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5Z 上腳架隨意拍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直到膝蓋中了一箭)時間7年前 (2019/06/24 19:45), 7年前編輯推噓16(1606)
留言22則, 1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早上新腳架寄到 想說試試看效果如何 於是跑來奇美博物館 沒想到手動模式跟自動模式拍出來的亮度可 以差這麼多! 今天陰雨日~但專業模式卻可以拍得像晴天 一樣 個人覺得蠻厲害的 新手還在練習構圖 拍的醜請見諒! 專業模式 快門 1/633 ISO 26 http://i.imgur.com/ze04CIs.jpg
自動模式 快門 1/1541 ISO 26 http://i.imgur.com/8D6U7cr.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800 ISO 31 http://i.imgur.com/WYfhlZd.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800 ISO 31 http://i.imgur.com/YoAHcG7.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640 ISO 25 http://i.imgur.com/0k5U8bY.jpg
自動模式 快門 1/1427 ISO 26 http://i.imgur.com/njy3DDQ.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400 ISO 25 http://i.imgur.com/7Uyd3SR.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948 ISO 25 http://i.imgur.com/oNocX5T.jpg
自動模式 快門 1/500 ISO 25 http://i.imgur.com/mqSFyzD.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640 ISO 25 http://i.imgur.com/HQafYzk.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640 ISO 25 http://i.imgur.com/XaUREbb.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400 ISO 25 http://i.imgur.com/pIVreFD.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1000 ISO 50 http://i.imgur.com/tL6ifVx.jpg
專業模式 快門 1/2000 ISO 50 http://i.imgur.com/0WSOmk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10.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376737.A.1A9.html

06/24 19:50, 7年前 , 1F
白天其實沒必要上腳架…快門1/100以上再來用吧
06/24 19:50, 1F
為了取景的穩定度才上腳架的~

06/24 20:00, 7年前 , 2F
認真回,普普
06/24 20:00, 2F
※ 編輯: qwhi159753 (223.139.110.119 臺灣), 06/24/2019 20:01:24

06/24 20:30, 7年前 , 3F
過度曝光了~想問是買哪支腳架~
06/24 20:30, 3F
過曝是故意的 快門調快 建築物太暗 主要是拍建築物 不甚在意天空過曝的問題

06/24 20:31, 7年前 , 4F
雨天這樣 還好啦 細節都有到位 建議色彩要自己用電
06/24 20:31, 4F
好的 感謝建議 另外回一下 腳架是雲騰5208

06/24 20:31, 7年前 , 5F
腦後製增艷
06/24 20:31, 5F

06/24 20:33, 7年前 , 6F
天空都過曝了
06/24 20:33, 6F

06/24 20:39, 7年前 , 7F
漸變濾鏡加上去 就不會爆了
06/24 20:39, 7F
手邊沒工具 只能取其一XD

06/24 20:47, 7年前 , 8F
是不是 歪歪的..
06/24 20:47, 8F
稍微歪歪的沒錯 第一次用腳架 拍直的照片 水平不太會抓

06/24 20:54, 7年前 , 9F
這種光線條件顧好取景,無需自廢功夫.
06/24 20:54, 9F
※ 編輯: qwhi159753 (110.28.133.35 臺灣), 06/24/2019 21:00:46 ※ 編輯: qwhi159753 (110.28.133.35 臺灣), 06/24/2019 21:04:47

06/24 21:05, 7年前 , 10F
大白天上腳架??????
06/24 21:05, 10F
雖然有防手震 安全快門 但為了穩定取景還有構圖 依然上腳架 ※ 編輯: qwhi159753 (110.28.133.35 臺灣), 06/24/2019 21:05:51 ※ 編輯: qwhi159753 (110.28.133.35 臺灣), 06/24/2019 21:07:18 ※ 編輯: qwhi159753 (110.28.133.35 臺灣), 06/24/2019 21:08:34

06/24 21:12, 7年前 , 11F
5Z自動模式直出
06/24 21:12, 11F

06/24 21:18, 7年前 , 12F
樓上這張真棒,沒後置?
06/24 21:18, 12F

06/24 21:18, 7年前 , 13F
後製
06/24 21:18, 13F

06/24 21:20, 7年前 , 14F
沒,可是天空沒有後製或刷黑卡真的壓不下來
06/24 21:20, 14F

06/24 21:22, 7年前 , 15F
拍照技術>相機好壞
06/24 21:22, 15F

06/24 22:32, 7年前 , 16F
開九宮格構圖吧 至少能水平
06/24 22:32, 16F

06/24 22:46, 7年前 , 17F
原po覺得5z的相機有什麼缺點嗎?
06/24 22:46, 17F
缺點有邊緣解析度下降問題 滿明顯的 不知道是鏡頭還是演算法的問題 ※ 編輯: qwhi159753 (223.139.110.119 臺灣), 06/25/2019 00:03:38

06/25 00:07, 7年前 , 18F
愛拍照只能推了
06/25 00:07, 18F

06/25 10:59, 7年前 , 19F
烏雲都變白雲,太神了~
06/25 10:59, 19F
題外話 我的智能管家從上次更新後 字體就歪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 ※ 編輯: qwhi159753 (42.77.221.176 臺灣), 06/25/2019 13:18:03

06/25 14:11, 7年前 , 20F
呃…不就是拉快門一白遮三醜??
06/25 14:11, 20F

06/25 19:17, 7年前 , 21F
邊緣解析度下降的問題,舊款Sony比這嚴重多了
06/25 19:17, 21F

06/26 01:17, 7年前 , 22F
拿自動模式的去後製可能比較好看?
06/26 01:17, 22F
文章代碼(AID): #1T4BVX6f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4BVX6f (MobileComm)