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Xperia 1 and S10 三日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一條沒有盡頭的路)時間7年前 (2019/07/03 11:42), 7年前編輯推噓31(31070)
留言101則, 4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其實我在S10跟Xperia 1兩台手機搖擺了很久.... 首先講講我的使用習慣 50%看video 20%社交媒體 20%玩Game 10%語音 先講兩隻吸引我的部分: 1.螢幕真的漂亮,除了1+7 pro目前這兩隻沒有對手,但我喜歡X1看video大過於S10,主 要挖孔屏讓人為難,遮住就黑邊大,不遮感覺畫面不完整。這時X1適度的黑邊就還不錯而 且邊放邊有震感舒服。 2.音樂我是外掛一個耳擴audirect beam,所以我自己是無感誰優誰劣,外放我覺得都不 錯。如果沒掛耳擴,我推薦S10,3.5直推舒服。 3.玩Game,我手上都是港版855所以勝負就是取決其他部分,我覺得S10好一點, RAM大。 但打王者榮耀其實沒啥差異,我還覺得X1視野大比較陰險。 4.分割視窗X1勝,一寸長一寸強,我的身高在讓我不覺得放口袋會有卡卡的問題。 5.無線充電,我覺得棒,但日常用起來,還好感覺侷限,昨天電力共享救援老婆的iPhone 獲得好評。 6.重量,兩隻握持都很舒服,曾經躺在床上玩XS Max砸到臉, 對有重量的手機蠻怕。 接下來開始噴了,兩隻的缺點顯而易見: 1.指紋,真的兩個都有討厭的地方,X1 wechat API不支援無法指紋付款。S10有膜(原廠 膜)的狀態我真的解鎖率很低。 2.續航,都很廢,不是差是廢。我只有上班忙的時候手機可以不充電。只能當作訓練佛系 的好時機。硬要講,我覺得S10險勝但差異不明顯,有人肯定會噴幹嘛不要S10+,因為我 真的無法接受膠囊。 3.X1不能快速切換上網卡真的很弱智,讓我有點反感!大陸機都有的功能,居然沒有。藍 芽耳機不能顯示電量。 4.S10貼膜真的難受,目前只能看UV膜能不能救了。心臟大也可以裸機。 5.相機,X1真的太慢,對於我這種傻瓜用戶不友善。 6.S10電源鍵真的反社會...我的手算大都覺得難按。 結論:我是買了X1的那個,因為我的入手價是5499港幣,約在22000台幣。這個價格搭載 的技術是有CP值。如果拿不到,我建議再等等,因為溢價太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9.119.72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2125351.A.D5F.html

07/03 11:44, 7年前 , 1F
你是香港人?
07/03 11:44, 1F
台灣人在香港工作

07/03 11:46, 7年前 , 2F
恩 搖擺很久 乾脆都買都試xD
07/03 11:46, 2F
S10是公司測試機 ※ 編輯: balzark (182.239.119.72 香港), 07/03/2019 11:47:18

07/03 11:48, 7年前 , 3F

07/03 11:53, 7年前 , 4F
上面那張黑線沒對齊,看的強迫症發作
07/03 11:53, 4F

07/03 11:56, 7年前 , 5F
中國支付自己搞API無解
07/03 11:56, 5F

07/03 11:57, 7年前 , 6F
藍牙有電量啊,雖然完全不準
07/03 11:57, 6F
我的真沒有,在桌面的圖標只顯示連上

07/03 12:00, 7年前 , 7F
S855版的S10續航還叫廢,那台版不就垃…?
07/03 12:00, 7F
真的不行,但也可能使用習慣

07/03 12:01, 7年前 , 8F
第一段看成xvideo......
07/03 12:01, 8F
※ 編輯: balzark (182.239.119.72 香港), 07/03/2019 12:04:23

07/03 12:03, 7年前 , 9F
s10跟x1的指紋都是台灣神盾,本是同生根
07/03 12:03, 9F

07/03 12:05, 7年前 , 10F
我的藍芽耳機可以顯示電量啊,準不準是沒注意就是了
07/03 12:05, 10F

07/03 12:16, 7年前 , 11F
本是同根生啦
07/03 12:16, 11F

07/03 12:19, 7年前 , 12F
Xperia1打傳說根本在考驗雙手拇指的長度...
07/03 12:19, 12F

07/03 12:19, 7年前 , 13F
第一點看成Xvi.... (歪
07/03 12:19, 13F

07/03 12:32, 7年前 , 14F
我的X1搭配WI-C600可以顯示電量啊,通知欄的藍芽符
07/03 12:32, 14F

07/03 12:32, 7年前 , 15F
號上就有了
07/03 12:32, 15F
我的是bose sports free,沒有

07/03 12:32, 7年前 , 16F
s10先更新吧,更新完指紋解鎖好很多
07/03 12:32, 16F

07/03 12:32, 7年前 , 17F
S10電源鍵高到哭爸,當初也是這點沒選擇s10
07/03 12:32, 17F

07/03 12:34, 7年前 , 18F
22000 X1是可以買了啦
07/03 12:34, 18F

07/03 12:34, 7年前 , 19F
只是美國人更爽 30000耳機手機大全套
07/03 12:34, 19F

07/03 13:00, 7年前 , 20F
50%XvideoXDDDDD
07/03 13:00, 20F

07/03 13:05, 7年前 , 21F
美國真的爽,筆電3萬能買到台灣5萬的QQ
07/03 13:05, 21F

07/03 13:10, 7年前 , 22F
同感 目前溢價太多 等X1降到20k以內比較ok
07/03 13:10, 22F

07/03 13:17, 7年前 , 23F
我覺得要降到15k
07/03 13:17, 23F

07/03 13:21, 7年前 , 24F
很久以前我sony筆電Z系列也是買美國水貨
07/03 13:21, 24F

07/03 13:21, 7年前 , 25F
臺灣賣7~8萬美國4萬7出清
07/03 13:21, 25F

07/03 13:21, 7年前 , 26F
我覺得12K
07/03 13:21, 26F

07/03 13:22, 7年前 , 27F
s10指紋我都是秒解的...
07/03 13:22, 27F
我的命中率約70%,相較X1 90%以上,還是覺得沒1+7pro好用

07/03 13:38, 7年前 , 28F
4樓的得不分,也讓人難受
07/03 13:38, 28F

07/03 13:43, 7年前 , 29F
X1定價30K,看了真的搖頭
07/03 13:43, 29F

07/03 13:46, 7年前 , 30F
那是因為這裡是臺灣 所以定3萬也有人買
07/03 13:46, 30F
※ 編輯: balzark (182.239.119.72 香港), 07/03/2019 13:50:21

07/03 13:49, 7年前 , 31F
如果是22K就很不錯了
07/03 13:49, 31F
還有 31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7/03 14:35, 7年前 , 63F
是是是,我“們”都是故意的 不好意思捏
07/03 14:35, 63F

07/03 14:35, 7年前 , 64F
推推文聊聊天突然又有他的局了 真累啊
07/03 14:35, 64F

07/03 14:35, 7年前 , 65F
講的好像是我故意理解錯誤一樣
07/03 14:35, 65F

07/03 14:36, 7年前 , 66F
怎麼不看看是誰先酸他的
07/03 14:36, 66F

07/03 14:36, 7年前 , 67F
s10指紋我都秒解。。輕碰就解。。目前還在用原廠膜
07/03 14:36, 67F

07/03 14:37, 7年前 , 68F
找他吵架的可不是
07/03 14:37, 68F

07/03 14:37, 7年前 , 69F
我齁
07/03 14:37, 69F

07/03 14:37, 7年前 , 70F
要故意理解錯誤,我還等到後面才出來 科
07/03 14:37, 70F

07/03 14:41, 7年前 , 71F
很簡單嘛,最好能夠逼我踩線,看某j繼續玩就飽了
07/03 14:41, 71F

07/03 14:43, 7年前 , 72F
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07/03 14:43, 72F

07/03 14:44, 7年前 , 73F
坐等要洗多少推文
07/03 14:44, 73F

07/03 14:45, 7年前 , 74F
真對不起 眼殘喔,沒注意你是分開說
07/03 14:45, 74F

07/03 14:45, 7年前 , 75F
怕洗推文,你可以不要回,沒人逼你
07/03 14:45, 75F

07/03 14:51, 7年前 , 76F
不過我覺得現在26K就很好了
07/03 14:51, 76F

07/03 15:11, 7年前 , 77F
推個 反社會
07/03 15:11, 77F

07/03 15:18, 7年前 , 78F
花粉不意外,到處亂的,說不要中國機也硬要推中國機
07/03 15:18, 78F

07/03 15:18, 7年前 , 79F
然後還會扯人家語意沒肯定
07/03 15:18, 79F

07/03 15:20, 7年前 , 80F
所以是最後溢價的問題啊…我還以為是功能上問DT
07/03 15:20, 80F

07/03 16:01, 7年前 , 81F
跳到18k這隻的話真的不錯
07/03 16:01, 81F

07/03 16:01, 7年前 , 82F
Sony不知道什時出一知大電量的旗艦
07/03 16:01, 82F

07/03 16:24, 7年前 , 83F
推s10
07/03 16:24, 83F

07/03 16:29, 7年前 , 84F
18k馬上下單
07/03 16:29, 84F

07/03 16:43, 7年前 , 85F
沒關係,弄清楚就好,真正讓我不爽是某j
07/03 16:43, 85F

07/03 16:44, 7年前 , 86F
好心被雷親 科
07/03 16:44, 86F

07/03 16:47, 7年前 , 87F
哈哈哈 裝什麼中立 笑死 你比他還激動
07/03 16:47, 87F

07/03 16:48, 7年前 , 88F
誰激動誰先喊囉
07/03 16:48, 88F

07/03 18:31, 7年前 , 89F
我的有顯示電量
07/03 18:31, 89F

07/03 18:31, 7年前 , 90F
07/03 18:31, 90F

07/03 21:27, 7年前 , 91F

07/03 21:27, 7年前 , 92F

07/03 21:28, 7年前 , 93F
沒顯示電量是因為把藍芽通話音訊給關掉了吧?
07/03 21:28, 93F
One Plus的介面是會像電量一樣有個小電池在圖標旁邊,我以為Android都是這樣 ※ 編輯: balzark (182.239.122.226 香港), 07/03/2019 23:04:54

07/03 23:11, 7年前 , 94F
三星的也會顯示在狀態藍
07/03 23:11, 94F

07/03 23:11, 7年前 , 95F
華為的不管哪裡都找不到 超鳥
07/03 23:11, 95F

07/04 00:03, 7年前 , 96F
07/04 00:03, 96F

07/04 01:52, 7年前 , 97F
索尼強項錄影有沒有體驗一下
07/04 01:52, 97F

07/04 07:36, 7年前 , 98F

07/04 09:25, 7年前 , 99F
呃 指紋我都秒解耶...
07/04 09:25, 99F

07/09 09:43, 7年前 , 100F
推詳細心得 幫助我消x1的火
07/09 09:43, 100F

07/10 11:52, 7年前 , 101F
這才叫心得阿 說啥反正自己的手機自己可以接受就好
07/10 11:52, 101F
文章代碼(AID): #1T72GdrV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72GdrV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