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Aego M的擺位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foxy)時間14年前 (2012/03/17 02:39),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教一下,小弟最近入手了110V版本的Aego M,訊源是MacBook Pro,衛星喇叭是放在 桌上,桌面的尺寸是深60cm X 寬180cm,因為桌面旁邊還有櫃子所以衛星喇叭有拉到200 cm寬左右,但是喇叭離我的左右距離寬有200cm左右,前後只有60cm左右,發現這樣的擺 位Aego M出來的音樂給我的壓迫感很大,聲音雖然不錯卻很有壓迫感不耐久聽 另外就是重低音的擺位,因為書桌的寬跟房間的寬度差不多,所以低音暫時擺桌子下, 但發現效果不是很好,拉到桌子後面(跟椅子差不多的位置)又發現從比較後面聽低音 表現變得很好,但是因為低音跟椅子平行,反而坐在椅子上的位置低音變得很弱,且這 顆低音的分頻點是否稍微高了點,發現重低音出來的聲音還是有方向性 PS:小弟上一顆喇叭是T40 II,擺位隨便擺都很好聽,但是Aego M卻讓我碰到瓶頸,是否 是我的空間不適合Aego M呢?感謝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7.61

03/17 10:24, , 1F
一般所謂的多媒體電腦喇叭的2.1的低音都不夠低是有指向性的
03/17 10:24, 1F

03/17 10:26, , 2F
這很正常 會讓人有聲音兩截的感覺 我會先建議你 減少衛星叭
03/17 10:26, 2F

03/17 10:27, , 3F
往內的角度,試試看改成比較接近平行向前的擺法,因為aegom
03/17 10:27, 3F

03/17 10:29, , 4F
的高音較為刺激 再來是低音箱 買個空心磚把它墊到跟桌面一
03/17 10:29, 4F

03/17 10:30, , 5F
樣高 這樣擺放起來的聽感應該會比較好 這就是2.1跟2.0的差
03/17 10:30, 5F

03/17 10:30, , 6F
異 你體會到了
03/17 10:30, 6F

03/17 10:40, , 7F
題外話 2.1電腦叭在大賣場的擺放方式都是低音箱在中間衛星
03/17 10:40, 7F

03/17 10:41, , 8F
在兩邊 這在試聽的時候可以有很好的音樂體驗 但是搬回家的
03/17 10:41, 8F

03/17 10:41, , 9F
時候要怎麼擺就很傷腦筋了XD"
03/17 10:41, 9F
文章代碼(AID): #1FOuZDJL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OuZDJL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