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26U 2個月使用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YONINI)時間1月前 (2026/05/17 10:24), 1月前編輯推噓15(15036)
留言51則, 2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 重量: 長時間拿著舒服,比起23U體感輕不少 手痠的情況比較少 裸機一定更輕 但是手可能會滑 還是算了 裝殼 2. 續航: 雖然萬年5000mAH 但是體感比23U好不少 一樣使用習慣 早上06:30 充滿 晚上20:00到家 大概都還有60% 以往S23U大概剩30% 3. 充電: 60W 還是有感進步 常常洗個澡出來就是一尾活龍 只是充電規格可能要挑一下 這個大大減少我的電量焦慮 4. 保護貼: 我自從購買大概沒貼保護貼用了2週 後來還是決定去買原廠保護貼 雖然保護效果應該沒這麼好 但是指紋完全沒問題 5. 拍照: 5倍長焦 搭配24w畫質我覺得很優 3倍 則是 差強人意 我用5倍機率很高(喜歡這種壓縮感) 成片倒是都還好 但是 2026了 切換相機或是開啟相機偶爾還是會有卡頓感 怎麼會!?!? 6. 錄影: 非常喜歡本代的錄影 色彩、穩定度 等等的 23U 的自動錄影 顏色都會下手太重 飽和太高 很假 偏黃 這代進步很多 前鏡頭我認為 超級爛 在低光的環境 顏色慘白 畫質鬆散 我根本不想室內用 7. Air Drop : 雖然這不是26獨有 但是可以跟蘋果互傳 真的太爽了(我同事都是用蘋果居多) 話說 剛開放給26的時候 我常常覺得傳超慢 昨天傳影片突然感覺變很可快(實用的度提升) 整體: 用了兩個月的S26U 沒什麼太大的缺點 覺得是很均衡的旗艦機 不過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好像板上也沒什麼災情 目前順順用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4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97.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8984687.A.C68.html

05/17 10:49, 1月前 , 1F
三星前鏡頭廢到笑 我都用i17的
05/17 10:49, 1F

05/17 10:51, 1月前 , 2F
S26U iPhone17都支援Qi2.2-25W無線充電 很方便
05/17 10:51, 2F

05/17 10:51, 1月前 , 3F
選有TEC製冷的Qi2.2-25W無線充電座 幫手機充電還能
05/17 10:51, 3F

05/17 10:51, 1月前 , 4F
順便降溫
05/17 10:51, 4F

05/17 10:53, 1月前 , 5F
S26U的SFC3.0 (PPS) 54~56W 有線充電我反而很少用
05/17 10:53, 5F

05/17 10:53, 1月前 , 6F
續航算不錯 很少會用到50%以下 所以也不需快速補電
05/17 10:53, 6F

05/17 10:55, 1月前 , 7F
最近幾個月我幾乎沒在用線充了w
05/17 10:55, 7F
真的超廢 == (大家應該有同感

05/17 11:42, 1月前 , 8F
祖傳3倍真的可以蛋雕了死不長進…26U相機還會卡喔
05/17 11:42, 8F

05/17 11:42, 1月前 , 9F
?那跟我24U差不多,完全沒升級慾望
05/17 11:42, 9F
不影響使用 但是這隻手機原價快50K

05/17 12:02, 1月前 , 10F
韓國手機聽說毛病很多
05/17 12:02, 10F

05/17 12:32, 1月前 , 11F
明年聽說ultra祖傳三倍不給了沒錯
05/17 12:32, 11F
如果大升級 我明年還是會買

05/17 12:37, 1月前 , 12F
其實三倍比五倍好用,可惜蘋果三星都不太重視
05/17 12:37, 12F

05/17 12:44, 1月前 , 13F
改成像是蘋果四倍也不錯吧
05/17 12:44, 13F

05/17 12:46, 1月前 , 14F
如果有70或85mm還是比較理想
05/17 12:46, 14F

05/17 12:47, 1月前 , 15F
四倍比較合理,加上三星兩億裁切差不多4倍極限銜接
05/17 12:47, 15F

05/17 12:47, 1月前 , 16F
上去剛好,但變成要犧牲掉超長焦10倍以上效果
05/17 12:47, 16F

05/17 12:47, 1月前 , 17F
蘋果100mm就跟當年x100pro一樣,有點不上不下,後
05/17 12:47, 17F

05/17 12:47, 1月前 , 18F
來vivo就改掉了
05/17 12:47, 18F

05/17 13:34, 1月前 , 19F
眼睛會不會容易疲勞
05/17 13:34, 19F
還好捏

05/17 13:35, 1月前 , 20F
你23U買的第一天,續航應該也是這麼猛吧
05/17 13:35, 20F
老實說 我覺得沒有捏

05/17 13:39, 1月前 , 21F
S25U明顯比24U 23U強
05/17 13:39, 21F

05/17 13:39, 1月前 , 22F
S26U續航也比25U好一些 充電還更快
05/17 13:39, 22F

05/17 14:17, 1月前 , 23F
不懂明明3倍焦距短應該能做大一點底,結果好像是為
05/17 14:17, 23F

05/17 14:17, 1月前 , 24F
了排版只好一直用小底
05/17 14:17, 24F

05/17 14:45, 1月前 , 25F
再塞個 eSIM 功能會更好,唉要等明年的 S27 系列
05/17 14:45, 25F

05/17 14:52, 1月前 , 26F
@ageminis S26台版有eSIM了 是要等什麼s27
05/17 14:52, 26F

05/17 16:01, 1月前 , 27F
謝謝樓上告知,原來 S26系列有 eSIM ,去日本旅遊不
05/17 16:01, 27F

05/17 16:01, 1月前 , 28F
用再買實體SIM卡插了
05/17 16:01, 28F
※ 編輯: Kyrieisme (123.192.67.194 臺灣), 05/17/2026 16:18:50 ※ 編輯: Kyrieisme (123.192.67.194 臺灣), 05/17/2026 16:19:15 ※ 編輯: Kyrieisme (123.192.67.194 臺灣), 05/17/2026 16:19:36 ※ 編輯: Kyrieisme (123.192.67.194 臺灣), 05/17/2026 16:20:01 ※ 編輯: Kyrieisme (123.192.67.194 臺灣), 05/17/2026 16:20:17

05/17 16:34, 1月前 , 29F
只能說三星的指紋在我還沒跳槽前...真的以為大概就
05/17 16:34, 29F

05/17 16:34, 1月前 , 30F
是這樣了,我用了s23u25u指紋基本上沒啥差別。
05/17 16:34, 30F

05/17 16:39, 1月前 , 31F
26u指紋 我覺得比22u還爛
05/17 16:39, 31F

05/17 16:43, 1月前 , 32F
有新的強化指紋設定 多錄幾次
05/17 16:43, 32F

05/17 16:44, 1月前 , 33F
還是很難解的話表示你玻璃貼太厚 換一個吧
05/17 16:44, 33F

05/17 17:36, 1月前 , 34F
s26u續航比s23u真的好太多了@@
05/17 17:36, 34F

05/17 19:39, 1月前 , 35F
同樣的使用方式,乾手三星辨識率很差,現在這隻又快
05/17 19:39, 35F

05/17 19:39, 1月前 , 36F
又準
05/17 19:39, 36F

05/18 01:35, 1月前 , 37F
26U有裝玻璃貼,指紋辨識度跟往年旗艦相比,大幅提
05/18 01:35, 37F

05/18 01:35, 1月前 , 38F
升有感
05/18 01:35, 38F

05/18 02:14, 1月前 , 39F
S26U的指紋極佳 貼玻璃膜解鎖速度比S23U貼軟膜快
05/18 02:14, 39F

05/18 06:11, 1月前 , 40F
買來到現在從來沒用三倍鏡拍過,寧願直接跳五倍
05/18 06:11, 40F

05/18 19:29, 1月前 , 41F
電池確實好很多,我也是23換26,大概可以多一半使用
05/18 19:29, 41F

05/18 19:29, 1月前 , 42F
時間
05/18 19:29, 42F

05/19 00:02, 1月前 , 43F
有推薦玻璃貼嗎?,試了幾張都不行
05/19 00:02, 43F

05/19 00:02, 1月前 , 44F
充電很有感,低於50% 溫度不高狀態很容易觸發40w充
05/19 00:02, 44F

05/19 00:02, 1月前 , 45F
05/19 00:02, 45F

05/19 09:44, 1月前 , 46F
S22+換26U第一個有感就是續航力,S22+才4500 = =
05/19 09:44, 46F

05/19 10:25, 1月前 , 47F
S22U vs S26U 同樣5000mAh 續航也差很多啊
05/19 10:25, 47F

05/19 10:26, 1月前 , 48F
就算是S23U vs 26U 處理器能效差這麼多
05/19 10:26, 48F

05/19 10:26, 1月前 , 49F
S22系列8G1處理器就墊底的 特別耗電
05/19 10:26, 49F

05/19 23:41, 1月前 , 50F
一倍要設在35mm 再廣用超廣裁 這樣就能接五倍大底
05/19 23:41, 50F

05/22 16:21, 1月前 , 51F
現在三星變這樣iphone還有哪裡贏了
05/22 16:21, 51F
文章代碼(AID): #1g2IRlne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2IRlne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