 41F

03/25 18:54, , 42F
各位的幫忙
03/25 18:54, 42F

08/18 05:00, , 43F
20K主動吧.. https://noxiv.com
08/18 05:00, 43F

10/05 02:05, , 44F
房間是書房,只有桌子與 https://daxiv.com
10/05 02:05, 44F
文章代碼(AID): #1FP9Qu1_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P9Qu1_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